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作文400字
美丽的许昌城,让我感到无比自豪。可是听爸爸,妈妈讲以前的许昌可不是这样的,以前的许昌叫:“许脏”,可以说和农村的集镇差不多,街道狭窄,路面凸凹不平,“晴天黄土飞,雨天满脚泥。”昔日的火车站是一座灰色的小破楼,汽车站是只有一个仓库大小的候车室,公厕是又小又臭的旱厕""
如今这些都已成为历史,漂亮的火车站大楼矗立在繁华的市区,造型别致的汽车站侯车楼和水冲式的公厕体现在笔直浩净的林荫道旁,昔日泥泞的小路变成了宽阔的柏油马路,两旁的低瓦房变成了高楼大厦。为拉大城市框架,我市先后开发了东城区和许昌新区两个新城区,许都公园、双龙湖公园、千亩游园""都像一颗颗耀眼的珍珠点缀其中""
许昌在快速的变化着,而我作为许昌人,应该抱有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伸出自己的双手,把许昌建设的更加美好,更加美丽!
随后,映入我们眼帘的家乡焕然一新、与以前截然不同:像蜘蛛网一般的小路一尘不染,整个街的空气新鲜可佳。但香味更诱人的却要数巷里的饭店,每一碟菜都做得香味扑鼻。路边井然有序地摆放着交通工具,旁边的大树茂密蓬壮,青翠欲滴。树上鸟语花香,成群结队的鸟儿在上面建巢。再去瞧瞧家乡的公园:山光水色、今非昔比,美不胜收,群蝶围花舞。花坛里百花争艳。这一切简直是人间天堂!
接着,我好奇地聆听爷爷讲述旧时的家乡:以前人们无论想要到多远的地方,都是用步行,当然就没有交通工具。而且当时大街小巷也有一两家饭店,还是装修非常简陋的。房子呢?当然不比现在的高楼大厦,全部都是小平屋""
听了爷爷的阐述,我有好奇地询问爷爷,为什么家乡会有这么大的变化。爷爷语重心长地说道:“那都是党的功劳1自从中国统一后,共产党就到全国各地帮忙建设:植树造林,盖楼,生产交通工具""
哇,听着听着,我不禁感叹道:“共产党真不愧为人民子弟兵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