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分担一份痛苦就是半份痛苦,两个人分享一份幸福就是两份幸福。 ———题记
友谊是温馨的港湾,是风光旖旎的田园,是放飞心情的大地,是热情奔放的“牧场”。友谊是一首诗,浓缩着朋友间的成长历程;是一首歌,每个音符都跃动着你我变化的身影;是一部厚重的书,记载着属于我们的历史变迁。 日子像流水一样逝去,一年的高中生活已经划上一个句号了。每想至此,心里便久久不能平静。回首往事,有考试不及格的沮丧,有考高分时的自豪,有操场上与同学好友的角逐嬉戏,有联欢会上尽情的狂欢,还有纪念册上深深的依恋,美好的祝愿和记忆里那挥不去忘不掉的形象———朋友。
巧巧,你还记得我们共有的回忆吗?一样的糖果屋衣服、一样的星座项链、一样的sd改正带(虽然你丢了)、一样的小鸭笔袋和一样东西的清单以及共同的理想。这一切似乎是非常小的事,却在我心里烙下了深深印迹。我们说过要一起快乐地奔跑,就算被车撞;我们要一起快乐地飞翔,就算遭遇飞机,也要快乐,也要追求。因为是你说“追求,心中便回荡着汹涌的激流。五彩斑斓的生活给予我们无比的快乐,敢于搏击风浪的人生启迪我们执著地奋斗。”因此只有追求,才能在生活的大海里尽情遨游;只有追求,才能登临人生的巅峰,将无限风光看个够。
如今,往事已成记忆。可我相信,总有一个地方,一个场景,会成为我们心中不变的美好。或许我们曾在那里展开了最纯真的笑容,留下了最温馨的记忆;或者在那里开始对世界、生命做了最初的稚气的思考??不经意地拾起这些记忆的碎片,我们会发现它们早已在我们心里驻扎,并且散发着星星般的光辉照亮我们成长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