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
坐在窗边,静静地聆听着窗外的雨声,懵懂的我已经走过12个春秋,昨日的冲动已离我而去,深深地呼一口气,是亲情把我从迷茫中唤醒,那一刻,我长大了。
———题记
时间追溯到一年前,那个寒冷的雨夜,就在那一天,我干了一件令我现在想起来都后悔的一件事……
那天,我正在做作业。爸爸阴沉着脸走过来,看我在一边听歌一边写作业,他十分生气,毫不留情地把我训斥一顿,一番发泄之后,便把烟放在了桌子上,我居然想报复一下爸爸,就把他的烟放在了书包里
晚饭后,爸爸焦急地在屋里找来找去,妈妈问他找什么,他说了一个字——烟。此时我倒吸了一口凉气,因为我知道,以爸爸的个性,如果他知道烟是我拿的,一定不肯放过我。我只好不吭声,装作在专心致志地看电视,妈妈问我看见没,我一个劲儿得说不知道,还装出一个很平静的样子,但此时我的心里一团乱麻。
爸爸找不到烟,在家里大发雷霆,妈妈就在做我的“思想工作”,叫我拿了烟就赶快拿出来,我想他们已经猜到是我了,可我还是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每次他们问我时,我都好想说,可是……每当看到爸爸那愤怒的表情时,我预言又止。
爸爸带着一脸的愤怒去上班去了。这时,妈妈一脸严肃地坐在沙发上,她语气很凝重地对我说:“那个烟到底是不是你拿了?你说吧!”我有些动心了,但还是嘴硬地说:“我没……没拿,”我说的时候语气在发抖。可我还是嘴硬。“你想想吧,这个家里就我们三个人,除了
我和爸爸,不是你还有谁?爸爸这么生气不是因为找不到烟,而是你的不诚实,只要你说出来,我们是不会怪你的!”她说这句话的时候竟哭了起来。
我生平是最不收眼泪所感动,可这次似乎是个例外,我终于说出了真相,说完我也忍不住哭了起来。我和妈妈都沉默了良久,她开口了,叫我给我爸爸打电话。我是个自尊心十分强的人,不会轻易给人道歉,但在良心的谴责下,我鼓起勇气拿起了电话。电话那头,一个浑厚的声音响起:“喂”,“爸爸,那个烟是我拿的。”我冷冷地抛出这句话后便挂断了电话。随后我觉得确实对不起爸爸,便给爸爸发了短信。爸爸也给我回了短信,内容大致是: 亲爱的女儿,今天下午确实是爸爸的不对,爸爸做得太过火了,希望你能原谅。但是,那件事你确实也有不对的地方,不是爸爸必须要烟。而是希望你成为一个诚实的人,这也是我和妈妈共同的心愿!
——爱你的爸爸
看完,我的眼里满是泪花,望一望窗外的雨,那一刻,我真的觉得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