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一件小事
课前准备
记忆犹新 非同寻常 平淡无奇 后悔莫及 热泪盈眶 目睹
导入:
师:同学们,你们还记不记的你们学期开始的时候怎么介绍自己的吗? 生:记得/不记得。
师:那你们还记得老师是怎么介绍自己的吗?
生:记得,老师你给我们猜了字谜呢。
师:对的,你记性真好呢,老师记得那个时候老师是出了字谜:关老爷的右耳朵。 这个字谜。那你们说老师自我介绍这件事算一件大事还是一件小事啊? 生:小事。
师:嗯,每个人生活中都会遇到很多小事,我们今天就来写《一件小事》。这件事可以是感动的,也可以事让你开心或者难过的。当然,也可以事一件最平常普通的小事。 进入课题:
一、选择生活中的一件小事描写
首先要写一件自己经历过的事,并且自己对这件事有一定程度的记忆,这样才能有东西可写。在写之前,先要在脑子里回想下大致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