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圆明园游览作文
周末那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圆明园游玩。吃完午饭后,我们一家人就搭车怀着愉快心情出发了。
我们来到圆明园的正门口,刚好在荷花花展。当我们进去大门,就看到一朵朵灰白色的莲花,一片碧绿的荷叶。我们看着路上提示,一路走向花展,哪里有不同种类的莲花,我认识就有两种分别睡莲和并蒂莲。令我惊讶的一种荷叶叫王莲,它的荷叶比一般太得多也圆,就像是一顶坚固的座垫,这种荷叶你坐在上面都行。我一看望去,看着莲花和荷叶互相交织在一起,像是一幅莲花秀丽风景图。此时,我对这美丽的风景图渐渐陶醉了。 然后,我们前往去看西阳楼遗址。据说它是由谐奇趣、黄花阵、养雀笼、方外观、海晏堂、远瀛观、大水法、观水法、线法山、线法画等十余座西式建筑和庭院组成。我们慢慢一路游览了谐奇趣、养雀笼、方外观,据说这些地方都是皇家常来的地方。之后我们就前往去看海晏堂。一到海晏堂堂楼前,就看到喷水水池。据说这水池曾经有十二生肖铜像,没经过每一一个时辰(2小时),就表示这一时辰的铜像口中往外喷水,直到中午时,就会看到十二铜像口中同时喷射泉水。游览完海晏堂,就走到不远处大水法。据说大水法就是皇上在这里观看大水法喷水的美景,大水法对面便是观水法。大水法在偏西北侧便是远瀛观。远瀛观的高大石柱全是优质汉白玉。随着我们去游览了黄花阵,这里称为迷宫。流传有一个关于迷宫的故事:在这迷宫中央有一座亭子,据说每年中秋节的晚上,皇上就在这里举办灯火晚会,观看宫女们手里拿着用黄绸扎制的荷花灯,在迷宫中走,看哪位宫女先到亭子,就获得赏赐。所以此阵也叫黄花阵。
众所周知,圆明园是一座皇家园林,它由圆明、长春、绮春三园组成,始建于清朝康熙年间。在1860年被外来英法联军抢夺和烧毁,在1900年被八国联军再一次入侵圆明园掠夺,经过两次浩劫使圆明园变成了我们现在看到这一片废墟,也被称为圆明园遗址公园。
虽然圆明园已经被八国联军破坏了,作为中国人对他们都是充满憎恨。告诉后人落后就要挨打,只有祖国富强昌盛,才不被欺负,才有立足之地。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习知识,长大后,为祖国建设作出
贡献,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