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我的家乡五:我的家乡
春姑娘悄悄地走来了,山坡上有嫩嫩翠翠的小草,也有美丽的野花,枇杷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的枇杷,摘一颗放进嘴里,啊,酸甜可口,吃了一个还想吃。这时,蜜柚树正长出了嫩绿的枝芽,还有辛勤的农民伯伯在耕地,播种呢。
家乡的夏天更热闹。山坡上的树木枝繁叶茂的。山脚下有着一望无际的碧绿的西瓜地,地里长满又大又圆的西瓜。它们有的躲在西瓜叶下面,有的把头伸出来,像在跟我们捉迷藏似的。
“秋风扫落叶”人们的心情虽然不太好,但小孩子们看着一只只“黄蝴蝶”乐翻了天。远处的小山上,柿子树上挂满了红通通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柿子园旁是一片片的蜜柚林,一颗颗大蜜柚探头探脑像是一个个胖头娃娃密柚树压弯了腰。农民乐呵呵地忙着摘蜜柚,传来了一阵阵欢声笑语。他们把一车一车的密柚运往各个省市,心里乐滋滋的。山脚下是一片金黄的稻田,稻子熟了,黄澄澄的像铺了一地金子,沉甸甸的稻穗随着秋风频频点头,好像在说:“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啊,家乡!景美,物美,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