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如果我是一名学生》》
假如我是学生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我是襄阳市东津新区(经开区)东津镇中心小学樊营分校倪智。我演讲的题目是《假如我是学生》。
假如我是学生,我希望我的老师是友善的。她的课堂犹如一个大家庭,让我们都能感到温暖。她友善的尊重课堂内的每个人:如果,我忍不住,在她面向黑板时,悄悄拿出课间没吃完的零食,她调过头,装作不知道我的愚蠢,,不会把我在他人面前像猴子般戏弄。如果,我上课不小心睡着了,她能轻轻的叫醒我,让我感到了她对我的疼爱。如果,我又玩的忘了做作业,如果,我又考试不及格,如果,我又与同学打架,如果她都是仁慈而宽容的:我相信她与其他人一样会发脾气,不过我从未见过。哪怕是,我们一不小心犯了错。
假如我是学生,我希望我的老师是公正的:我们可以经常调换位置,不要让我老坐在最后一排,虽然,我很魁梧雄壮,很男子汉,可我也想离老师近一些,“近”听老师教诲;我们全班轮流值日,不是老师一看见我,就抓我去扫地,我已经很热爱劳动了!全班的同学都该得到自己应该得到的,没有丝毫偏差。如果,我与学习好的同学一起犯了错,她会耐心询问,而不是武断的下结论,更不会,陈芝麻烂谷子的翻旧账,把我穿开裆裤时尿床的事也牵出来遛遛,我也不是属狗的。她的语调与笑容要使我们舒畅。
假如我是学生,我希望我的老师关注每个人:她会帮助我去认识自己。她非常有耐性:如果我学习不好,我希望,她绝不会放弃,直到我能做到为止。她还特别有方法:有我不能够的事情,经她的指点,忽然间,我就领悟了,竟然没有发觉是因为她的引导。
假如我是学生,我希望我的老师兴趣广泛:除了1、2、3、4、5、她还能带给我们课堂以外的观点,让我们“一心只读圣贤书”,之余,“两耳还能闻见窗外事”。还特别有幽默感:每天她会带来少许欢乐,使课堂不致单调。 假如我是学生,我希望我的老师能够坦率:当她发现自己有错,她会说出来,不要以为自己不说,我们就不知道。学生的眼睛是雪亮的。并尝试其它方法,而不是,固执己见,顽固不化,冥顽不灵,朽木不可雕也。
学生最希望自己的老师是一个和蔼可亲的人,是一个善于理解和尊重他们的人,是一个仁慈和宽容的人,是一个公平、公正的人,是一个博学多才的人,是一个幽默风趣的人……要让学生学做“真人”,首先教师自己应该是一个“真人”。尊重和爱心是教师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品质。老师应用尊重、真诚、理解的爱心去热爱每一片绿叶,让每一片绿叶上都撒满阳光,让每一片绿叶上都有跳跃的音符。“走进学生,走进学生的心灵吧!”让我们将心比心,更有信心!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