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
四年级 秦琳
成长,犹如在沙滩上行走,每前进一步,都会留下一个脚印。成长的岁月里有烦恼,也有快乐,成长的滋味有些苦,有些辣,也有些甜。
还记得上星期的周末,我早早起来,向爸爸妈妈的房间走去。这时,重重的鼾声叫我吓了一跳。原来,爸爸妈妈还在睡觉。我想:“爸爸妈妈操劳了一个星期,今天好好的让他们休息一下。
看见爸爸妈妈睡的正香,我要给他们一个惊喜,对了,买早餐吧!说干就干。我拿上五十元钱,悄悄的走出了家门。
下楼了,我来到外面,刺骨的寒风让我打了一个寒颤。我抱怨的说:“真冷呀!还是家里暖和。”可是,想到爸爸妈妈为我操劳,今天,我也要尽一份孝心。
说着,我拉紧衣服,在风中我向前跑去。终于我到了小吃店门口。我点了我要买的早餐,让阿姨给我打包。阿姨边打包边问:“你的爸爸和妈妈呢,怎么只有你一个人来买早餐。”我说:“爸爸妈妈正在睡觉,我想让他们好好休息一下,我自己来买早餐的。”顿时,在吃饭的人都看着我,议论起来“这孩子真懂事”“这么有孝心”句句话说的我美滋滋的。
这时,阿姨把早餐递给我,我走了出去,就在这时,寒风跑来和我示威,我想:“这刚买来的早餐回到家会凉的,爸爸妈妈就吃不上热的早餐了。”于是,我用衣服包着早餐跑回了家。
终于到家了,我敲了敲门,打开门看见妈妈着急的模样。妈妈问:“你去哪里了,天这么冷,万一冻坏了怎么办?”我说:“我去买早餐了。”说完,我把早餐递给了妈妈,妈妈接过早餐把我搂在了怀里。
成长的脚印,无论是深还是浅,无论是酸还是甜,从过去到现在,都有我最美好的回忆。(632个字)
学骑车
四年级 苏熙淋
暑假的时候,我看见小朋友在骑自行车,我很羡慕,纠缠着爸爸给我买辆自行车,爸爸就给我买了一辆蓝色的自行车。
第二天早晨,我到公园里学骑车。到了公园,我赶紧蹬上车,骑了起来。爸爸怕我摔倒,他扶着自行车,一步一步地走。一会儿,我对爸爸说:“爸爸,你把手放开吧,我自己骑骑试一试。”爸爸说:“好吧,那你可要小心点。学骑车是很难的,小心摔倒。”我骑上车,不一会儿,车子东倒西斜,我赶紧叫爸爸,可是我还没有喊出口,自行车一下就倒了。我摔得非常痛。爸爸走了过来,问我摔疼了吗?我气喘吁吁的回答:“真疼。”爸爸说:“休息一会就不疼了。”我休息了一会,我车子立了起来,又开始骑车子。
我蹬上了车子,骑了起来,练习了好一会儿,觉得熟练了,我就加快了速度。可是前面就要拐弯了,我没有转过来,又摔到了。我愤怒的说:“我就不信,我转不过弯。”爸爸走了过来,对我说:“在拐弯时,不要着急,要放慢速度。”我又骑了起来,在拐弯处,我按照爸爸说的做,果然没有摔倒。我又练习了一会儿,终于熟练了,就这样经过一个上午的练习,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学骑自行车,一点也不难,只要常联系,做到坚持,有信心,就一定会成功的。(487个字)
成长中的故事
四年级 白科明
成长,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驶在波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也会遇到凶猛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长之舟,并不是一帆风顺,其中也经历着种种坎坷。
在暑假里,我看到许多同龄的孩子都会骑车子,我羡慕极了。就叫爸爸给我买一辆车子。第二天,爸爸给我买了一辆崭新漂亮的自行车,我高兴极了!我看见这崭新的自行车,就让爸爸陪我学习骑自行车。
我们把车子推到一个人少的公园里,我说:“爸爸,我们就在这个地方联系吧。”爸爸一边调整座椅的高低,一边说:“可以呀!”一切准备就绪,我坐上车座,深深的呼吸一口气,可是我还是有些担心。爸爸似乎看出我的心思,说:“不用害怕,我在后面扶着你呢。”我蹬着脚踏板,车子走了起来,我慢悠悠地骑着,可能是我太紧张了,就摔到了。爸爸说:“摔倒了吗?”我说:“没事,就是有点疼,我们继续吧。”我再次坐上车座,爸爸说:“骑自行车眼睛要看着前方,不要分心,也不要低头。”我蹬着脚踏板,又骑起来。过了一会儿,车子快了许多,爸爸都变成眼中的小蚂蚁一般。不知怎么的,车子离开了平坦的马路,来到了坑坑洼洼的石子路上。车子左一摇,右一晃的。不好,车子离前面的电线杆不远了,爸爸赶上来,说:“快,快拐弯。”我愣住了,“当”的一声,车子撞到了电线杆上。爸爸跑到我的面前,问:“怎么样,摔着了吗?”我说:“摔疼了。”爸爸说:“休息一会吧。”我说:“没事,我们继续练习。”就这样,我摔到了又爬起来,经过半天的练习,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我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