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我的梦
“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是不能没有梦想。”这句话,我一直记得,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正式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尽沧桑信心不改。
我是一名护士,这是我从小树立的一个梦想,梦是一种理想,是理想的一种更亲切、更浪漫、更包容、更富感情的浓烈表达。每当提起我曾经的中国梦,我依然有着深深的向往。
我的护理梦,我向往的“南丁格尔”梦,就是要一切替病人着想,为患者祛除病痛。
记得在我实习时,给患儿吊水扎针,这在我的心里留下挥之不去的记忆。患儿头部静脉本身就很细,细的有时根本就找不到,往往很难一次扎成功。这边,患儿啼哭不止;那边,患儿的亲属急切的眼神盯着你,心里压力很大。扎针时患儿的哭声,震颤了我的心灵——要苦练扎针技术,减轻患儿扎针时痛苦。“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一年的工作实践和自己的刻苦磨练,我现在扎针技术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还时常得到患儿及其亲属的夸奖。
对重症患者,特别是绝症患者,时时微笑,处处关怀,必要时辅以善意的谎言,给予精神抚慰。有一句很经典的话,
又譬如说,像输尿管结石患者,及时告知患者在做完体内碎石后注意事项:饮水是预防结石复发的重要一环。提醒结石患者每日饮用4000ml以上白开水,保持每日排出1500ml以上的尿液,使尿液保持非常稀释的状态。饮水的种类以白开水为主。要主动饮水,在一天中饮水要均匀分布。饮食调整也是预防结石复发的重要内容,如少吃含钙的食物。适当运动有利于较小结石的排出。要定期复查。
我的“南丁格尔”梦,就是要为我国的护理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承载人民期待,回应群众关切,中国梦响亮奏出昂扬奋进的时代主旋律。做好护理工作是我永远的梦,护理事业是一项崇高而神圣的事业,作为一名护理人员,一名人们口中的白衣天使,我将在“中国梦”的召唤下,迎着朝阳,踏步前行,秉承“南丁格尔”精神,给病人解除痛苦,予患者精神安慰,做一个新时代的“南丁格尔”,为我国的护理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