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我们身边
九·三 曹芬 秋意愈来愈浓,接连刮了几天风,街道上到处尘土飞扬,真是烦人。最近总有人把垃圾放在离我家门口不远的拐角处,每次好几袋堆在一起,空中散发着一股浓浓的臭味,行人走在这里,都不禁捂紧鼻孔,快速穿行而过。我每当路过,看到这堆令人作呕的垃圾,厌恶之情就涌上心头,狠狠地瞪上一眼。
那天,放学回家,估计要路过那堆垃圾了,我深吸一口气,打算快速穿过,咦,这儿怎么清扫干净了?是谁做的?真得好好谢谢他!
为了找到活雷锋,我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径直朝拐角处走去,巧了,那儿正有个人猫腰拾着什么,旁边放着个垃圾桶,我好奇地走近细看,怎么是他?煞时,我有些脸红,便轻轻走到她身边,问了声:“起这么早啊!”她一惊,转过身来,见是我,笑了笑,见我看她手中的笤帚,低头看了看又腼腆地说:“早上眼不着,起来活动活动。” 她家离我家不远,因为姊妹多,父母没让她读完初中就在家里照看弟妹了,我曾经讥笑过她土气,不合群,可
她现在竟扫我家门前的垃圾她似乎看出我的心思,又略带羞涩地说:“反正我没事,再说是邻里,帮着打扫也没什么。”我感到很惭愧,短短几句话,让我重新认识了她,她那朴素的外表下裹着一颗多么美丽的心呀!相比之下,我又是多么狭隘!
我顿悟:生活中美的事物不是处处可见吗?只是我们没有认真去发现,去感知罢了!瞧着初升的太阳,望着满天的云霞闪着辉煌的异彩,我的整个身心都充满了美的气息
美,就我们身边。
明天会更好
九·三 刘菲 我是一个爱听歌的人,我最喜欢的一首歌是《明天会更好》。
一次,我病倒了,难缠的肺炎折磨得我死去活来。在弥漫着药水味的医院里,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闻不到花儿的芬芳,也不能和同学们一起玩耍,成天只能躺在病床上,不是打针就是吃药,这单调的日子在我焦急无奈的等待中一天天过去。慢慢地,我的病情有了好转。但有一天晚上不争气的我又发起了高烧。
“40度!”医生捏着体温订摇了摇头。妈妈在一旁默默地拭着眼泪。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好不容易睁开那好像已不属于自己的眼皮,从牙缝里挤出一声:“水”
一位漂亮护士阿姨忙倒来一杯水,用纤细的手小心地将我扶起,然后用小勺舀出一些水,在嘴边轻轻吹了吹,慢慢地喂进我嘴里,润着我的心
针打上了,可是高烧仍然没有退,我只觉得脑子昏沉沉的,四肢无力,不一会儿就昏睡过去
隐隐约约一阵动人的歌声将我惊醒。“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听着听着,我的脑子渐渐
清醒了,我慢慢张开自己的眼睛,原来是那位温和的白衣天使阿姨。
她见我醒了,就用手摸了摸我的额头,对我说:“来,阿姨为你唱支歌。”
我轻轻地点了点头。
“抬头寻找天空的翅膀,候鸟出现它的影踪明天会更好”她唱得那么婉转动听,那么情真意切,那么感人至深。在她美妙的歌声中,我仿佛看到一只勇猛的海燕在怒吼的大海上,在闪电中间,高傲地飞翔,为了自己的理想,搏击着是的,只要努力,明天会更好。
在白衣天使的精心照顾下,我很快康复了。当我要出院的那一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请求那位护士阿姨再为我唱一遍《明天会更好》。那优美的歌声再次响在我耳畔,响在我心里,也响在医院的每一个角落。
风迎面吹着,吹得我的头发放肆地飘。“珍惜每一天吧!我对自己说:“瞧,躲在云层里的太阳又出来了,前面有阳光,不是吗?今天很好,明天会更好!”
浓浓枣香情
九·二 刘慧 身子不由自主地就走到了门外,望着门前空空的土地,心里顿时产生了一股失落感。望着土地上留下的老枣树的痕迹,一阵思绪仿佛将我带回了童年。
“你说这枣树上共有多少颗枣子?还未到枣子成熟的季节,我与小伙伴就开始在枣树下盼望了。
终于到了枣子成熟的那几天。望着树上红通通的枣子,我和不伙伴们早已咽下了口水。得到大人的允许后,就开始分工干活了。两个爬上树去摘枣子,剩下的人便围在树下用一块大布兜住往下掉的枣子。往身上一蹭,便放在嘴里嚼起来了。望着同伴们的吃相,都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在闲遐时,我们会在大枣树下谈天说地、做游戏,时不时还会爆发出一串银铃儿似的笑声,连鸟儿都被吸引了,纷纷在枣树 安起了家,这棵枣树见证了我童年的美好时光。
我们要永远永远做好朋友,两只小手勾了起来。这是在枣树下我与朋友的约定。这棵枣树见证了我们纯真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