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里的回忆有很多,开心的、伤心的、快乐的、气愤的、委屈的各种各样,其中,有一件事却至今让我记忆犹深。
那是上学期的一个下午,数学王老师把我们都留在了班上,说:“同学们,这次学校组织的‘新球杯’比赛,我们班的奥数名额经过初选,已经选了三十个同学,明天我们会再来一次复赛,选出代表我们班参赛的十名同学,现在我把前三十同学的卷子发下去。”
说完,老师便发起了卷子。
不一会儿,老师就把卷子发完了,可偏偏没有发到我的卷子,这是为什么呢?我虽然脸上一片平静,但心里却早已安奈不住了,终于,我忍不住嘀咕起来:“我的数学成绩不说老大,前十因该能排上,这都三十多个了,怎么还没有发到我的呢?”我真是张二和尚
摸不着头脑啊!
就在这时,老师突然说:“这次的题目不算简单也不算难,可有的同学却写的一塌糊涂,一题都没有对,而且还是好学生呢!”老师说到这里还故意停顿了一下,害得我心惊胆战的,出了一头的冷汗,生怕老师说的那个人就是我,“但是,班上也有写的好的,像张子佩这次就考得很好,一百分,一题都没错,这是值得夸奖的。”老师的这句话可真是
这是童年里的一次不同寻常的回忆,每当想起了这件事,我都是又害怕又惊喜,心里
总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喜悦。
每次经过那个花园,总是忍不住地走进;每次看到那个花园,童年的往事便历历在目;那个花园,记录了我太多的童年时光。
看到花园中的小山丘,都还记得在那里我摔了一跤,差点摔下小山;在那里我们捉迷藏;在那里我们放风筝;在那里我们野餐;在那里我们
无奈,经过时间的洗涤,我们已丢掉了最初纯真的模样。可每次想起过去与同伴玩耍的情景,总会乐得像个孩童,笑嘻嘻地向别人诉说,那时的笑容没有任何杂物,单纯的是那么可爱。
今天,再次漫步在花园中,回想起往事:那时的我们无忧无虑,每当黄昏来临,我们还在草坪上蹦呀,跑呀,跳呀,穿梭在树丛中,相互嬉戏。走进树林中,好想捡起我们儿时曾丢落的爽脆无邪的笑声,可惜,已找不到半点痕迹。
记得与那些“志同道合之士”的最后一次“聚会”是在二年级,虽说是聚会,其实也只不过是在花园中漫步,感叹几句童年的美好,便匆匆散去。抬头望向天空,太阳还是如此耀眼。
虽知不能沉醉于回忆之中,但仍不能忘记那一个个春夏秋冬。
突然看见一个儿时的玩伴,急急匆匆的向他跑去,看见他也向我走来,却不小心摔了一跤,耳边响起了如此熟悉的声音:“你怎么又在这摔了一跤?”一只手出现在了眼前
记得小时候,去大姑家。那时大姑家有一条狗,我经常用树枝动动它这,动动它那,逗狗玩。有一次,不知怎么的,我刚一靠近,那条狗就狂吠起来,吓得我坐在地上大哭。姥姥听到了,急忙跑过来,驱赶狗。“去!去!你这畜生!”那只狗却叫得更厉害了。姥姥用脚踢,却被狗“啊呜”咬了一口。至今姥姥腿上还有狗咬过的疤痕。
记得自己上一年级的时候,背着新买的书包,用着新的文具,看着新发的书本,结交许多的朋友,面对老师的微笑,开始了学习生涯。
最难忘的,是一次学校举行接力赛。我上场,就开始心跳加速,生怕自己落后,同学手里的接力棒向我逼近。我的手里不禁直冒冷汗。轮到我了!我接过接力棒,就一个劲的跑,忘了对手,也忘了自己。“咔!”我被一块石头绊倒了,手都搓流血了,同学们都为我捏了一把汗,我抖了抖身上的土,忍着疼。此刻,我已经被落下了半截,感到绝望了,但想到同学们的欢呼,想到六年一班的荣誉,我心中涌起了力量,又一次飞快的跑起来,终于冲过了终点。
童年是金色的,是美好的。童年往事犹如一颗颗镶嵌在我心中的珍珠,我永远不会忘记。
每当看见了相片,就觉得,时间是一瞬间的,不停的前进。还记得那十几年前,当初我只有十一岁。那时候只要我一帮爸爸干完活之后,我总是和朋友跑到原野玩耍。因为我们乡下人从来没读过书,所以我们也会经常让一些高傲自大的“有钱人”认为我们没知识,但是,我们还是一样总是过着快乐的时光慢慢的成长。
我有时跑到家中附近的草丛捉些蟋蟀,在那时还发现了蟋蟀的啾啾声,在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之一就在这里,当时我捉蟋蟀后,阿妈看到了就和我说:“无论是什么生物,我们都不要让他们没有自由的空间。我们乡下人,最要好的朋友就是动物们。”当时,我就把蟋蟀给放了,让这美丽的乡下继续保持这个美观下去。虽然我们乡下人都是贫穷的人,但是还是很慷慨,我记得每当村中有人需要帮忙,村长和阿公还有老爸都会帮忙他们筹款。
现在只要一想起这些事情,眼睛就会擅自主张的露出了眼泪。我真希望时光能倒流,回到空气新鲜及环境美丽的乡下,但时光已被那一瞬间夺走了。
六年级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也是我们童年的最后一年。过了六年级我们就要各自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初中,而因为这样也将和我相处了六年的同学好朋友分开了,虽然心中万分的不舍,但是身不由己。那时的我们年纪还小所有的事都是靠父母替我们决定,没有选择的权力,只得依依不舍的和自己的同伴分开。
知道要分开所以我们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时光,我有几个比较要好的朋友,她(他)们的名字分别叫:开建良省日希小翠,我们都很珍惜这样的友谊,知道就要分离了我们每天都在一起,一起做作业、一起玩耍、一起打游戏每个周末我们都有节目,不是一起去钓鱼就是一起去撑船一起去游山玩水,日子过得很开心,快活。
我真的好想你们,我每次想起这些都会掉下眼泪,你们呢?是否也和我一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