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一个慈祥母亲,她用她的乳汁养育了从古至今的中华儿女。在漫漫岁月中,我们的母亲一次次的被伤害,她一次次的忍受着骨肉分离的痛苦,在那万分紧要的时候,在这华夏大地上,出现了一位伟人,他像是东方的太阳,照亮了神州大地,他用超人的智慧和胆略领导着中华人民斩荆棘,破巨浪,前进的步伐不可挡,百年之梦终相园,拥抱时的泪水充满希望。
六年级:王均星
祖国在我心中
同学们:
大家好!
祖国,中华民族伟大的母亲,你是夏儿女心中的根。
翻开昨天的历史,风云莫测,乌云遮日。俯瞰江山,多少仁人志士为了祖国的统一,国家的兴旺,民族的富强而抛头颅、洒热血;不向残暴低头,不向恶魔弯腰。邓世昌、杨婧宁、方志敏""无数先烈,血沃中华大地。他们心中有着强烈的民族责任感,有着一颗炽热的爱国之心。
让我们深情地说一声,祖国我爱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