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护士我的中国梦演讲稿 [
我是自秀水苑卫生服务站的吕跃萍,很荣幸能够站在今天的演讲台上,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梦——为人民体魄健康的梦,我的护士梦。
(可删除)梦,就是我们的理想。周而复始,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的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汇聚成了一伟大的梦——中国梦。
(可删除)一个国家能够给予国民,特别是给予青年以梦想,让梦想来引领青年方向,用梦想去凝聚民族精神,是这个国家能力和发展自信的标志。今天,中国新一代领导人谈论“中国梦”,体现的是对民族复兴、国家发展和改革前行的自信。中国人谈论“中国梦”,体现的是一种对生活和未来的自信。而我,作为一名在昆河分院工作五年的护士,在此之前,我也有过不敢扎针吗,害怕和病人家属打交道,可今天,我也来了,和大家一起谈论“中国梦”,大声说出我心中的梦,我想说,是梦想给了一直平凡的我,一个坚定的目标,一份难得的自信。
2016年,我接过这盏照耀人类生命之光的灯,成为秀水苑卫生服务站的一份子。在学校的时候老师曾说,你选择了这一行,就选择了奉献。当时我还不太明白“奉献”二字的深刻含义。但从我第一次进病房起,戴上白色的燕尾帽 ,穿上白大褂,我终于明白这天使称号的背后有多少人在无私的奉献,有多少人为着和我一样的中国梦在努力。
工作中,我们有过被患者拒绝的尴尬,有过被误解而遭来平白无故的指责。我们在打针、发药、铺床、输液,在辛苦中感受着呵护生命的快乐;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劳累中把握着生命轮回的航舵。庆幸的是:我们并没有因为这样的压力而变得麻木不仁,变得惧怕工作。时间越长,我便更加深刻的体会到病人对生命的渴望,对医护人员的依赖和信任,也更加坚信了我为之奋斗的决心。
五年时间,在医院特有的气味中,从血染的伤口边,在白色蒙蒙的氛围中,我走过了炙热的青春年华;用一颗真诚的心来丈量无数个夜晚的漫长。体验过患者面对病痛的无奈,目睹过无数悲欢离合的场景,感受过患者信任的目光,甚至遭遇过“秀才遇见兵,有理讲不清”的尴尬场面,终于明白,南丁格尔交给我们护士的灯,只有用耐心和理解浇灌,用爱心和责任擦拭,才得以照耀生命之路的光明。
当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穿着我作为邻家女孩的漂亮裙子,而不是工作时单一的从头至尾的白色。偶尔碰到似曾相识的面孔,对我微笑,我便由衷的认为这微笑是对我某一次工作的嘉奖,它是信任和肯定,是感谢和赞许。因为她说,护士,上次在医院谢谢你。
我想起南丁格尔曾说过,“护士必须要有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岁岁年年多少事,迎来送往何其多。我的脑海中,南丁格尔领着马灯的形象日渐模糊,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身穿白衣的天使,他们和病人一起微笑着,而病人的脸上除了对生命的渴望,还有信心。
请监督我,从我接过这盏灯的那一刻起,我珍惜这份荣誉,我热爱这份事业,我愿意为我的中国梦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