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笋
春笋
春笋从泥土里钻出来后,它发现这里有红红的太阳、蓝蓝的天空、绿色的草坪。这些都是极为平常的景色,可对这刚从黑乎乎的泥土里钻出来的笋芽儿来说,却像世外桃源那样美丽。
它兴奋地对树爷爷说:“我发现了一个世外桃源,它可真美丽呀!”树笑眯眯地说:“孩子,再听听。”春笋一听,大声喊:“我听见啦,我听见啦!泉水哗啦啦,小鸟叽叽喳,可真好听呀!鸟哥哥,泉水姐姐,教教我唱歌吧!”小鸟站在枝头上,一句句教春笋唱;泉水为他们伴奏,组成了一支美丽的曲子。太阳公公看着看着,笑了。春笋坚定地对大家说:“谢谢你们,我一定快快长大,不会辜负你们的希望的!”太阳把光撒在春笋上;小鸟和泉水叽叽、哗哗地唱着;树爷爷和花姐姐跳着舞。春笋说:“这才是真正的世外桃源呢!”“哈哈哈……”传来一阵阵笑声,雨来了,滋润了春笋,它长高了!
是呀,春笋有树爷爷的指导、泉水和小鸟的歌声、花儿的舞蹈、太阳公公的光和香甜的雨水,再加上它自己坚定的信心,不长高才怪呢!
树爷爷问大家:“你们知道它为什么长高?”大家摇摇头。“因为它有信心呀!”“另外,”春笋补充到,“加上大家的呵护!”笑声再次响起,回荡在森林里。春笋呢,仿佛又长高了。 (二年级)
明快清澈的心灵
这是刘方元在学校作文课上写的一篇习作。当我们读到它时,不禁被文章的内容轻轻地触动了。
也许,明快清澈的童心并不能持续很久,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被更加现实和功利的内容所充填,正因如此,它才显得更加珍贵。这篇文章就像一张老照片一样,许多年后,当女儿再次读到这篇文章时,真与美会再次充溢她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