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我的老师有很多,但我最敬佩我的数学老师:任老师
她留着一头蓬松自然、在发梢上还打着卷儿的短发,一张气色红润的脸庞上,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闪烁着黑宝石一般的光泽。端庄秀气的鼻子下面,一双小嘴色泽红润、一口光洁闪亮的牙齿藏在两瓣小嘴里。她常常穿着一套朴素大方的外衣,把她映衬的更加美丽。
说起教学,她的确还有一手呢! 一次在数学课上,任老师为了教我们学好小数乘法,编了一个惟妙惟肖的故事,把书上的公式,原理都容纳进去。让我们在欢声笑语中更深刻的理解和记忆课堂内容。本来对小数乘法一窃不通的我,立刻茅塞顿开。老师不论出多难的题,我都第一个做完,那种成功的喜悦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她除了教学有方外,总是给人信心和力量。那次,任老师选了我们班十位同学去参加四年级数学竞赛。参赛前,同学们忐忑不安地来到东楼脚下。任老师仿佛看出了他们的心思,便拍了拍巴牚说:“你们这十位同学都是精心挑选出的‘数学王子’、‘数学公主’,可千万不能紧张,发挥你们的实力,最后不管谁获胜或谁失败,都不要泄气,失败是成功之母!”老师的话音刚落,就羸得了一片掌声。大家心中的顾虑消除了,信心百倍地去参赛。不出所料,我们班是获奖最多的,全班同学都沉浸在欢乐中,为获奖者喝彩,老师笑眯眯地望着他们
这就是我的恩师,我最敬佩的老师。我永远都忘不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