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生活的变化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神洲大地,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然,这股春风也吹进了我的家。
首先是我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爸爸以前在贫困的山区里教书。星期天也经常不回家,我和弟弟可想他了。尽管爸爸在学校那么辛苦,工资还是每个月四五百块。那时,生活困难,家里没有什么电器,只有一台20英寸的小电视机,有12个频道,在无聊的时候,只能欣赏着模糊的画面,连做饭也只能在小煤炉上。过年时,妈妈会做几个小菜就算过年了。
唉!那时的生活可真落后,只觉得过上好日子是那么遥远!可是,这几年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家也慢慢变好了。 现在,爸爸回到城里教书了,不仅可以接送我们,还可以管一些家事,替妈妈分忧解难了,爸爸的工资也翻了倍。爸爸妈妈还商量着买了一辆摩托车。还有,我们家也买了一台英寸的电视机。为了使食物不会变质,我们还买了一台冰箱。夏天的时候,还可以批发雪糕放在冰箱里。过年喽!就更不一样了,妈妈和奶奶把鱼、鸡、鸭…都摆到了桌子上,各种新鲜蔬菜更是应有尽有,让人看了流口水。妈妈也把我的新衣服拿出来,小孩字门乐得呵呵笑!今年我家也盖了新房子,想想我将有自己的小房间,就乐得和不拢嘴。我想信我的家还会越变越好,因为有党的政策,还有勤劳的爸爸妈妈。
是改革开放为人门插上金翅膀,亲爱的党,我长大一定会以自己
优异的成绩来报答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