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后悔
忽然,门外传来摩托车的声音,紧接着是一只小狗的叫声。我迫不及待地打开门一看,原来是钱叶和她爸爸来了。她抱着一脏兮兮的浑身被剪了毛的小狗,她的毛一撮长一撮短,很不整齐。一双水汪汪的眼睛透露出可怜的模样,好象不是很受主人的喜爱。钱叶进门就说:“陈金娜,这好象是一只被主人遗弃的小狗,我是在家门口发现它的,你收养它吧!”我一向很喜欢小狗,就爽快地答应了。临走前钱叶嘱咐我说:“你一定要照顾好它!”然后就走了。
小狗的确很乖,只要你叫一声“咪咪”它就会向你跑来,对你摇头摆尾。虽然这只小狗不是很漂亮,特别是浑身那不整齐的毛,看上去很滑稽可笑。但是它很可爱,你让它吃什么它都不会挑食,而且特别爱吃苹果。
我没有经过妈妈的同意就把咪咪抱到了三楼。刚放下它就解了小便,妈妈自然很生气,就把咪咪关到了走廊上,不让它进门,它很淘气,就用前腿不停地敲门,“汪、汪、汪”地叫个不停。我不忍心出去看了看,咪咪一见我就摇尾乞怜
,好象在说:“小主人,让我进去吧,外面好寂寞,我想与你玩。”我叹了口气说:“等你培养好不乱解小便的习惯,妈妈自然会让你进来的。”说完又无奈地关上了门。
第二天,挂念了它一个晚上的我一起床就去喂咪咪吃东西,咪咪还在睡觉呢,我不忍心把它吵醒,就等它醒来,没想到咪咪一闻到香味就立刻翻身起来了。有可能是太饿了吧,一下了狼吞虎咽地吃了个精光。于是我就跟它玩了起来,咪咪用舌头舔,用前爪抓我,兴奋得跳来跳去,我还是第一次玩得这么开心 。玩累了,咪咪就趴在地上睡觉,任凭你怎么叫它,它也当作没听见,我用力用手拍它,它只是懒洋洋地看了我一眼,又去睡它的“回龙觉”了,我真是又好气又好笑。过了会,咪咪醒了。睡醒了的咪咪精神百倍,和邻居家的小黑闹了起来。
晚上睡觉时,妈妈又不让咪咪进门,我只好无奈地又把它抱了出去。咪咪比昨晚叫得更厉害了,我乞求妈妈让咪咪进来,可妈妈说什么也不同意。咪咪凄惨的叫声吵得我睡不着觉。过了许久,叫声没了,我以为是咪咪叫累睡着了,于是我也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早晨起来,妈妈沮丧地对我说:“咪咪跳楼自了!”啊,我简直不也相信自己的耳朵,狗也会跳楼自杀,就问妈妈:“妈妈,你是梦到的吗?”妈妈说:“是真的,不信你自己去看看!”我还是不相信,到了走廊上一看,哪有咪咪的影子。据邻居大妈说,一大早被楼下的阿姨捡到垃圾堆了,大概是从三楼掉下去的。它死时还瞪大了眼睛!我非常难过,咪咪宁可选择死亡也不愿意孤单。
我真后悔,要不是我收养了它,它也不会从三楼跳下去,还会在市场上生存,这都是否我的错,对不起,咪咪,请愿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