落花也美丽 落花也美丽
华美中学802班 沈泳珊
花朵隐去了芬芳的笑容,只留下遍地的残红。
缕缕雨丝轻轻掠过花儿,留下浅浅的吻痕。每一片花瓣里都栖息着一个恬淡的灵魂,包含着默默珍藏的感动和忧伤。每一滴淌过花瓣的雨珠,似乎是花儿感到惋惜而凝成的眼泪盈盈闪动。
“楼头残梦五更钟,花底离愁三月雨”。面对花落,细雨霏霏,古人只叹愁感怀。其实,花的凋零并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在短暂的黯然过后,辉煌将继续下去。
对于花圃的一时空无,我们总习惯以失望和叹息,将下一季的风景遗忘。就如我们经历一段灰暗的日子后,总会因为失败太多而惶恐,便放弃了曾经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因此,我们习惯将美丽的风景定格在昨天,定格在无限的回忆之中,却把绵绵不尽的忧伤留在心间,把萦绕胸臆的惆怅留在今天。但是成功总把握在积极乐观,目标坚定的人们手里。今天是明天的历史,好好计划明天,明天定比今天美丽!
落花——不是结束,不是终点,而是开始,是起点,是序曲??
每一天,我们走过的每一段历程,都含有各自的美丽,何必还苦苦痴迷于流逝的过去。难道没有发现落花,烟雨渺茫,凭栏眺望,阳光总在风雨后?让我们像落花一样,即使是凋零,也要带着阳光一样的微笑,坠入泥土,化为养分,带着那份坚定,那份执着,迎接下一个太阳。
落花,的确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指导老师:李锦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