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盲童的绚丽人生——《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请参阅小女妞妞推介文章:假如我们明天失明。该书建议每个孩子都读一读,对于培养孩子坚强乐观性格很有帮助。
妞爸推荐指数:★★★★★
12美丽的快乐小天使——《海蒂》 一百多年来,《海蒂》先后被译成几十种文字,被拍成电影和电视剧,制作成动画片和卡通书,至今仍魅力不减。《海蒂》是一部以情动人的文学名著,作者通过优美的笔触,把一个无比可爱、充满爱心的海蒂栩栩如生地展现在读者眼前,使我们仿佛看到了一个爱的天使、爱的化身。本书语言优美,景色描写迷人,建议给中低年级小女生阅读,对她们在成长中如何学会与别人相处会很有帮助。妞爸推荐指数:★★★★☆
13 顽皮男孩的冒险之旅——《夏日历险》 该书荣获美国六项图书大奖,讲的是男孩杰伊·贝里为了实现自己买小马和枪的梦想,带着心爱的猎狗罗迪深入林地去捕捉一群被马戏团悬赏的猴子。在爷爷的指点帮助下,他用过布网、下夹、陷阱等计谋,却都被猴子——识破,不仅没捕到猴子,反而被它们嘲弄了个够。这每一次的较量让人忍俊不禁。可是,杰伊·贝里后来竟和这群猴子结成了朋友,
世界名著节选(三)
中考外国名著阅读文段及答案五
“你是为什么坐牢的?”他厉声问坐在板床上的老头。
老头欠起身子,提了提裤子。他被这厉声的喊叫吓得有点结巴,含糊不清地回答说:“我自己也不知道。把我抓进来,我就坐了牢。我家院子里一匹马丢了,可那能怪我吗?”
“什么人的马?”哥萨克大尉打断他,问。
“官家的呗!住在我家的老总把马换酒喝了,反过来赖到我头上。” 切尔尼亚克把老头从头到脚迅速打量了一下,不耐烦地耸了耸肩膀。 “收拾起你的破烂,赶快给我滚蛋!”他喊完之后,转身去问那个酿私酒的老太婆。
老头一下子还不敢相信会把他放了,他眨着那双半瞎的眼睛问大尉:“那么,许可我走啦?”
大尉点了点头,意思是说:赶快滚蛋,越快越好。
老头慌忙从床上解下口袋,侧着身子跑出门去。
""
保尔是最后一个。他坐在地上,眼前的一切,把他完全弄糊涂了。连多林尼克都放走了,他一下子竟弄不明白。简直不懂发生了什么事情。这些人都放走了。但是,多林尼克,多林尼克""他说是夜里上街被捕的""保尔终于懂了 ""
“喂,你是怎么到这儿来的?”
上校马上就听到了回答:“我从马鞍子上割了一块皮子做鞋掌。” “什么马鞍子?”上校没有听明白。
“我家住了两个哥萨克,我从一个旧马鞍子上割了一块皮子钉鞋掌,就因为这个,他们把我送到这儿来了。”保尔怀着获得自由的强烈愿望,又补充了一句:“我要是知道他们不让""”
上校轻蔑地看着他。
“这个警备司令尽搞些什么名堂,真是活见鬼,抓来这么一帮犯人!”他转身对着门口,喊道:“你可以回家了。告诉你爸爸,叫他好好收拾你一顿。行了,快走你的吧!”
保尔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心都要从胸膛里跳出来了。他从地上抓起多林尼克的外套,朝门口冲去。他穿过警卫室,从刚刚走出来的切尔尼亚克身后悄悄溜到院子里,然后从栅栏门出去,跑到大街上。
1、用简洁语言概括选文内容。
本段写保尔因救朱赫而被抓进监狱,在新的行政长官来后,为了大头目的到来,审查释放一批人,其中包括保尔。
2、划线句子表现保尔怎样的心情?选文写出保尔怎样的性格?
写出保尔被释放的快乐心情。这段文字表现保尔随机应变,突出了保尔的机智。
世界名著节选(四)
阅读与世界名著
初一(27)班:李梓璇
阅读,不仅仅是一条获取知识的途径,更是一个追寻心灵自由的空间。在这个空间里允许你做个性的思考,深度的探索;允许你在古今中外睿智的思想中畅行。阅读锤炼着你的思想,也丰富着你的语言,促使你成功地进行自我表达和社会交流。一句话,阅读提高的不仅仅是语文水平,更多的是思想和认识能力,是人的品质。
在众多的书籍中,我最喜爱的莫过于世界经典文学名著了。在《木偶奇遇记》中,我们和木偶人匹诺曹一起成长,经历重重的考验;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我们和保尔并肩作战,不怕艰难困苦,一心想着祖国和人民,奋勇拼搏,不畏牺牲;在《爱的教育》中,我们和安利柯一起体验爱的真谛;在《西游记》中,我们和唐僧师徒四人一起智斗妖魔,求得真经;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我们和海伦o凯勒一起同命运抗争,在逆境中不断成长;在《昆虫记》中,我们一起追寻自然界中的奥妙,感知世界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