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考场作文一
注:这是我的学生在初三
地为我的人生保驾护航。
童年里,你和我,是最亲的人。我是你的小棉袄,你是我的保护神。我会将嘴里吃了一半的糖认真地包好,然后,将自认为最美妙的礼物送到你跟前,乐得你呵呵直笑;你会为我辛苦地熬夜。戴着老花眼镜一针一线地为我织毛茸茸的帽子,为我在寒风来临时竖起屏障;我会在见不到你时哇哇大哭,而后小尾巴似地跟着你去田间劳作;你会在邻家小孩欺负我时气急败坏地走出家门,把我揽在背后。那时的你和我,都是对方的依赖。
小学时,不远的一段路程,你却接送了我整整六年,风雨无阻,雷打不动。低年级时,你会在上学的路上迁就着我小小的步伐,故意慢慢地走着;你担心不安分的我会被来往的车辆碰伤,总是将我紧紧地护在自己的右侧。一路上,我总像小麻雀似的叽叽喳喳,恨不能将一天的趣事全倒出来细数家珍。而你总是我最默契的搭档,在我说得激动时露出各种或开心或惊讶的表情,尽管我所说的话,在旁人看来是多么的枯燥乏味。可是,不知从何时起,我的话渐渐少了下去,我开始在上学的路上不耐烦地催促你“快点快点”,然后自顾自地将你落下老远,却忘记了迁就你愈来愈慢的步伐。蓦然回首,只见你的一头花白头发在风中孤单地飞舞,然后是耳畔你吃力的声音“来了,来了”。是不是岁月真的不饶人,吹走了你的年华,又开始在你和我之间拉开越来越大的距离?
小升初的那年,你央求我父母让我去一所离你家近的学校,我却打着“长大”的旗号,走进了一所市区学校,也在你的视野里越走越远。你开始了在日历上期待着周末的日子,兴冲冲地来到我家,却总见我做一些你所陌生的事情。“mp3,上网??”我不屑地向你解释这些新名词,却忽略了你只是一个农村老太太。你和我,就在我的任性下,越发遥远。
你的步伐不再稳健,来市区的机会也越来越少。终于,在一个雨天,离开我去了天堂。我才清醒,这世上最爱我的人,离开了我。
奶奶,小时候的我总是追随着你,长大后,你却在我背后,用思念默默追随着我。你和我,都曾是对方的牵挂。现在,我终于把你曾经的爱,重又化作对你的思念。
九(6)班殷震旦
“你”——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那被人嘲笑,遭白眼的人,确是我由衷敬佩的人。
犹记得小时候,每每成绩不理想的时候,妈妈总是训斥我:“你现在不好好学习,以后就只能像环卫工人一样,一辈子扫大街,一辈子低人一等。”
从那时起,环卫工人给我的不良印象就刻在我幼小的心灵上。
时间流逝,我也渐渐长大,社会阅历也愈加丰富。我总能在报纸上看到一些外来民工做一些偷鸡摸狗的事,虽然这些事情也不能大到惊动市长大人,但多多少少让我对他们产生了十足的厌恶感。
然而,有一件事就像我记忆的银河里的流星,是那样的刻骨铭心,直到现在依然深深地震撼着我。
劳动节放假的
地说一声:谢谢!
进入初三以来,我变得敏感了,一点点小动静就会让我烦燥不安,更别说有人在我做作业的时候来打扰了。而你的小姐妹们时时来串门,,谈话声就像是蜜蜂在我耳边“嗡”个不停。后来,我忍无可忍,气冲冲地走到客厅,大声指责你的不是。你一愣,继而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向我道歉,和你的小姐妹们一起外出散步了。于是,每次吃过晚饭,你都说自己腰间不适,要出去锻炼。我正巴不得这样呢,做作业才安心。每次回来,你都轻手轻脚地关门,生怕打断我的思绪,也不知过了多久,我才从别人的口中得知,你只是怕影响我,才与朋友们一道去做自己毫不感兴趣的运动的。我一怔,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突然,又好后悔,那天,我让你多么难堪,我羞于启齿道歉,只能默默地用行动证明。
这几天,我为了准备考试,也让你忙了不少。为了帮我补充营养,你到处询问了一些养生之道。于是,你每天早上帮我削一个苹果当作外加早餐;晚餐总是囊括“六大营养素”;复习时,又帮我弄水果。为了节约我的时间,你搬了把椅子坐在我的旁边,放一只碗,眼睛只专注于手上的葡萄,一点一点地把皮剥干净。我看着你专注的样子,看看时间,已经超过了你平常开始休息的时间了。正想叫你去休息,你转过身来,小心翼翼地拿着一颗晶莹剔透的葡萄给我,一边笑盈盈地问我复习得怎么样了。我郑重地接过葡萄,那浸透了你的爱的葡萄,放入嘴里,让你的爱,溢
满了我的全身。我鼓起勇气,但只是轻轻地说了声“谢谢”。你没听清,问我说了什么,我微微一笑:祝你晚安。你好像明白了什么,叮咛过后便休息去了,把你的爱留在我的身边。
妈妈,你和我,被一条叫做亲情的丝带联系起来,永远不会分开。
九(6)班沈唯维
孩子:
早知你看到这封信会有些惊异与不屑,但妈妈经过深思熟虑,还是颤抖着手提笔写下了这封信。
两天前,因为我不同意你出去打球,要你在家中复习,迎战考试。你在盛怒之下,摔门而去,至今未与我说过一句话。孩子,你可知妈妈心中的酸楚?
依稀记得你刚刚出生时响亮的
眼里,铭记在心里。你是否也感受到了身后我那殷切期盼的目光?
对,没错。你对我提出去打球的要求并不过分。我也明白,贪玩是孩子的天性,可是,模拟考试迫在眉睫,你的成绩也总如浮萍般起伏不定,你让我怎放心得下?
你摔门而去的那一刻,甩下的话语回荡在我的耳畔:“我没有你这样的妈妈!”你的话如同无形的利刃,毫不留情地否决了我对你的爱与关怀。
孩子,你忘记了么?在你高烧不退的时候,是谁寸步不离地守在你的身边?在你忘记带教科书或作业而打电话求助时,是谁不假思索地将书送到你手里?
孩子,你是我十月怀胎的骨肉,是我生命的延续。你和我,有着千丝万缕细密如雨的联系,怎教我不疼你?怎教我不爱你?可你总把我对你的爱当作理所应当,觉得我仍不够爱你。又是从何时起,你口中的“妈妈”变得如此吝啬?
妈妈真心希望你能理解我,珍惜我对你的爱,让你我之间的隔阂烟消云散。
孩子,记住,我永远是爱你的。
你的妈妈
某年某月某日
九(6)班 吴婷婷
你和我,有许多关系: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是我依赖的亲人,你是我最忠诚的伙伴??
记得六岁的那年植树节,我和小伙伴们一同栽下了你。从此,我的心中就多了一个牵挂——我总是会去看你长高了多少。我是个很容易忘事的人,因此,给你浇水的事总是拖了又拖。但你似乎不怪我,依然茁壮成长,还时不时地挺起你的胸脯,向我炫耀:看,我要比你高了。事实上,你成长的速度的确快过我,我的朋友。
你还记得吗?小学时,我总是很调皮。有一次,我在你身上爬时,不小心摔了下来。因为你当时还不算高,我也没怎么受伤,但我妈妈就是不允许我再靠近你了。我为此难过了好一阵子,因为没有你,我想哭的时候找谁倾诉?我觉得累的时候,谁的背借我靠?我那些因失手打碎的花瓶碎片埋在哪?当然,后来我才知道,妈妈是吓吓我的。
后来一段时间,我们仍旧过得很美好,但随着我一天天的长大,学业负担也逐渐增加了,能够陪你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朋友,当我有一天去看你的时候,你已经变得高大威武了。你见我来,还晃了晃你的手,是在打招呼吗?真是个调皮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