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作文350字_我最敬佩的人
人人都有敬佩的人,我当然也有自己敬佩的一个人了。你们猜一猜我最敬佩的人是谁?那就是第一代国家领导人——毛泽东主席。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器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这是毛泽东少年时代的一首立志诗。后来,他的长子岸英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朝鲜战场上牺牲了,并且长眠于朝鲜土地,当时他面临是把儿子葬在中国,还是把儿子葬在朝鲜的两难之中,他居然选择把自己最心爱的长子葬在朝鲜。这是主席在革命其间献出的第六位亲人!
他是一个伟大而平凡的父亲,他具有凡人的情怀和不同于凡人的胸怀,说他平凡,是因为他也有普通人的喜、怒、哀、乐,他也像所有慈爱的父亲一样,深深眷恋着自己的孩子;他伟大,源于他那宽大的心胸和无私的襟怀。
我永远敬佩——伟大的领袖毛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