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页 余下全文篇三:作文一个助人为乐的人
我是一个助人为乐的人
三月,春回大地,正是植树绿化和美化环境的好季节。双休日,社区组织我们小区的孩子们参加活动。在绿地种植花草树木。
那天,阳光明媚。一大早,同学们就带着劳动的工具兴冲冲地来到了中心绿地。在社区指导员王伯伯的带领下,植树活动正式开始了。同学们有的用铁铲挖树坑,有的小心翼翼地移植花草和树木,有的用桶拎水给刚种下的树木浇灌,有的蹲下身子在草地里拔野草。大家有说有笑,干得热火朝天 我和几位同学是负责挖树坑的,我们挥动着铁铲用出吃奶的力气,不停地挖着,我们的力气实在太小,挖了好一会,坑洞还是很浅。但是豆大汗珠却不停地从额头上掉落下来。累得够呛!脚发软,心发慌,浑身无力。唉!谁叫我这些“小皇帝”们平时缺乏锻炼呢。但是既然干了,就要干好。于是我们休息了一会,又拿起工具继续干了起来。
收工了,夕阳的光辉照在我们身上,我们虽然很累,而且手上都是泥土,但是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因为我们为了小区的绿化,流过了汗,出了一份力。当想到不久之后,这里会长出棵棵小树,朵朵小花,青青的小草。我感到一阵暖意,心里甜甜的。
一个热心助人的人 北京大兴瀛海镇四海小学五2 李晨星
她长着中等个子,乌黑的头发梳成一条马尾辫。她就是我班最乐于助人的人——张晓雪。
有一次,我的鼻子流血了。当时,正在上课,我觉得鼻子热乎乎的,好像有什么东西往外涌,用手一摸鼻孔原来是“血”,这时我一手捂住鼻子,一手掏手纸,可是怎么也找不到。就在这时,张晓雪看见我的鼻子正在流血。她不但把自己仅有的一些手纸全给我拿来了了,我还动员全班同学给我送纸。张晓雪焦急地说:“快,李晨星鼻子流血的,大家快拿些纸来!”同学们纷纷把自己的纸给了我,她细心地把纸叠好,迅速地递到我手中。接着,她又带我到水管边冲洗干净,还帮我把桌子和地上的手纸打扫干净。
她不但是个热心帮助人的人,而且还是一个善于调解的人。在一次课间活动中,有两位同学因为抢沙包而发生
矛盾,争着争着竟动起了手。周围的同学围着看热闹,有的甚至叫起好来。这时,张晓雪不知从哪儿跑了过来,她往中间一站说:“别打了,都停下手,什么大事至于动手吗?”其中一人大声说道:“他和我抢包,是我先拿的。”另一人说:“是我拿的。”他们各执己见,谁也不肯认输,这时张晓雪却镇定地说:“你们还在一起玩,好吗?大家都是一个班的,这样吵来吵去别的班会笑话咱们的。”两个同学听了她的话,都羞愧地低下了头。看着她远去的背影,心中不由得升起敬佩之感。
她乐于助人、关心集体的品质,为我树立了榜样,她将是我今后要学习的楷模。
世界上虽然有许多人,但是他们性格各异,有很多不同之处。有一个人却总是出现在我的脑海之中,永远铭记在了我的心里,是我久久不能忘怀。
那个星期天,我生病了,父亲领我到了医院,让我坐在椅子上先等一会儿,他马上就回来了,随后,父亲慢慢的走了。我无聊透了,正左顾右看之时,突然看见了一位中年人背着一位昏迷不醒的老爷爷,豆大般的汗珠流淌着,穿过了中年人的脸颊,渗透了他的灰色背心,那位老爷爷很显然就是中年人的父亲。中年人把老爷爷被进了急救室,一切都安顿好了,中年人心里那块千斤重般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医生做过来,面容严肃的对中年人说:;还好及时抢救过来,否则就会出生命危险了,你说说,你这个儿子是怎么当的,不好好看着你的老父亲。”医院里的人也纷纷簇拥上去,指责中年人,我的心里也有一股怒火,中年人低下了头,向人们道歉,一个劲儿的说:;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