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依然快乐》
我依然快乐
你走了,好像带走了我的一切。
天空,依然是蓝色的;云依然是白色的;马路上,依然车辆拥挤""只有这屋子不是“依然”。这里少了一个人。你走了,没给我征兆。从今以后,我再也不能依靠在你的怀里,任你亲吻了,我再也不会见到你了""
屋子里死寂一样,说一句话似乎可以听到回音。你留下的,只是在百里之外回族墓地里的一个土包,一个墓碑。姥爷,你现在可以听到我在与你说话吗?你知道你把我丢下后,我有多么孤独吗?满屋满堂中,一律的白色,白色的墙,白色的孝,还有白色的泪。天黑了,像是泼墨一样。星星、月亮呢?我知道,你把她们都带走了。夜空似乎压得很低很低,而且给人一种湿漉漉的感觉,我知道,那是你含泪的双眼。我想伸出手去摸一下你的眼,但是尽管你已经将头弯的很低了,但我还是够不到。
下雨了,我跑进屋里,扑在床上痛哭。你走了一周以来,我一直是这个样子。曾经的快乐,我将它埋在心底,仅仅作为一种怀念。哭久了,泪都尽了。我没了泪,只剩下了干嚎。一个人悄悄的推开了我的房门,坐在了我的床边,看着我,我知道,她是我的姐姐。“妹妹,别哭了,起来吧。”我坐了起来,趴在她的肩上,抽泣着。她轻轻的把我揽在怀里,安慰着我。她说:“你看,姥爷去逝了能怎样,桌子依然是桌子,依然在原来的位置,依然尽着它的职责。你依然是你,我依然是你的姐姐。一个人的去逝不能改变什么,姥爷去世逝了,你不能总是这样。”
“那你要我怎样?”我强忍住哭问。“回到你原来的样子。”她说。“原来的样子?”我不解。“对,原来的样子。你依然要快乐。姥爷的离去不能带走你的快乐。姥爷不会愿意你这样的。”
我点了点头,笑了笑。是的,一生中我们要面对的痛苦实在太多太多,如果痛苦过后只会悲伤,那么我们早就已经进入了地狱。痛苦只是一道短暂的闪电,痛苦过后,我要快乐依旧。
我,依然快乐。
我依然懂你
深夜,浮风,雨点。
夜里,我被敲打的雨点惊醒。望四周,伸手不见五指。
打开窗,触摸着丝丝夜风,收集这点点雨滴。于是,这夜,这风,这雨引我无限的遐思""
春意无绝
夜里,水上,楼台。
一丝微风透过木窗,拂过一张失意的脸。窗外,下着蒙蒙雨。你坐在窗前,静静地望着不远处的桃树,品着淡雅香醇的美酒,时而吟诗,时而微笑,即使已是深夜,却了无睡意。
醉了,你醉了,你不仅醉在这夜雨美酒中,更陶醉于初三作文这盎然春意。你用手抚着风,看着桃花从枝头飘落到河面,又随河面的涟漪潇洒而去。于是,你一气呵成,吟诵出这千古名句: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春意无绝,无绝春意。 家愁绵绵
雨夜,秋池,愁思。
巴山,夜里,倾盆大雨拍打着芭蕉。河水已经涨过横跨两岸的小木桥。
“如今已是深秋,而我却不能驾车回乡,不知爹娘身体是否安康,娘子是否相思成疾啊?”
你在被雨打湿的门檐下坐着,凛凛秋风飞过你的愁眉,吹乱了你双鬓的发髻,吹乱了你的思绪。“何当共剪西窗,却话巴山夜雨时”,漆黑的夜掩盖不住你不断落下的泪水,绵绵的家愁萦绕在倾盆大雨之中""
国恨悠悠
暮秋,茅屋,国恨。
你站在大雨之中,望着被卷了三重茅草的房顶。有的挂在树梢,有的沉入池塘。心中只有阵阵凄凉,声声无奈叹息。
“哎,又下起了冰凉秋雨,孩子今晚又要受冻了,屋里没有一处不被雨水沾湿,这可怎么办!”
你望望周围流离失所、家破人亡的百姓,情不自禁地留下了辛酸的泪水,哀伤地诵叹着:“""安得广厦千万家,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呜呼,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国恨悠悠,悠悠国恨。
风吹过脸颊,一片树叶飘过,落进我捧着雨水的手中。这是一片古老的树叶,也许它身上饱含了欢笑与痛楚,就像这莫测的雨夜,会随着人的悲欢离合而变化。因此,有了沉醉的孟浩然、思乡的李商隐、忧国的杜甫""
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但我依然懂您。
再一次在作文中想到你——爸爸。我一直在想,这是属于依恋,还是属于习惯?
我不曾想过有一天会恨你,然而现在却不知道心中是埋怨还是怀念。
你变了,再你眼中,我一看不出往日的温柔与疼爱,有的只是像对待客人般的无奈,我并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使你眼神暗淡,爱我不像从前。嘴里口口声声的说对你并不依赖,心里却多么渴望你能够回来。
每天我都在大声地笑啊,不,每天我都要大声地笑啊。让世界听到我的声音,让人们不再顾虑我是否悲哀。
渴望接到你的电话,却不知后面如何对白。开始和结束都如此的简单,单调的灰色再一次浸透我的心田。
来到你现在的家,其中任何一样东西都激不起我的兴趣,这昏暗的房间让我感到
厌恶,是它把你卷走的!屋里的那个女人,我仍然面无表情的叫她阿姨,然而内心深处阴暗而扭曲的荆棘正肆无忌惮的长出,像头发一样,缠住眼前恶心的女人。
我曾经多次想要对你说明我对她的厌恶,然而却一次又一次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我怕这样会让我们之间的距离更加遥远。我多么想让你知道她是个善变的女人。在你面前,她总是对我很好,然而当你离开后又用怎样的眼神无视我,你都不知道。我很想告诉你这一切,但却始终没有机会。
有人曾对我说伤心了就哭出来,我总是笑道哭又有什么用?那只是脆弱的另一种表现。其实,我真的不想哭吗?我只是不想让别人为我难过。
因为我依然爱你——爸爸
失去的可能是小的,大的,但是,获得的却是无止境的。——题记
“阳光中在风雨后,失去的只是彩虹……”。
或许大家都听过这首歌吧!—风雨之后。失去的只是短暂的美,但实质上获得的却是实质上长久之美。
走在被太阳笼罩的大街,心里面却感觉不到那种温热,我的心很冷很冷。不知何时,我的眼眸弹出了一滴滴晶莹的露珠,想停却停不下来。
在去年的9月23日,我的亲人–舅舅回家来时不幸出车祸逝世了。我的哥哥也因此而受了伤,他当时就只剩下了7克血,7克血!谁能知道这种概念?对于我们家人这是致命的打击。当妈妈给小叔打电话时,小叔一会儿说死了两个,一会死了一个。我的心好像被无数把匕首插住了一样,无法拔出来,如果这样能让他们活,那么,我是十分的愿意。几分钟过去了,十几分钟过去了……不久,电话响了,刚接电话,噩耗传来了–舅舅走了。瞬间,我的世界,我的方向变得迷茫。我死都不愿意接受事实,感觉这只是虚幻的……百分之一高兴的是哥哥能活下来。
从那以后我变得不会笑了,经过家人仔细的开导,我相信了这是事实我必须接受这残酷的现实。
我坚信舅舅没走,他在天堂里和众多失去的亲人望着我们笑……
谁叫我爸妈在我5岁时离婚了,从那时我变得不爱跟别人说话,我对他们只有憎恨。而
且,那时我经常被别的那些有爸妈的人嘲笑,说我是坏孩子,而,总陪在我身边的就只有舅舅,所以那时他就是我的唯一。他总是说一句话:“平平,你一定要坚强的活下去!你命苦,你和其他人不一样,你一定要坚强的走下去,好吗?”我总是回答不出来,现在我经过磨难、坎坷,舅舅,我答应你!
经过坎坷磨难, 我依然坚强。
我依然相信
一个冬天的下午,我独自回家,恰逢一所幼儿园放学。接送孩子的家长把校门口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住,如一层亘古不化的坚冰,一个个都杵着不动,无言地凝望着铁栅栏。下课铃响了,孩子出来了,一个个欢呼雀跃,似一股炽热滚烫的岩浆,一下子把冰层冲破。场面开始活跃起来,小孩子在向他们的老师同学喊着再见,大人们则在看自家孩子额头上有没有五角星。
我依然走我的路,只是想着怎么尽快地从这人群中钻过去。正在这时,一个小女孩在我跟前不小心跌倒了,我本能地将小女孩扶了起来。小女孩站起来拍拍身上的灰,笑嘻嘻的对我说:“谢谢大哥哥!”我友好地笑了笑,此时,她母亲小跑着跟了上来,冷不丁地回头给了我一个白眼,我只得尴尬地站到一边去,觉得特委屈。把宝贝女儿全身上下地打量了一遍后,母亲将她牵走了,走的时候,我隐约听见那位母亲在教育她女儿:“妈妈不是跟你说了吗?不要和陌生人多说话!记住了吗?”尽管声音在寒风中飘忽不定,但是依然刺痛了我的耳膜,我长长地叹了口气。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一直信以为真。这是从小老师的教诲,这是从小熟背的信条。但是此时此刻,我迷茫了,我不得不对此产生怀疑:我们还要相信真善美吗?助人为乐又有什么意义?我不由得想到情况与我颇为相像的彭宇,他因搀扶摔倒的老太太,被告上了法庭,并要求赔偿十余万元。庭审期间坚持“以后碰到这种事还会出手相助”的他,在走出法院大门时却说“再不会这么冲动了”。为什么好人总是没有好报?为什么农夫与蛇的故事一再上演?难道真的是现代社会爱心和道德在不断缺失?难道真的如那些小市民口中所说,“这个社会是冷漠的,救人是不合理的,见死不救才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