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球可提高视力》
首先申明我是一个中医,所谓的高度近视西医好像没办法,我介绍一个中医办法,原理我就不说了,因为你们不懂经络,只要有恒心,坚持三年,即使800度近视也可以根治。 方法:头固定,眼球尽量左转25下,然后右转25下,一般后颈部就会有发胀的感觉,用手按摩揉一揉,马上就缓解了,这个时候你注意眼睛,是否要明亮些。这个方法的诀窍是后颈一定要发胀,什么穴位就不说了,只要是近视眼后颈就会发胀,如果25次不够就做50次,发胀后马上揉揉两分钟。每天有空就做。
注意事项:1.近视眼镜配戴度数最好低点,尽量低点,不影响生活就可以了,感觉视力上来了稳定后马上换更低度数眼镜,不要急,慢慢来,终有一天你会彻底解除眼镜的,2.不要配戴领带,尽量给脖子宽松环境,衬衫领扣不要系上,这点很重要,是成败的关键。3.尽量不看电视玩电脑,如果看电视后多做这种方法。
最后祝大家都能顺利解除眼镜。一定要有信心,西医的近视手术千万不要做,对眼球损伤非常大,年纪大了你就会非常后悔的,极易失明。你没注意动手术的医生还戴着眼镜吗? ————————————————————–
转眼球可提高视力
我中年时的视力左眼为0.3,右眼为1.0,经过20多年早、晚转眼球锻炼,近3年体检双目视力均为1.5。其方法是:坐在床上或椅上,双目向左转3圈后,平视前方片刻(默数5下),双目再向左转3圈,平视前方片刻。每日早晚转两次,不要间断,日久坚持,即见功效。(谷玉)
————————————————————–
老年人不眼花一法
我邻居大妈60多岁了,也曾眼花,她的老母前几年告诉一方法:眼看前方,眼球正转3圈,然后再倒转3圈,做完后,再做一次眼保健操,每天坚持做两次。她坚持几年,现在不戴花镜也能穿针引线、读书看报了。(张苏)
————————————————————–
治疗近视的快速方法[转];献给广大近视眼的学生们
中医观点:
转眼的要领在于头始终朝前端不动,只动眼,不动头。向左转时,目光要极力向左,能看多远看多远,但头不能向左转;向上转时要极力向上看,但不许仰头;向右和向下也是如此,极目而视。转动的轨道应为圆形,而不要只是左、上、右、下4个点。顺时针转完25次后,再逆时针旋转25次,这时会感到后颈发酸,关键就在这,必须要转到后颈发酸才有疗效,只有此时眼部的肌肉神经才已经和后颈的肌肉神经接通。
中医讲肝开窍于目,肾注精于目,所以对许多眼疾中医都从肝肾来调治;中药的羊肝明目丸、石斛夜光丸、明目地黄丸等等,无不遵循这种治疗原则。但是,这些方法对于治疗近视疗效却不佳,根源就在于近视更多是由于长期的眼部肌肉疲劳造成的,问题并不在深层脏腑,而是在经络层面。明白了这一点,近视的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
直接调控眼部肌肉供血的是膀胱经的后颈区。眼部的肌肉我们无法直接调控,触及不到,但我们可以把眼部的肌肉和后颈的肌肉连接起来。通过调节后颈肌肉就可以治疗眼疾,岂不是非常便利?
一个人只要每天花一丁点时间,就可以做好这种连接。把这个方法教给你的孩子和身边的朋友吧!
一、转眼球。先按顺时针方向转眼球,转动速度须极慢,左、上、右、下,转眼的要领在于头始终朝前端不动,只动眼,不动头。向左转时,目光要极力向左,能看多远看多远,但头不能向左转;向上转时要极力向上看,但不许仰头;向右和向下也是如此,极目而视。转动的轨道应为圆形,而不要只是左、上、右、下4个点。顺时针转完25次后,再逆时针旋转25次,这时会感到后颈发酸,关键就在这,必须要转到后颈发酸才有疗效,只有此时眼部的肌肉神经才已经和后颈的肌肉神经接通。
二、这时只要按摩后颈的肌肉,酸痛感很快就会消失,而这时会感觉眼部异常轻松。
通过短短几周的锻炼,视力会大幅度地提高,且可以预防其他眼疾。
求医录
问:我按您说的方法转眼部,倒是能感觉到和颈部肌肉相联,但同时也感觉眩晕,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答:转眼球感觉眩晕可能有3种情况:一是颈椎病,脑供血不足。转眼前先按摩颈后的风池穴就可解决。二是胃肠病,气阻于胃脘,这和晕车是一个道理。觉眩晕时用手指肚从心窝处向下推按到肚脐处,打一个嗝,眩晕顿消。三是肝肾血虚,同时会有眼睛长期酸涩干痛的情况。需平时再吃些石斛夜光丸,内外同治,便会有效。
问:我转了很久的眼球,也是慢慢转的,脖子没有动,可是一点酸痛的感觉都没有,只是眼睛的疲劳有好转。我视力一直很弱,近视七八年了吧,也不戴眼镜。为什么会后颈不酸呢?我在担心别是眼睛肌肉神经连不上了?
答:我想您虽然是慢慢地转眼球,但是“极力”二字至关重要,向左看时就要“极力”向左看,能看多远看多远,向上看时就要“极力”向上看,能看多高看多高,但头始终得保持中正不动。向右、向下看也是如此。如果您能像我说的这样“极力”去看,想要脖子不酸,还真是不容易呢!别着急,再试试。
网友提供的小偏方:
1.黑豆和红枣按1∶1比例一起煮着吃,每日吃一点,对轻度近视(400度以下),也即假性近视,很管用。邻居家孩子上中学近视了,按方子煮过,吃了段时间就好了。不过,这对更深点的近视疗效不明显。有小孩子近视的不妨一试。
2 每天半小时或者一小时眺望远处,比如远处的树木、屋顶,越远越好,仔细把视线集中在远远的一点。
3.眼睛疲劳时候可眼观鼻子5秒,再看远处5秒,反复3次以上
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劳逸结合应在连续学习,看电视等1小时左右到户外远眺10分钟至15分钟,以缓解眼球肌肉的紧张如果在临睡前适当使用一些药物如“双星明”等,对预防近视的发生和发展有较好的作用.
由于近视的发生是个渐进的过程,学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习惯,并持之以恒,才能达到满意的效果.
步骤/方法 1. 远方凝视:
寻找一处10米以外的草地或绿树:绿色由于波长较短,成像在视网膜之前,促使眼部调节放松,眼睫状肌松弛,减轻眼疲劳不要眯眼,也不要总眨眼,排除杂念,集中精力,全神贯注的凝视25秒,辨认草叶或树叶的轮廓接着把左手掌略高于眼睛前方30厘米处,逐一从头到尾看清掌纹,大约5秒看完掌纹后再凝视远方的草地或树叶25秒,然后再看掌纹.10分钟时间反复20次,每天做3次,视力下降厉害的要增加训练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