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每一天都是那么的迷人。
早晨,天刚蒙蒙亮,公鸡就喔喔喔地叫起来,把那些还在睡梦中的人们唤醒。过了一会,人们已经背着工具到田里干活了,太阳公公也从东边慢慢地爬了上来。从远处看,一望无际的田野跟蓝蓝的天空相连。看那朵朵白云,有的像绵羊,有的像小狗""从近处看,田野里尽是人们忙碌的身影。
中午,孩子们都回家了,家家都在烧火做饭,知了在树上一个劲的叫着“知了、知了”。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小鸟也在树上睡觉了。过了一会,出去干活的人们回来了,他们有的赤着脚,有的牵着牛,有的背着工具""现在,一望无际的田野里一个人都没有,远远望去,只剩下碧绿的麦穗和金黄的油菜花。
夜晚,是乡村最美的时候,星星妹妹和月亮姐姐都出来了。他们一起在空中嬉戏,夜深人静的时候,寄居在棚架上的纺织娘唱起歌来,随后,青蛙它们也唱起歌来,那歌声真好听,赛过催眠曲,让那些辛苦一天的人们甜甜蜜蜜的进入梦乡。
乡村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季节,永远都是那么的迷人,我爱这美丽的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