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许多时刻值得我们去细细体会。但最让我难以忘记的是温暖的时刻。它体现出人间的真情,并告诉我们人生的一些道理。
那 件事发生在冬天的一个早晨。这天清晨,我依旧像往常那样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去上学。我习惯地将手放入裤子后面的口袋,掏出了一个糖果吃。这时,我看见正在 马路边扫地的老婆婆正盯着我看。我心里一阵发麻:呀,这位婆婆不会是专门哄骗儿童的人贩子吧?太恐怖了,我还是小心一点为好。想到这儿,我赶紧加快步伐, 往前走。正埋头赶路,一位身材矮小的人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一惊,大声叫道:;你想干什么?”话音刚落,她的一只手就伸到我的面前,我迅速地闪到一边,定睛 一看,原来就是刚才那个婆婆。我大惊失色:;妈呀,还真是人贩子呀!”我撒腿就跑,跑了许久,才停了下来。回头望了望,没看见那位老婆婆,便擦了擦汗,深 呼吸一口气:这个世界太冰冷了!连老婆婆都想着去拐骗儿童。我越想越冷,再加上是寒冷的冬天,就更觉得冷了。这时,我摸了摸屁股后面的口袋。突然,我喊 道;; 呀,我的300块钱没了。”那可是妈妈吩咐我交给奶奶的月钱啊。我将全身上下的口袋都找遍了,还是没有。这下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突然,一 只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看,又是那位老婆婆,我大声吼道:;你还真是阴魂不散啊?”我本想跑,但我从她的眼神里看出了一丝的慈善。我放轻语气,问 道;;你到底想干什么啊?”她和蔼地说:;你的钱掉了。”听了她的话,我才明白,刚才……当她把钱递给我的那一刻,我感到了人间的温暖,虽然那是在寒冷的 冬天里。但这温暖,几乎能将冬天里所有的寒冷都融化。
这件事,至今想起来,我的心还是会感到无比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