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的变化》{学校的新变化}.{学校的新变化}.
学校新变化
805黄高敏
走在学校的林荫小道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阵阵整齐的读书声传入我的耳朵中,一棵棵大树丛中,掩映着几座教学楼,同学们穿着整齐干净的校服走进校门,这就是我的学校——华师一附中初中部。
最近一个月来,学校到食堂的那条路被铁栏杆给封住了,只看见几个工人在那忙碌着,我们谁都没在意。星期一,我们吃完中午饭,发现铁栏杆已拆除,里面再也不是坑坑洼洼的土地了,取而代之的是宽敞的大理石铺成的路,路的右侧,也铺上了一片大沙地,沙地上面,整齐有规则的放置着各种锻炼身体的健身器材,学校为我们新添了健身器材了,于是,我怀着好奇与兴奋之情参观了它们。
健身器材的种类很多,有我们熟悉的不同高度的“单杆”,“太空漫步器”.“压腿器”还有“晃板”.“骑马器”.“滚轴”等"" 我走到最近处,最先看到的是“晃板”,它的造型有点像“太空漫步器”,它的支架呈深蓝色,支架的下部分,悬挂着两根铁棍子,中间还夹着一块木板,这个橘黄色的东西让我想到了我们小区健身器材处用铁杆和铁链做的秋千,与秋千不同之处就是秋千我们是坐着荡,可以荡得很高,而这个“晃板”是用脚踩着前后荡,几乎没有什么高度,只是要掌握身体的平衡,主要是锻炼腿部,我用脚来回晃动着,嗯!感觉真不错,闭上眼睛,我仿佛全身心都轻松了起来。
同样使我轻松愉快的还有“骑马器”。它的造型也十分独特,第一眼看到它时,我还真看它像一只趴着睡觉的马哩!这匹“马”没有“马头”,但有细长的脖子,它的两只“前蹄”向前趴着,仿佛在假寐。让我吃惊的是,这匹马身子也很细长,上面还有个座位,我坐上去,将两只脚放入马身两旁的“小洞”里,伸手去拉“马”的两只“前蹄”,可是,那“马”似乎不听我的摆布,竟然纹丝不动,我重新做了一次
深呼吸,憋足劲,手脚并用,“哐”的一声,哈哈""这次“马”随着我全身动了起来。我反复做了几次,感觉有点累,但也是骑着它锻炼的效果呀。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校实施了农村远程教育工程,配置了许多多媒体教学设施,引起了我的好奇心。我总是想:多媒体教学会是怎样的呢?一天,我终于有机会去亲自体验一下了。
一进到多媒体教室,映入眼帘的是里面破旧的桌椅,已经换上了崭新的桌椅。老师叫我们按照原来的位子坐下。只见老师拿出遥控器轻轻一按,黑板上方的一个大屏幕渐渐下降。接着,老师点了一下鼠标,屏幕就出现了我们书中的内容。哇,太神奇了!我在心里赞叹着。比起原来那简易的多媒体,这种远程的多媒体教学设施好多了。原来那台小电视,转眼间变成大屏幕;模糊不清的屏幕,转眼间变成了看得清清楚楚的大屏幕。这一切变化都让我赞叹不已。屏幕里不但有字幕,而且有标准的同步朗读,主要内容还有精彩的动画演示,让我们学起来轻松,记起来容易。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倍增。现在,我们也能和城市的孩子一样,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了。同学们能不高兴吗?
经过这一节课的体验。我充分感受到远程多媒体教学的魅力。远程多媒体教学,不但能开拓我们的视野,而且对我们学习新知识大有帮助。
山乡学校新变化
在各级政府领导的关心下,我们学校由原来的小平房变成了今天的“小天堂”。教室内配备了多媒体设施,老师拿出遥控器轻轻一按,黑板上方的大屏幕渐渐下降;接着,老师点一下鼠标,屏幕就出现生动形象、易学易记的内容,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教学质量。教室内空调,广播应有尽有。各种功能室齐全,全天对学生开放。如图书室、仪器室、科技活动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综合实践活动室等。 我校操场现在比原来漂亮多了。原来的操场有的地砖铺得不整
齐,在下雨天一踩到砖块上就会溅一身污水;砖块之间的距离太大,会长出许多杂草,这样子显得校园有点荒凉。而现在的操场有新建的篮球场、羽毛球场、排球场、乒乓球场等场地,还有单杠、双杠、爬绳爬杆等体育设施,每天体育课及大课间、校园体育活动时间,学生都积极地、快乐地进行各种体育锻炼。
刘井小学现在是校园优美,环境舒适,学生尊师爱友,团结友爱,一片和谐景象。我们的学校前不久顺利通过了潍坊市验收。
解村联校的新变化
解村联校位于原平市区西南,离城较近。近年来,随
着农村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有条件的家长想方设法让孩子到城里读书,学生流失日益严重,教学质量很难保证。面对这种情况,去年以来,新任联校长侯捷夫力挽狂澜、大刀阔斧地进行教学改革,他说,只要我们的教学质量上去了,是不怕留不住学生的。一年来,全联校师生在侯捷夫校长的带领下,真抓实干,努力进取,认真教学,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今年中考,解村乡中考入范亭中学3人、原平一中3人,创近几年中考新高;小六毕业考试名立前茅。在全市教师节大会上,温素云老师被评为“原平市师德标兵”;董建业同学被评为“原平市好学生”称号,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