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天气:阴
我是一只才出生不到两个月的小鸟。一出生我就没见过自己的妈妈。虽然如此,在几位好心的阿姨的照料下,我也和其他的鸟儿一样健康地长大了。妈妈长的什么模样我不清楚,但我相信我的妈妈一定和那小喜鹊的妈妈一样疼爱自己的孩子。
我多么想见到自己的妈妈呀!
2008年11月12日天气:晴转阴
这是一个初春的季节,我已经长得十分坚强了,不再是那只弱不禁风的小鸟了,我已经能在在高山中漫步,蓝天中飞翔,我已经能够自己照顾自己了,日子过得是那么悠闲自在,那么自然舒畅。
只是我依然想念我的妈妈。我相信妈妈和我一样,一定也在想念着我。 2008年11月12日天气:多云
今天是个风和日丽的日子。现在,我已经整整两岁了,对于小鸟来说,已经是成家立业的年纪了。这天,我刚想飞出去衔些树枝回来好建个新窝,旁边就飞来了一只又肥又大的鸟,它对我说:“我看到了你的妈妈,她被关在了人类的鸟笼里。”我一听高兴得差点摔落到地上。
迫不及待地嚷着让它带我去找我的妈妈。它却只给我指引了方向,远远地飞走了。顺着它指引的方向,我看到了一只羽毛已经脱落得差不多了,瘦小的鸟。它无助地在那哀鸣,看着我,不停地催我离开?? 2008年11月12日天气:雨
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整整三岁了,我已经是一个消灭害虫的能手了。听杜鹃阿姨说,如果不是我们这些鸟儿捕捉害虫,我们居住的这片果园就很难有收成。我为此感到高兴。我多么希望妈妈也能离开那个鸟笼,跟我一块为林除害。 2008年11月12日天气:雨
一转眼间,两年过去了,妈妈已经不知何时离开了人世。而笼子里则多出了另一只只会哀鸣的鸟。日子像河中的水一样悄悄地流逝,可对妈妈的思念我却越来越深,看着那只哀鸣着的鸟,我总会很自然地想到妈妈。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那美丽的花坛。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碗美丽的醇酒。幸福是什么?幸福是温泉、是快乐??
可我的妈妈却不曾体会过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