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故事片《今天 明天》观后感——何永年
日前,应邀观看了重庆享弘影视公司制作的动漫故事片《今天?明天》。据我所知,这是我国第一部由专业影视企业制作的向青少年传播防震减灾知识的动漫影视作品。
过去,我看过不少防灾减灾的科普作品,也有一些科学道理严谨、画面图像生动、语言深入浅出的佳作,受益匪浅;但是通过跌宕起伏的故事和生动的人物刻画,让青少年观众在伴随剧中角色的喜怒哀乐过程中不知不觉地接受防震减灾知识还是第一次。我相信,这部影片将会得到广大青少年朋友的喜爱和欢迎,同时为我国防灾减灾的科普教育闯出一条新的路子。感谢影片的制作者为我们的青少年朋友办了一件好事,一件实事!
动漫故事片《今天?明天》是最近由中国地震局、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主办,国家减灾委、教育部、民政部、科技部、广电总局、团中央等单位共同支持的防灾宣导公益活动的一项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