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孙悟空西天取经之后,修成了正果,整日在天上东游西逛,倒也自在。可是有一天,他的头又疼了起来。原来,玉皇大帝对他总是不放心,又给他套上了一个金箍,想念咒让他头疼一回,提防着他再次大闹天宫,孙悟空四处寻仙医治头疼,但各路神仙以来都知道玉皇用意,二来确实医治无方。头痛始终无法医治。一日,他听说人间科技发达,便下凡求医。
孙悟空先到拍卖会上变成凡人的样子,把一颗东海龙宫存了一千年的大珍珠以五千万元卖掉,到商城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通过查询来到了中国北京市最好的脑科医院,说出了头痛的原因,并告诉自己是斗战胜佛孙悟空,听说后记者纷纷赶来,当他上电视后,世界各国治脑科的医生陆续赶来,给孙悟空拍了脑部片子,发现这是一种高科技产品,只要人一念咒语它就缩小夹紧人的脑袋,使人感觉很痛。医生先用电锯割,金箍却毫发无损,用了别的也不管用。他们让孙悟空变大变小但金箍也变化。人们用10块金刚石打造了一根小棍,想插进去再让孙悟空变化,但那根棍却插不进去。医生们毫无办法,只好给他开抗头痛的药房,头一疼就吃。
孙悟空只好拿着药一个跟头返回天庭,对玉帝说:“玉帝老儿,你别再给我念紧箍咒,我很痛苦,你放心我不会大闹天宫了。”“我就不念了,只要你心中没有恶意,它就消失了。”孙悟空又每天游玩,有时还去凡间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