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关于宽容的作文》
昨天晚上,李婷来我家和我一起玩。
我们在玩老师和学生的游戏。
李婷当语文老师,我当数学老师和班长。因为我表现更好,所以就让我当班长。体育也是我来带队,没有体育老师。其余的课也就不上,因为太少人了。
上完了几节课,下课了。休息的时候,李婷把我的语文书放到她的嘴巴上面,她的口水都弄到我的语文书上面了。
我看见了,非常的生气,就大声的对她说:你干什么,把你的口水都弄到我的语文书上面了。她听见了,愣了一下,就放下我的语文书走了。
李婷走了后,我觉得很无聊,就叫爸爸陪我玩。
爸爸就说:哪个叫你对人家这么大声的讲话,凶巴巴的,把人家气走了。你就不能宽容一点?人人都有缺点和优点,我们要发现别人的优点,宽容别人的缺点。以后不要动不动的就大声的训别人,人人都有自尊心的,人家又不是聋子。
听了爸爸的话后,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我有时真的很急躁,动不动就会对人发脾气。以后我不管对哪个人说话,无论是同学朋友,还是父母老师,我都会学会温柔的对待,不会像以前那样大声的凶巴巴的样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