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回忆
从小到大,我的回忆几乎都很美好,有那么几个 不愉快的回忆也被覆盖了,要说温馨的回忆,大多都是父母留给我的。
有一次,母亲因公事出差去山东,当时是冬天,母亲的衣服有些单薄了,所以父亲决定带母亲去买衣服,买的衣服的确不少,而且每件都是父亲亲自挑的,然而令我感动温馨还不是这些,在走进和走出商店的时候,他们一直都是牵着手的,而我只是静静地跟着他们,感受着这样一种特别的温馨,就连身边的事物都因为父亲的恩爱而变成暖色调了。
在上飞机前,父亲和我都去送母亲了,在去候机厅的路上,父亲很自然地接过母亲手中的旅行箱,而母亲也下意识地牵起了父亲的手,两人的动作很自然也很迅速,但是仍然给我留下了温馨的回忆。时间过得很快,已经到了上飞机的时间了,临走前父亲理了理母亲的头发,说:"小心点,别感冒了,多穿点衣服。""我会的,你放心吧,我走了。"几句简单不过的话却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暖,听起来歌谣般的柔和。
父母的恩爱,造就了一个温暖的家,为我留下了温馨的回忆,我想这也是我为何会感到幸福的原因吧。
(学生鼓掌)
李老师:同学们听到这篇文章,有什么感想?李老师先问裴丹同学三个问题:第一,你怎么构思的?
裴丹:当时李老师布置这个题目的时候,我觉得,父母给我的回忆才是最温馨的。 李老师:那么父母可写的事情很多,为什么会想到这个?
裴丹:……
李老师:除了这个细节表现他们的恩爱,为什么要写?
裴丹:……
李老师:我觉得这些细节很关键,平凡的事情才最温馨,只有平常的才是最感人的。 第二个问题:现在看这篇文章,你最得意的是哪些?哪怕只是一个句子?
裴丹:其实我觉得在一些细节上比较好,比如像我说母亲和父亲去商店买衣服的时候,牵手。虽然只是带过,我还是觉得很温馨。还有,我在第二段不知道父母是怎么认识的,那一段,我说他们早已经过了浪漫,但可以看到爱情的影子,这一段比较好。
李老师:同学们,你们觉得哪一部分最打动你?
(大家议论纷纷)
李老师:还有两句话我觉得特别好:"在走进和走出商店的时候,他们一直都是牵着手的,而我只是静静地跟着他们,感受着这样一种特别的温馨,就连身边的事物都因为父亲的恩爱而变成暖色调了。"还有,上机之前:"几句简单不过的话却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暖,听起来歌谣般的柔和。"
李老师:第三个问题:这篇文章有哪些地方不太满意。还可以改一改。
裴丹:我想可能是去山东到去商店买东西,这一段描写得比较粗略,还可以更细腻一些。 李老师:非常好,谢谢裴丹同学带来了一缕温馨。接下来请王光贤同学读自己的文章。 (学生鼓掌)
王光贤:(上台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