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
童年的生活就像一道闪电,在眼前划过,可是,我童年的傻事却好象刻在我的脑海里,抹也抹不去,挥也挥不走,有时想起来还会忍不住哈哈大笑。
有一次,我来到了乡下外婆家,当时我才四岁,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外婆要杀鸡,于是我发现了一个“秘密点”——鸡窝。吃完饭后,外婆把鸡放在楼上,让鸡活动活动,我蹑手蹑脚地来到了楼上,生怕让外婆发现。
来到楼上,我学着外婆的样子,也来轰鸡,轰着轰着,有一只鸡被我轰下了楼,我赶紧跑到它被迫“跳楼”的地方,一看,一点事没有,它的两个翅膀一扑腾,便安全地着了地,我一边蹦着一边着鸡说:“哎,鸡飞了,鸡飞了,飞鸡,飞鸡!”大人们都说飞机能飞上天,我一直不理解这个意思,正巧这鸡也能,于是,我就把飞机理解成了“飞鸡”。
可我呢?嘴里还在喃喃自语:“我要坐‘飞鸡’,我要坐‘飞鸡’??”
直到现在我想起来还觉得很傻,还能笑出声呢!同学们,你们觉得这件事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