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作文课,关老师带我们做了一个好玩的游戏,名字叫“蒙眼过障碍”。
什么叫“蒙眼过障碍”呀?我的脑子里打了个大大的问号,其他同学也都瞪大眼睛,来了精神。老师向身边的同学借了一条围巾,又开始搜集道具。几位同学慷慨地献出自己的眼镜,老师还拿出了自己价格不菲的手机。关老师郑重宣布:参加活动的人要被蒙着眼睛穿过一条摆着眼镜和手机的路。天哪!真不知道这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刚才还争先恐后、踊跃举起的十几个只手,瞬时间只剩下三只。
“女中豪杰”桑诗文在众目睽睽之下“英勇”上场了。“真是女侠呀!”我心里暗暗佩服。又一想“等会儿,看你踩碎人家的眼镜和手机,咋赔?”后面的同学也不知什么时候窜到了前面,围在一起,教室里鸦雀无声,几十双充满疑惑的眼睛齐刷刷地投向老师。莫非这里有什么“机关”?真替我们的“女侠”捏一把汗哪!
恍然大悟!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我们也立刻明白了老师的用意。
接下来就看桑诗文自己的表演啦!只见她小心翼翼地抬起左脚,试探着一点儿一点儿地往前挪,上身微微地扭动着,小脑袋侧在一旁,像是在思考着什么,两手一上一下摇摆不定,仿佛在向空气求救。“你碰着我眼镜了!”王子同突然大喊一声,桑诗文的腿一抖,刚刚要落地的脚又急忙抬起,在地面悬了好一会儿,才换了个方向落地。班里的几个淘气小子也纷纷配合、以假乱真,其余的同学有的捂嘴乐,有的直跺脚,还有的边敲桌子边大叫,教室里的气氛更加热烈,连老师也被逗乐了。可怜的桑诗文别看平时灵活得像猴子,此时此刻却像个笨手笨脚的小熊,手忙脚乱了半天,终于“踩着棉花”,走完了这段“漫长”的路。
摘下围巾,擦擦鼻尖上的汗珠,看着讲台上安然无恙的眼镜和手机,“女侠”的脸上露出了胜利的微笑,我们都笑了
感谢老师,让我在游戏中学会成长,我深深地体会到信任他人与信任自己的重要性。只有信任他人,心与心之间才能沟通,人与人之间才能合作;只有相信自己,才能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多一份轻松,多一份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