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初夏的夜晚,劳累一天的人们洗漱完毕准备入寝的时候,一场无情的火灾凶残的夺去了一个年仅六岁女童的生命,刚刚绽放的花蕾随着火光的升起消失了。
这是十六年前的一场悲剧。
一栋茅草砌成的民宅里一个三岁男孩和一个六岁女孩被大火严严的包围着。顿时寂静的夜喧吵起来,人们拿桶的拿桶,拿盆的拿盆都纷纷向大火扑来。cn
噼里啪啦、熊熊燃烧的火声里传来两个孩子撕心裂肺、惶恐不安哭叫声:妈妈,你快来呀妈妈,快来救救我此时大火已经把门死死封住,火海里的哭叫声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心碎的默默流泪,心惊胆战,无计可施。此时,孩子的父母亲还熔在离家近一里路程的妯娌家喜庆的氛围中。
贵突然百米冲刺一般向自家跑去。不知实情的人们大骂着贵是个见死不救、铁石心肠的无情汉子。
短短几分钟时间,大火越燃越烈。人们汗流浃背的飞奔于水井与火海之间时,孩子的哭声弱了许多。贵抱着一床被子从家里跑出来直奔向水井,用水把被子浇透,披在身上,顾不了自己的安危,向火海冲去。
屋里烟雾缭绕,一片狼籍,许多被烧焦的物品横七竖八的躺在地上。烧焦的气味直呛的贵喘不过气,他努力的睁大眼睛摸索着寻找两个孩子。此时孩子却不知在哪个角落里发出断断续续的呻吟,声音微弱的几乎听不见。屋脊梁被火烧的滋滋直响,屋顶上烧着的东西不断的向下掉落,贵着急的大叫着两个孩子的名字,却不见回声。身上潮湿的被子被火烤干的地方燃烧起来,他着急的如油锅里的蚂蚁,然而始终不见目标。
屋外的人们都为火海里的人揪心的直冒冷汗,心里不住的为他们祈祷,希望他们能够平安的走出来!希望上帝能够看在孩子小的份上放过他们。
终于,贵看到了他们——两个蜷缩在一起的孩子,惊喜的大跨步向目标冲去。可怜的孩子们奄奄一息的躺在地上,姐姐爬在弟弟的身上,衣服被火烧糊了粘连在身上,弟弟微弱的呻吟着,他们的脸已经烧的不成样子了。贵的眼泪迅速流了出来,急忙俯身去他们抱起,可是姐姐死死的趴在弟弟身上,怎么也分不开,贵急了,将被子扯下,用湿的一面将着火的那面被子的火扑灭,披在他们身上,将两个孩子一起裹在被子里抱着,自己光着身子向外冲去。一路的障碍几次欲将他拌倒,他跌跌撞撞的一路坎坷跑出火海。
在外救火的人们都深深松了一口气,贵身上的衣服和头发也在熊熊燃烧,他忍着被烧的灼痛坚持把孩子放在安全的地带,人们一拥而上,有的为他扑灭正在燃烧的火焰,有的打开被子救孩子。
孩子被打开的同时,在场的人们无一不哭泣、心痛!人们欲把女孩和男孩分开的时候,才现她已经断了气!人们花了好一会儿才把他们分开,在场的每一位都不敢想像火海中无计可施的六岁的女孩为了保护娇弱的弟弟,用她小小的身躯做弟弟的襁褓,大火烧身时那种灼灼的痛也没有令女孩退却,她坚强的挺了过来,直到最到一口气!人群中有人呜呜哭出声来,很多人都不敢再面对这一对可怜的孩子,纷纷离去。
多么伟大的孩子,多么伟大的姐姐!一个年仅六岁的孩子却做出如此惊天动地的事情!写到这儿我已经泪流满面,我的手在不停的颤抖,无法支配我的手中的键盘,心在不停的流血!
男孩躺在地上喉咙里发出微弱几乎听不见的呻吟声。直到这时孩子的父母亲才从妯娌家跌跌撞撞的跑来,一见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目不忍睹的一双儿女,孩子母亲的腿一软晕倒在地,父亲则强行支撑住软弱而摇摇欲坠的身体,快到孩子面前的时候终于支持不住内心的剧痛,扑通一声瘫倒在地,慢慢的向孩子爬去
孩子的奶奶泪流满面的从人群中挤进来后,跪倒在两个孩子面前哭天泣地的大声哀嚎:作孽啊!作孽啊!
围观的邻居们带着一颗同样受伤的心,将男孩送进了医院,女孩则被家人择地安葬了。
接下的日子里,人们的心久久不能平息。
那个叫贵的男青年,因救孩子造成三度烧伤。
事情已过了十多年,我突然想起那天的情景仍然心有余悸
那个男孩他现在生活的怎样?但愿他早日找到属于他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