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我的家乡七:我的家乡
下面,我当一回小导游,领着大家去唐山转一转吧!
唐山在北京的东面,是一个震后重建的城市,1976年,大地震死伤了40多万人。可是谁都没有想到,才十年,这里就又建起来了一座新城。
让我们先了解一下她吧!这里有板栗、小麦、水稻、花生等农副产品,河蟹、海鲜、贝类等水产品可多了,中国第一座近代煤井、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第一台蒸汽火车、第一袋水泥、第一件卫生陶瓷都诞生在这里……
还有呢!大家知道吗?《红楼梦》的作者曹雪芹还有革命先辈李大钊和我还是老乡呢!
介绍完这些,我们该去玩一玩了!去哪儿呢?佛教圣地景忠山、潘家口水下长城、罗文峪长城、地震纪念馆,京唐港天然海滨浴场、还有埋着慈禧太后的清东陵……哎!太多了,处处都会让你流连忘返。
玩累了吧!没关系!坐下来,听一听我们家乡的评剧、皮影、乐亭大鼓,尝一尝这里的糖炒栗子、蜂蜜麻糖、棋子烧饼和万里香扒鸡就会让你们解去一天的疲惫!
好了,今天的旅行到此结束,我们就要告别这个让我充满自豪和留恋的地方了。不过,大家不用伤心,等我长大了,我一定会带你们再回来看一看我越来越美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