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需要付出代价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期望在你手中。。。。。。。每当听到这首歌,我总会想到“成长”这个词。因为只有经历了风雨,才会成长。
五岁那年,我有幸去了青海、甘肃。青海湖让我陶醉,它的蓝,蓝得是那么洁净,那么深湛,那么温柔;那蓝缎似的湖面上,起伏着一层层微微的涟漪。可就在返回的途中,好奇的我玩着火车上弹簧椅,手卡在了椅子的弹簧里。那撕心裂肺的哭声我至今还记得,鲜血像火山喷发一般顺着拇指流下来,一滴一滴滴进爸爸妈妈的心里。由于列车上没有药品和设备,治疗不及时,造成右手小拇指骨裂,导致现在的轻微变形的悲剧,我的钢琴梦也因此而破裂。
八岁那年,刚学会滑板的我兴趣浓厚。那天特长班我骑着滑板去上特长班。一路上,我欣赏着街边的风景,有些得意忘形。可就在这时,一辆自行车与我迎面相撞,我的两个膝盖被摔成了两个“熊猫眼”,我的膝盖上至今留有一道长长的疤痕。
去年六月,我在刷牙时感觉压差酸酸的,微痛。可没想到半夜时分,牙疼发作。夜里,大家都进入了梦乡,夜深人静更加疼得厉害。我只得怔怔地盯着惨白的月光,那痛就像一把无形的刀在割,疼起来真要人命。第二天早上,妈妈赶紧带我去医院,原来是一颗畸形牙齿牙尖断裂,牙神经露出在作怪。
这看似像一部我成长历程中的“血泪史”,我不解地问爸爸:“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爸爸笑着说:“不只是你一个人会经历这些挫
折,每个人成长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