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我的神
高三 王圆圆
寻寻觅觅,终不知主宰自己的神在何方。直到有幸拜谒老子于函谷关,阅“胜人者力,自胜者强”而顿悟。原来,我自己就是我的神。我没有无边的法力,不能翻个筋斗十万八千里,也不能摘片柳叶便可大济苍生,我惟有用自己的人生准则来做自己的神,来挖掘我无限的潜力。
我就是自己的神,就算有懈怠,但不会堕落。求学之路是一次马拉松赛事,自然需要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信念作为自己前行的支柱和动力的源泉。每当我因困乏而举步维艰时,我会放慢脚步,甚至伫立遥望。你可能误解我堕落了,因为我已被甩的很远。不,你错了。这只是我在为前行养精蓄锐而已,这一刻的懈怠仅仅是一个缓冲,是为下一段的坚持做好准备。我会暂时或者永远落后,但我永远不会放弃和堕落。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就算有失望,但不会绝望。你钟情于音乐,却偏偏患上了耳疾,失去了听觉,变成了聋子。这令你失望,但你发誓“扼住命运的咽喉”,你没有绝望,反而在失望中创造了不可思议的奇迹,让世界充满希望。而我却因为得不到篱笆那边的“草莓”而失望,本该爬过矮墙勇敢的去摘那颗“可望而不可即”的果实,我却捡拾起廉价的绝望,走上危险的逍遥之路,从此和那颗诱人的草莓说再见。幸运的是,我被你感动,你让重新燃起了“摘草莓”的希望。有你的精神鼓舞,我永远会活在希望中。
我就是自己的神,就算有失败,但不会是永远。哲人这样说:“成功是我在失败的深渊里再次反弹的基点。”不是吗?失败后的一蹶不振,只能将我永远定格于失败。而在我的人生准则里,允许自己有失败,却绝对不允许自己在失败面前妥协退让。我会想林肯一样,坚持到底,永不言败,把失败的结果转化成成功的动力,为下一次的成功加油。我的神告诉我:失败不会永远。于是我告诉我自己:失败不会永远。 为自己的人生制定准则,留下希望,察去失望,让生活中的光亮和温暖把人生点亮。何患“零落成泥碾作尘”?“待到山花烂熳时”,我的神会给我无边的法力,腾云驾雾,平步青云,直上灵霄宝殿。
给我一个重力加速度
黄熠
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差别不是先前的距离,而是你的加速度。
——题记
红尘紫陌,大千世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起点,或许起始的条件不同,但人生的道路毕竟要由自己开拓,决定胜负的往往不在于初速度,而在于加速度。
在物理学的世界里,位移最大的物体时常只有很小的初速度,甚至从零开始,但是它们总能凭着加速度超越对手。人生的定律又何尝不是如此,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是加速度,那才是最值的依靠的、自己的力量。
给我一个重力加速度,哪怕我曾经还是静止——我看见,比尔·盖茨离校创业的孤单背影;我听见,举于鱼盐之中的困苦。我相信,终点从来不由起点决定的真理。人的命运不能被既定,出身的困苦不能代表生命的毫无价值,成功之路属于每一个人,只要你愿意去开拓。
给我一个重力加速度,让我冲破一切艰难险阻——君不见,亚当斯用尽四十载的日夜,只为破解六魅力里,在蒙娜丽莎神秘的微笑里,我们可以坚信,只要给我一个重力加速度,定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
给我一个重力加速度,没有什么理由能让我停下脚步——只要有希望就会有明天,不要放弃,不要认输,路很苦,汗水才是最美的书。正如海明威所言,人生来不是能够被打倒的。带上孙敬头悬梁,(、)苦读,(、)王冕僧寺夜读的苦心,只要我们拥有重力加速度,没有什么能够成为障碍,我们可以自信地书写明天的史书 。
奇迹是由人创造的,辉煌是由人铸造的,命运是给人改造的。既然人生不能被提前限定,那么就让我们自由挥洒,只要保持我们的重力加速度,光线在我们面前也不再是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