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如手足》
同学如手足
同学之所以如手足,是因为他会在你失败的时候给予鼓励,在你悲伤的时候给予安慰,在你困难的时候给予帮助,在你骄傲的时候给予批评,在你我就有一位情同手足的好同学,他叫黄泽。
那是一天上午,做广播体操的时候,我和黄泽随着同学们一起下楼做广播体操,一路上有说有笑。可是我刚走台阶口,一位同学突然从另一个台阶口冲出来,一不小心把我撞了个正着,我的脚一抖,身体向前一倾,“扑通”一下,脑门碰在坚硬的地面上,一瞬间头昏脑涨,眼冒金星。周围的同学纷纷围在我身旁,一时间我耳边只有嘈杂的议论声,突然,我耳边传来一个温暖的话语:“徐博,你怎么了?”哦,原来是黄泽。于是,我吃力地应声答着:“头很晕。”黄泽二话没说,立刻扶着我上楼去休息,并嘱咐在楼上的王卓群同学照顾好我。
事后,我向他道谢,他却回答:“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因为我们是——同学如手足嘛。“说完。我们互相笑了笑,就排上各自的路队回家了。 我和黄泽就是这样,不论谁有困难,对方总是第一个伸出援手,不论谁有高兴的事,对方总是第一个分享。
还记得一次,我做完作业去黄泽家玩。由于我的到来,黄泽显得格外高兴,把所有的事抛到脑后,和我尽情地玩起来。一直到吃午钣。这时,黄泽突然喊道:“我还有几道奥数题不怎么会做,徐博,你能帮帮我吗?”我看着黄泽着急的样子,连忙答道:“没问题,我们一起研究那几道难题吧!”说完,我就和他一起研究并很快攻破了那几道奥数难题。黄泽感激地说:“真谢谢你,要是没有你,我可不知道怎么办呢。”我大方地回答:“不用谢,同学是要互相帮助的嘛。”
同学的每一次帮助都能助我渡过难关,每一声笑语都能给我带来快乐。同学如手足,我一会珍惜我和黄泽如兄弟般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