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春暖花开》
春天来了,大地上的每一个角落者充满了春天的气息。
校园里,到处都是春光明媚的鲁象。柳树抽出了细细的柳丝,上面缀洁了淡黄色的嫩叶;小草带着泥土的芳香钻了出来,一丛丛,一簇簇,又嫩又绿花儿也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哈欠,探出了小脑袋;小朋友们都脱掉了笨重的冬衣,换上了既轻便又鲜艳的春装;小鸟们从家里飞了出来,唱着动听的歌,告诉我们:春天来了!
春天真的来了,在池塘里,在田野上,在天空中,到处都焕发着勃勃生机。大自然的景色也变得丰富多彩起来。晴天里,暖洋洋的阳光照在身上,软绵绵的春风拂在脸上,既温暖又舒服:在下雨天,时不时炸响一阵阵春雷,既惊险又刺激。
春天的景色太美了,春天里人们的心情更美。佝偻了整整一个冬季的腰板挺直了,欢快的笑脸充满着希望。公园里又热闹起来了,照相的青年人,钓鱼的老人,捕捉昆虫的小朋友,一个个陶醉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流连忘返。
春天里人们更忙了。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你看,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来来往往地穿梭着忙碌的身影,乡村的田地里,农民们在播洒着希望的种子。教室的墙壁上贴着新学期的课表,一本本新书中,有好多好多的知识果实等待着我们去采撷。
我热爱春天,我喜欢闻到花儿的芳香,看到大树的新绿,听到小乌的欢唱。我热爱春天,因为春天充满了生机,充满了新的希望!
是花儿绽放出春天的讯息,还是柔和的春风递来了暖和的新鲜空气?是燕子捎带了南方温暖的芬芳,还是刚钻出大地的笋儿吐出了五彩斑斓的春天?什么都不需要质疑,这一切都是在证明春天的到来。
倚在窗前仰望,杨柳的躯干脱落了干枯的树皮,替代它的,是一身幼嫩的新装。光秃秃的柳条秀上了嫩绿的新芽,随着微风摇曳,是多么自由自在,听着春天的节拍悠哉游哉的飞舞、旋转。
站在高处眺望,那些的空落落的“高土堆”呢?矗立在眼前的高山涂抹上了一层色彩,就像用彩色水笔添上的一样绚丽,已看不到一丁点儿黄土,披山绿装缤纷的色彩点缀着峻峭的山峰。
爬在山顶俯视,仔细观察着从前的花蕊,不,它现在已不再是含蓄的花蕊,它是光彩照人的花朵。我觉得它在笑,它在对我笑,她在开心地放声大笑。听,它似乎在和我说话,静静地用心灵去体会,它表达出了对春天的
爱慕之情,花儿也和我一样喜爱春天吗?
天空飘下了稀疏的雨点,这意味着第一场春雨即将要展现在我的面前,雨点密集了起来,每颗雨点都注定要与大地妈妈“亲吻”。雨点儿还真狠,“吻”得“啪啪”响呢,欢乐的交响乐是不是为春天的到来而奏响?天空划过闪电,随后是隆隆的雷声,掐指算算,这是第一声春雷哦!
雨后的天气变得更加晴朗,空气更加清新,屋檐的露水还不住往下滴落,七色的彩虹挂在天边,那是在天上搭的七彩桥吗?那场春雨带不走春天的温暖,却流下了晶莹的露珠,把各色植物装点得光辉靓丽。
在我印象中那温暖的春天是怎样的呢?
是调皮的,那就算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也摸不透的天气真让人伤透了脑筋。有时在街上购物它却突然来了一阵倾盆大雨,把人们淋成了“落汤鸡”。有时外面下着蒙蒙细雨,要出门上班的人们不得不忙乱地寻找雨伞,可正要出门时,雨停了!
轻轻一阵微风吹过,就像母亲在抚摸孩子的脸颊,轻轻柔柔地,略带温度的,小心翼翼地拂过。是的,她就是母亲的手,是大地妈妈在用手抚摸她的“孩子们”,让无家可归的孤儿们体会到母亲的温暖,无时无刻地提醒他们:无论你在哪,母亲都会在你身边陪伴着你。
美丽的春姑娘啊,你让人们都脱下了笨重的棉袄,穿上轻薄的“彩绘衣”,从笨重的狗熊,变成轻盈的蝴蝶在翩翩起舞。瞧,公园的那对母女在干什么呢?原来是母亲在为孩子脱下外衣啊,呵,孩子还在母亲的额头上“刻”上心灵的唇印呢!
春的近义词是什么呢?是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