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节约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中国自古以来是很重视节约的。可随着科学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部分人已经忘记了“节约”。
以前的我,就是一个忘记节约的小学生。每天放学一回到家,书包一扔,牛奶、水果、糕点,随便吃,不想吃,咬一口就随手扔掉;学习用品应有尽有,稍旧一点或不那么漂亮的,就马上丢弃,重新买过新的。我却从未想到过“节约”二字。我学会了节约
星期天,我和妈妈到外婆家做客。吃午饭时,我兴冲冲地坐在了饭桌前,心想:妈妈一定做了我爱吃的鸡肉和红烧肉。等饭菜端上来,“啊!怎么就这两个青菜,都不是我爱吃的!”当时我的嘴就撅了起来。“妈妈,我想吃肉。”“今天都做好了,就这个了,想吃肉下次再做。”妈妈斩钉截铁地说。“真小气!”当时那一碗饭我就吃两口,就倒掉了。
下午,我在外婆家的旧书柜里翻到了一个印着猫和老鼠的铁皮铅笔盒,看着真好看,就跑去问外婆:“外婆,这是谁的铅笔盒呀?”外婆说:“那是你妈妈小时候用的。”“什么?”我难以置信,妈妈小时候的铅笔盒竟然保留得这么好!听外婆说,那时候家里条件不好,妈妈从小学到中学一直拿外婆吃剩的药盒做铅笔盒用。后来外婆给妈妈买了这个铁皮铅笔盒,盒面上凹下去了,也没有舍得扔掉。原来妈妈那么节俭,我还任性地向妈妈要求这要求那,真不应该。我向外婆要来了那个铅笔盒,装在书包里。“外婆,你不用给我买,我要用妈妈这个。”外婆听了我的话,很惊奇,不过很快她就微笑着说:“我的小外孙也要学节约了,不错!希望以后能时时事事节约。”。
现在,我已经学会了节约,比如,食物要吃多少,就准备多少;学习用具一定要用到不能用了才买;穿衣服决不去攀比""我想,只要心中装着节约,就会养成节约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