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准生证
我刚办了这个证,证件齐全的话比较简单,看你门现在在什么地方工作,如果在你老公户口所在地工作的话,先去你老公的单位开初婚未育的证明,拿上这个证明到居住地所属社区盖章,再到街道办事处计生办盖章,以上步骤盖三个章就算是把你老公的初婚未育证明了,然后再带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结婚证上贴的一样的照片2张去女方户口所在地的计划生育办公室办理(看地方规定我们这里是如果女方是外省的可以在男方处办理),比较好办理,当场即可拿证,不收费;我们这里的政策是出生前出生后都可以办理的,女方要是本省的具体你可以打电话先和计生办的联系好,省的白跑。
结婚证拿到手后,拿结婚证正本,跟什么妇检证明(我是在广东去计生办妇检的那时候我已经怀上四个月)!把妇检证明寄回湖北去的,不需本人也可以拿到准生证!我公公帮我在湖北拿的!
那个时候我的户口还是在湖南还没迁到湖北去!后来等宝宝出生的后上户时才将自已户口迁到湖北的!
准生证婚姻情况说明(五)
准生证办理流程
【办理准生证】的条件及程序:
符合法律规定,又有意愿近期内生育一孩的育龄夫妇,由街道计生办发给《符合法律法规生育通知单》,《通知单》有效期为2年。育龄妇女怀孕三个月内,持该《通知单》到街道计生办进行孕期登记和安排孕期培训。
需要提交的文件:
男女双方婚育证明(双方所在单位或社区开具),由夫妻双方单位人事干部(兼管计划生育)签字、盖单位公章;
夫妻双方户口簿;
结婚证原件;
免冠一寸照片各一张。
一、准备“申请”,夫妻双方各自的“婚姻状况证明”。
二、拿女方的“婚姻状况证明”在户口所在地加盖计划生育章,(需要三级证明,
(1)需盖村或居委会章(2)需盖镇或街道办事处计划生育章(3)需盖县或区计生委章)
1、女方户口本
2、结婚证
三、拿“申请”及男方的“婚姻状况证明”去男方档案所在地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