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 王茜
成长,犹如在沙滩上行走,每前进一步,都会留下一个脚印。成长的岁月里有烦恼,也有快乐,成长的滋味有些苦,有些辣,也有些甜。
还记得上周三,妈妈的同事领着一个孩子来到我家。妈妈让我出去找朋友玩,到时候叫我回家。过了几个小时,客人走了,妈妈把我叫回了家。家里乱死了,全部是妈妈的同事的孩子弄得,我们吃过中午饭,妈妈就去上班了。
家里只有我自己在家,我看到家里乱的样子,就收拾屋里。我先拿起一块布,把布弄湿,擦擦脏的橱柜,再用笤帚扫地,然后用撮子撮上垃圾。我撮完后。我看了看地下脏东西没了,可是地下撒的果汁也扫不下来呀!我就去洗手间找来拖布,把房间拖了一遍,还是很脏,我连续拖了三四遍,我终于拖下去了,我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我来到厨房,看了看表,还有二十分钟爸爸妈妈就下班了,我赶紧做饭。我把米用水洗了洗,把米放到了电饭煲里,再把西红柿切成小块,放到炒锅中炒,时间差不多了,我又放入鸡蛋,过了一会儿,炒菜和米饭都好了,我把饭菜放到桌子上,就等爸爸妈妈回来了。不一会儿,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看到我做的这些,还夸奖了我呢。
成长就如一片叶子一样,每成长一岁,叶子就变大一点。成长的过程有酸甜苦辣,都将会给我留下深刻美好的回忆。(503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