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
乡村生活是多姿多彩的。
早晨,勤劳的公鸡叫我们起床。吃完早饭,我们来到田里播撒种子──播撒今天的种子,收获明天的希望。
上午,我们来到大树下玩耍。翻跟头,摔跤,竖蜻蜓""玩累了,就坐在大树下讲故事,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这时,河水告诉我们:“快下来呀,河里可好玩了。”“扑通扑通”,我们像下饺子似的跳进了河里。 下午,火辣辣的太阳阻挡不住我们玩耍的脚步。冲出家门,来到小树林里。老规矩──爬树。看,我们就是一个个灵活的小猴子。
傍晚,一切都显得那么宁静,那么和谐。我们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看着一闪一闪的星星,脑中充满了美丽的幻想。
乡村,记载着我们的欢声笑语,记载着我们的童年。
乡村美景
去年暑假,我去了梅州的外婆家,那是一个真正的小乡村。那里的景色可美了,有宽阔的田野,有田间的小径和野花,有爬上棚架的丝瓜藤""
外婆的屋后有一片竹林,竹子又多又密、竹叶又青又嫩、竹竿又高又直。清风扫过,竹枝随风摆动,竹叶相互碰撞,发出有节奏的“哗哗”声,就像美妙的音乐盈盈飘来。竹林中总有一些鸡群悠然自得地走来走去,有带着小鸡觅食的母鸡,也有高傲的挺着身子的公鸡。
在离外婆家不远的地方,有一口很大的池塘,池塘的水不但清,还很美。一群雪白的小鸭子在池塘里快活地游着,它们也真够顽皮——有的相互追逐,有的立起身子神气地拍着翅膀,有的不时地把头钻进水里去捉鱼虾""池塘边,几棵垂柳婀婀娜多姿,像是披着长长秀发的姑娘在梳妆打扮。柳树下,三五个妇女一边洗衣服,一边嘻嘻哈哈地话着家常。
外婆家的对面,一望无际全是庄稼。红红的高粱像无数支火把映红了天际,火红的高粱穗子上缀满了像珍珠一样的果实,全都咧开了嘴向着勤劳的人们微笑。一株株饱满的稻穗穿着金色长裙,羞答答地低垂着头,微风吹过,金涛滚滚,稻香阵阵。
菜地里,茂盛鲜嫩的蔬菜把畦田遮蔽得严严实实:西红柿打着呼噜,豆角架上一串串,辣椒红得像火炭,黄瓜绿得要滴下水来。
傍晚的乡村又别有一番景色。在外辛劳了一天的农人,扛着锄头,哼着小曲儿,踏上了回家的小路,家家户户的屋顶上炊烟缭绕,饭香扑鼻。
外婆居住的这个小乡村,虽然没有城市的繁华,但那黄黄的稻谷、清清的水、蓝蓝的天、淳朴的乡民,却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田园风景画。
写作思路:
开头点题—景物特点(运用修辞:比喻、拟人、排比等)–结尾照应
乡下果园
我喜欢乡下美景,乡下果园的景物令我至今难忘。
多么丰富多彩的果园,多么喜悦的小朋友,大家在秋日里快乐地成长。 啊,可爱的小乡村,这里蓝天白云、青山碧水、红花绿树,这里空气清新,气候宜人,环境优美,胜似世外桃园,叫我留恋忘返。
寻找秋天
有人说:“秋天真美!”我听了特别想去寻找秋天。
秋天在田野里。田野里的稻子都熟了,黄澄澄的,仿佛是一块大金子。东边,人们开着收割机,正向这边开来,他们让每一粒稻子都进了仓库。
秋天在树林里,各种树木的叶子都黄了,一片一片地落在了池塘、地上。然而松树仍然抬头挺胸,一动也不动地站在风里,身上的叶子还是那么葱绿。
秋天在花园里。花园里菊花怒放,红的,黄的,白的""这些菊花的花瓣就像细细的萝卜丝一样。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花芯;有的菊花才展开两三瓣;还有的是花骨朵儿,好像马上就要展开花瓣似的。
秋天在果园里,果园里的苹果、桔子、香蕉等果实都成熟了。叔叔阿姨们拿着篮子,把果子一个一个地摘了下来。那些没有摘下的果子,好像在说:“快把我们摘下来吧!那些要买水果的人们等着我们呢!” 秋天到底在哪儿呢?秋天就在小朋友们的眼睛里。
美丽的农村
一天傍晚,爸爸和妈妈带我去郊外游玩。
出了市区,我感到马路上的汽车少了许多,但是来来往往的汽车都跑得飞快。夕阳像一个大红桔子挂在天边,空气变得更加清新,周围也安静了许多。 到了一片农田,我们停了下来。啊,真是一眼望不到边呀,远远望去,一些农民伯伯好象正在给菜田浇水。我先跑到近处的麦地看了看,麦子有的黄有的绿,爸爸说麦子快要熟了。我摘了一个黄色的麦穗,用手剥开,放到嘴里尝了尝,一开始吃不出味儿,后来觉得很筋道,还有点甜香味儿呢。麦田旁边种的是玉米苗和蔬菜。有搭在架子上生长的黄瓜、爬豆、西红柿,还有矮矮低低的土豆、茄子、花生等等。我发现花生地里插着许多和我差不多高的木棍,棍子上还绑着五颜六色的飘带。我觉得很奇怪,就问了身边的农民阿姨,阿姨告诉我这是吓唬来吃花生的小鸟的。
今天去郊外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农村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