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
迈入中学校园的我,不由的感叹时间过得如流水般一样,一眨眼13年过去了,仿佛幼稚可笑的我就在昨天,随着时间一点一点的流走,我长大了!
从前那个任性,顽皮的我一去不复返了,就是那时候开始懂事了——下午,我和弟弟独自在家,妈妈出去办事,在我眼里,弟弟就像个小尾巴似的整天粘着我,原本答应了别人的事情也因我那小尾巴弟弟失言了。所以那天下午,我对弟弟也一点都不客气,我气,我气为什么我要带他。我气,我气为什么妈妈不管他,而让我,不知道我不喜欢我这个小尾巴弟弟吗?一下午,我所沉浸在生气与愤怒中,对弟弟那是毫不理睬的,弟弟见我对他不理不睬,貌似明白一些,“姐姐,我能出去玩吗?”弟弟的语气有些乞求,“不能!”我僵硬地回答,我不能出去,凭什么你能?我的心里被嫉妒所占满,但不一会我就心软了,弟弟像被困在笼子里的小鸟一样,努力的挣扎,他一会趴在窗户用充满好奇的眼神望着外面,一会儿又跑在门上希望能打开。我心软了,真的软了,不过我不想放他出去,我快步来到电视机前,把它打开,用冷酷的声音说:“过来!坐着,看电视,快点!”说着又把电视机调到中央八台少儿台。弟弟的眼里闪过一丝快乐,它是美好的,如此美丽,此时我的心坎也放下来了。
不一会儿,妈妈回来了,我看见妈妈手里提着一个袋子,定睛一看,啊!哈密瓜,我爱吃的水果。本想上前拿来,却被抢先一步的弟弟抢走了,哼,我有些不服,没想到弟弟拿来之后眼前一亮说:“啊!是哈密瓜,姐姐爱吃。”说着就把沉甸甸的哈密瓜捧过来,我愣了!此时的我,惭愧起来,弟弟这么大度,而我,我,这一刻,我突然明白许多,我笑着说:“不用,你吃吧!”说着慢步走回了房间。
沉思,也许,也许这种行为是我所达不到的,我敬佩,敬佩比我小六岁的弟弟,我对自己说:“该醒醒了,你长大了,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了。不能再任性了。”我长大了,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