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啊!盼啊,眼看春节就快到了,想到这儿,我不由得笑了起来,在春节前,人们个个喜气洋洋、精神饱满。逛街的人络绎不绝,有的在买年画,有的在买年货,有的坐着火箱围着火炉看电视,还有的人在打麻将等等,不一而足。
街上人山人海,各种各样的货物琳琅满目,人们恐怕想买什么都很难选择。
春节前,家家户户都灯火通明,都把房子打扮得别具一格,各有各的个性。他们把买来的年货放得满地都是。买来的年画怎么个贴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风格和喜好了。有的正着贴,有的倒着贴,还有的歪着贴,各有千秋。人们把买来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节一到就可一饱口福了。家家备有鞭炮,人们穿上新衣服,准备迎新年、在春节前,人们一出门,如果遇上了好好朋友,口中总是不忘说一句“买年货啊。”
人们杀猪宰羊,忙碌地准备着春节大吃大喝一番。
春节到了,小朋友们便早早起床,来到爸爸妈妈的房间开始了传统的拜年仪式。小朋友们对父母说着一些吉祥话儿,爸妈就拿出压岁钱,让小孩子们高高兴兴。大家都希望今年能够吉祥如意。
人们一直玩到深诳,跟里啃着美味的水果,手里燃放鞭炮烟花""大人小孩子忘怀的玩个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