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作文
值得发奋的明天
一天,与几个同学在在校园畅抒梦想时,我不由自主脱口而出:“长大后,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因为,教师平凡而又神圣。
梦想,她就像一艘驶向彼岸的航船,一路高歌,这就是青春梦、中国梦的力量。
梦想,在心坎萌动,同时又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在挑战我,考验我对梦想的忠贞坚定与否。语文和英语这两门功课的成绩,忽上忽下,连自已也感到不满意,过不硬,有时甚至丧气。“要飞就要飞起来”,梦想为我唤回了自信,恰如一种能量在摧我奋起,给我希望。在平日里只要一有时间,就去攻这两门课,读呀、背呀、默呀、写呀的,坚持不懈,像梦想给我毅力似的,表现出一个新的自我,恰似梦想的光芒!
梦想就像人生座标,使我产生一种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动力。平时只有学好本领,掌握知识,明天才能搏击长空、直挂云帆,才能将梦想成为现实。“三会”计划,不论暑期寒假,还是在平时,我经常当作一面镜子去对照。梦想,她就像一种使命,让我自觉地养成了坚强不屈、严以律己的品性。 “好儿女志在四方!”梦想,使我成了插上翅膀的雄鹰,飞过高山,越过大海,到边疆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忠诚责守,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为促进民族大团结、大发展,而努力奋斗。“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为明天奋起吧,用自己青春年华去报效祖国。 梦想,就像一颗大放异彩的明珠,为感恩父母,感恩老师,那时候,在西部任教的我,要迎接他们来西藏看看。让他们乘坐行驶在“天路”的列车上,一路欣赏祖国大好河山,一路品赏乡俗民情,和当地藏族同胞,一起给父母、老师献上洁白的哈达,到拉萨布达拉宫圣地经转朝拜,虔诚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民族团结和睦。今天,我怎不为青春梦、中国梦发奋、窃喜!
可爱的百年孝友中学,你选择了我,我选择了你;有多少莘莘学子为你歌唱,为你骄傲和自豪:你“孝贯人伦,友睦天下”的校训,世代相传;孝友,你是我实现梦想的摇篮,我会牢记您“努力每一天,成功每一年”的叮咛! 美哉,青春梦,人生有你更精彩;伟哉,中国梦,神州有你更辉煌。 放飞梦想
梦想在长城脚下放飞,希望在我们脑海中点燃。黑暗中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的去向。记得苏格拉底说过:世
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们从不怀疑,因为梦想只要经过奋斗,就可能变成现实。哪怕没有成功,我们也不后悔,因为我们至少奋斗、努力过。
物质日渐富足,国力持续提升,新世纪
记,轻轻拾起几颗贝壳,珍藏在身,勉励自己,心中已准备好,种下中国梦,创造美好的未来。
我的青春,我的中国梦!
中国梦青春梦 正如陆机所说,人生逝去的太快,时光不会重来,辉煌不留人世。那我们为何不趁现在怀有一个梦,去追求它,拥有它呢?
青春,如烟火,稍纵即逝,却绚丽多彩,使人铭记在心。青春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怀有梦想,只有点燃了梦的引线,青春才会为之辉煌。
2013年5月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北大学子,勉励他们做到“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著有《史记》的司马迁,从小就立志要写出一本“藏之名山,传之后人”的史书。可他在写到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
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让我们团结一心,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光荣的未来,一起为梦想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