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经常歌颂母爱,但还有一种爱,它同样让我们的心灵为之震动,那就是父爱。 记得那天,天空突然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班里响起了阵阵刺耳的尖叫声。这突如其来的暴雨使我十分苦恼——放学后,我如何回家呢?雨伞未带,母亲出差、爷爷奶奶年岁已高又离学校太远,父亲刚患重感冒,就连起身都很困难""我想着想着不禁暗暗地抽泣起来。 放学的铃声很快响了,同学们一窝峰冲出了教室,而只有我孤零零地一步步缓缓地下楼。走出校门,人山人海,我无望地向人群中瞥了几眼,果然没有一个熟悉的面孔。“真冷啊!”我不禁打了个寒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