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
三年级 刘曼怡
成长,犹如在沙滩上行走,每前进一步,都会留下一个脚印。成长的岁月里有烦恼,也有快乐,成长的滋味有些苦,有些辣,也有些甜。
小的时候,总是妈妈一个人做家务,现在我长大了,也能帮妈妈做家务了。
今天放学回家,听见小区花园里王奶奶说,她家的孙女都能帮家里做家务了。我想:今天我也要做一回家务。
于是回到家,看见爸爸妈妈都没在家,我到厨房看到水池中有许多碗筷没有洗。我心想:“要是我爸这些碗筷洗干净,就会让妈妈刮目相看。”我把水池放满水,放了一些洗洁精,刚要拿起来洗碗布,可是手一滑,它就掉在水池里。我又把手上的泡泡冲干净,再拿就没有掉下去。我把碗仔细的洗了几遍,然后放入清水,碗里的泡泡立刻多了起来。我看了看,还是不干净,我有用洗碗布擦了几遍,又用清水冲洗干净,就这样我把碗筷洗完,放到厨子里。
我刚要走出厨房,就摔到了,原来是地上太滑了。于是,我到卫生间拿来拖布,用拖布把地擦了擦,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她看到厨房非常的干净,问我:“这是谁干的?”我高兴地回答:“是我做的。”妈妈笑着说:“我女儿长大了!”
长的脚印,无论是深还是浅,无论是酸还是甜,从过去到现在,都有我最美好的回忆。
(485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