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粗心惹的祸
在生活中,大家一定遇到过许多因粗心和马虎而闯的祸吧,我也不例外。比如在抄写语文课文时把一个字多写或少写一笔,结果被老师批评了。
记得有一次,数学期末考试的时候,老师发好了考卷,我用眼睛扫了一遍,真是太简单了。拿起笔,在试卷上快速地写着,心想:这次我肯定能考到好成绩!随着时间飞快的流逝,转眼就快到交卷的时候了,我的速度更快了,教室里也只有“沙沙沙,沙沙沙??”的写字声,再也没有其他声音了。这是,我已经算到最后一题了:7.89×
8.13,经过计算,算出来的答案是64.1457,我毫不犹豫写上答案,也没有再检查一次考卷,很自信地交卷了。 过了几天,成绩公布了。看着这张试卷,我傻了,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我把64.1457写成了641457,小数点没写。老师批评了我,说我做数学题目很不认真,很不仔细,老是扣了不应该扣的分,听了老师的话后,我心里十分的内疚,结果我在放暑假时,每天要做十道计算题。
唉!都是粗心惹的祸,我到底什么时候才可以改掉这个毛病啊。
小时候,我很贪吃
记得我小的时候,特别贪吃,我虽然是属兔,但是我像老鼠一样爱贪吃,一见到我心爱的巧克力时,我一定会爱不释手。记得有一次,爸爸带回一盒精致的巧克力,他说:“这是世界上最经典的巧克力品牌,是一个好朋友从国外带来的,过两天家里人到齐了一起吃。”
那天放学回家没人,我翻出了巧克力盒,悄悄地打开盒子,共有8块巧克力,心想:家里有7个人,共有8块。我能吃2块了,奶奶、爷爷、爸爸、妈妈、姑姑和弟弟每人各一块。想到这里,我先吃了块,味道甜甜的,忍不住吃了
最让我难忘的一句名言
记得有一次,老师给我们布置了许多作业。其中有我最讨厌的考卷和头痛的作文。我先做了英语,感觉很轻松,再把数学也完成了,可我已经是头昏脑胀了。
接着还要做堆积如
山的语文作业,起初,问题不大,可是到了后来,写作文的时候,我就想睡觉了。“爸爸,我今天的家庭作业就不做了吧!”我学校的功课还没做完呢!”“小笨蛋,我看你是在浪费时间,你之前做功课时就不是很专心,白白浪费时间。”接着,爸爸对我说了一句鲁迅先生的名言:“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我听了马上飞快地做作业,果然,不出所料,很快就完成了所有的功课。
由于我平时会参加些活动,所以做功课时间很紧张,自从记住鲁迅先生的这句话,我每天坚持早起十分钟,晚睡十分钟。我有个小秘密,平时起床后背十个英语单词,两句英语句子并默出来,相信通过努力,我的成绩总有一天会有所提高。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这句十八字的名言,一直鼓励着我。
我最喜欢的一堂语文课
有节语文课让我记忆犹新,它就像一颗亮晶晶的星星,在我的脑海里闪烁。
“哈哈”那一阵阵银铃般的嬉笑声从我们教室的窗口飞出。你一定会问,那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我们正在玩一个很有趣的拼字游戏。首先,老师说了游戏规则,并让我们分成四大组,要求
我最爱的传统节日
在所有的传统佳节中,我最喜欢春节了。因为春节我可以放烟花、可以吃零食和可以和家人一起去旅游。 在除夕夜,我们全家吃着丰盛的年夜饭,看着精彩的春晚节目。十点不到,我们来到一条小路上放烟花,我和爸爸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烟花,我小心翼翼地点燃了烟花,只听“咝”的一声,一个烟花冲上了漆黑的天空,绽放出艳丽的火花,就像一只美丽的凤凰在天空中自由飞翔。接着,我们陆续放了“天女散花”、“万事如意”等烟花。那一声声响彻云霄的巨响,使天空中出现了许多美丽的景色。给春节增添了热闹、喜庆的气氛。色彩鲜明的焰火倒映在美丽的黄浦江上,使得夜色中的黄浦江更迷人。顿时,左邻右舍鞭炮齐鸣,啊!整个夜空到处五彩缤纷,把大家的脸都给映红了,大家的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