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在鼓励之中》
我生活在鼓励之中
这学期期中考试后,我的心一直忐忑不安,因为这次考试我有几道题都写错了,所以,我敢肯定,这次期中考试,我考不好了。
果不其然,当卷子发下来的时候,我非常沮丧,因为我数学只考了84分。我错了三道填空题和一道应用题。看着这些红叉叉,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向家长解释。 放学后,我满脑子都在想家长会如何惩罚我:是不让我看电视、玩电脑,还是让我做许多练习题,或者是""到了家,我爸妈还没回来,我只能等着了。过了一会儿,爸妈下班回家了。我开始心跳加速,非常紧张。而爸妈却一直没问我期中考试的成绩,这是我很欣慰,可我的心里还是在做思想斗争:是把成绩告诉家长,还是继续隐瞒。吃过晚饭,爸爸去玩电脑了,我不知从哪来的勇气,把卷子拿给爸爸看,然后我站在一边,“听候发落”。让我出乎意料的是,爸爸不但没对我发火,还安慰我说:“没关系,这次没考好不能代表什么,期末考试才是关键。”父亲这一反常态的举动让我非常吃惊。看着我一脸的疑惑,父亲告诉我,他小时候,成绩经常不理想,但是他的父亲(我爷爷)经常鼓励他,最后他的成绩变得非常优秀。接着,我爸又对我说:“你不笨,就是有点贪玩,如果你把一部分玩的精力用在学习上,你的成绩一定会突飞猛进的。到了期末考试的时候,你的成绩一定会比现在高。”我按照爸爸的话去做,结果,在期末考试的时候,我的成绩提高了一大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