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趣的作文课》{一堂有趣的音乐课800字}.
【名篇品读】 一堂音乐课
我有幸在费城密富林小学旁听了儿子的一堂音乐课, 真是生动无比, 其乐无穷。
那是一个冬天的上午, 大雪覆盖了街道、房顶和学校的操场,太阳露出苍白的笑脸, 寒风飕飕
地刮个不停。我往学校走去, 睫毛上沾着冰霜, 浑身冰凉, 只想赶快暖和暖和。
我跟着二年级的一个班进入教学大楼, 暖气顿时使人觉得像春天一样, 一进音乐教室, 迎面扑来一股生动活泼的气氛, 宽敞的教室布置得五彩缤纷。一排排椅子围成半圆形, 面对着一架立式电子琴。四面墙上贴着各种有趣的图画, 有米老鼠、唐老鸭,有在五线谱上跳跃的各种可爱的小动物, 有在童话书中看到的那种幽静甜美的风景, 有白马王子和美丽的公主, 甚至玻璃窗上都有鸡、猫、狗、兔在引吭高歌。
教了几遍, 老师叫所有小朋友站起来围成圆圈跳舞。这下,唧唧喳喳像开了锅。歌词的第一段是
说兔子先生有一双红靴子,老师不假思索就把自己脚上的红靴子脱下来,给一个小女孩穿上,自己赤脚站在地板上拉着女孩边唱边跳。那女孩穿着大靴子、摇摇摆摆特别滑稽。我坐在那里,看着孩子们笑得合不上嘴,惊奇极了,老师赤脚和孩子们胡闹,这在中国人看来,疯疯癫癫成何体统!
歌词的第二段是说兔子先生有一对长耳朵,老师把做好的纸耳朵戴在我儿子的头上,他看看我,有些害羞,可是当老师拉着他跳起来时,他尽情地笑开了。那长耳朵直竖的模样真是可爱,我禁不住也笑了。歌词的第三段是说兔子先生有一条短尾巴, 老师拿出一条尾巴要夹在另一个男孩的屁股上, 那男孩忸怩不肯, 拿眼睛直瞅我。孩子们哧哧笑着, 老师边笑边劝说。看来是我这不速之客使他难为情, 我看着他, 真诚地对他点着头, 他终于撅起屁股让老师把尾巴夹在裤子上, 这时, 大家笑成一团。
情绪达到了高潮, 老师领头, 孩子们一个拉着一个学着兔子先生骄傲的模样, 昂首挺胸唱着、跳着, 突然我被大家团团围住,他们邀请我加入跳舞的行列, 我不由自主地站起来, 拉着老师的手移动脚步。噢! 那赤着双脚的老师, 那套着红靴子像唐老鸭似的女孩, 那戴着耳朵和夹着短尾巴的男孩, 那优美的琴声, 那足以把屋顶掀翻的笑声 生活是多么美好, 谁把美和欢乐带给人们, 谁就该是最好的老师, 对这两个音乐老师, 我还有什么可挑剔的呢?
我突然感到很热, 我知道, 那不是因为屋子里的暖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