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请相信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
什么是美,怎样才算是美—–
眉清目秀,美如冠玉的容貌是美;
心善如水,秀外慧中的心灵是美;
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的身材是美;
但我觉得,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
——题记。
文/夏风。
她是一个在校高中生,没有漂亮的外表,却拥有一颗温柔善良的心的平凡女生。本来一个人拥有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善良的心,就应该得到别人的赞美和尊敬。然而情况根本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就因为她容貌丑陋,从而常常受别人的歧视和冷落。自己的用心良苦,在别人的眼里是自做多情。所
付出的努力,别人似乎都视而不见。正处于美好青春花季的她,却整天生活在没有一点欢乐之光中,常常把痛苦隐藏在自己内心深处,在别人面前强颜欢笑,人后泪珠暗弹。
认识她差不多半年了。当初,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加了她。一般不喜欢聊天的我,但就因为她起了一个平凡不能再平凡的网名勾勒起我的好奇心,《小丑鸭》是一个多少有趣的称呼。我不知道一个女生怎么会取一个这样的网名。我原本认为这应该只是她一个纯粹的爱好或者是她在偶尔想到而已,于是我带着疑问和她聊了起来,逐渐熟悉后,她就向我诉说她自己的不幸。
她说:在8岁那年,因为一次车祸毁了自己的容貌,那伤痕累累的脸庞至今依然无法随岁月的流失而清除干净。父母曾经为自己积蓄了几年的整容手术费,在准备动手术前一个月,又因爷爷心脏病突发又无奈而放弃手术。”
一个意外,抹杀了一个原来可以拥有无比快乐的女孩。不幸命运依然喜欢徘徊在她所经过的每一个角落,让她陷得越来越深,幼小的心灵一次又一次被命运重击。她一直在狠狠地挣扎,一直很坚强、很努力地想把自己从压抑和痛苦中解脱出来。她想和别的女生一样,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即使没有美丽的外表也好、也罢,她依然相信所谓的美丽,是发自于内心的美,而不是所谓的外表。
她对我说:也许是命运的安排,但她始终不相信命运,她想推翻这不堪的命运,即使没有漂亮的容貌,即使她是那么不引人注意,即使别人看到她时投来的是鄙夷的眼光,自己也要努力得到同学和朋友的认同。她很努力改变自己的形象,希望同学们能从好的一面去评价她。于是,她常常乐于去帮助别人,谁有什么困难,她都义不容辞去帮助他人,但常被说是自作多情。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却又因容貌一次又一次的受到打击,常有人嘲笑、讽刺自己。但她依然不放弃,每天起得很早,在太阳还没露脸,学校乃然还空空荡荡的时候,一个人拿着打扫把自己班级的清洁区打扫得干干净净。在班级中的大小事务都管理的有声有色。而且凭着自己优秀的成绩给同学们的定了学习计划方案。但在竞选班长的时候,
自己却只得了五票。她说她不在乎,自己努力得来了五票就已经很高兴了。她想,只要努力,一定会得到同学的认同。
有一次,不经意的瞬间她听到了同学的谈话:“如果让她当班长,那我们班脸面还那放,她可以学校出了名的丑女”。当听到这些话时候,她哭了,她不知道应该怎么办。痛苦时只能一个人躲在黑暗的角落里哭泣,除了父母,没有人替自己分担这沉重的包袱,没有人能够理解自己的所付出的一切。”-
她继续说:自从听到同学说的话后,她每天都是放学很晚才回家,她希望学校只有她一个人,这样就不会每次回家都有上千双眼睛用歧视的眼光看着她,这样心中才好受些。
她问我:她的想法是不是错了,难道外表的美丽才能得到别人的认同吗?为什么人这么注重外表。为什么我所做的会因自己的容貌变得毫无意义?
外表重要吗?一定重要。但我要说的是,心灵更重要,心美才是真正的美。
我们看待一个人的美,我们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衡量,不能胸无点墨地认为只有闭花羞月、沉渔落燕之容才能拥有美字之称。心美,对我们来说才是值得我们追求和敬仰的美。人,不可貌相,就像海水不可斗量。人心变化多端,不可以貌取人,因为世上根本就没有完美之人,正所谓金无赤金。即然人无完人,那我们为何还要琐屑地较量自己和别人的一切呢?我们还有什么脸面去评论别人的不足,羡慕别人的光荣。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埋怨自己这里不好,那里不好呢?我们真正需要关心的是自己的心灵,真正值得我们羡慕是心灵美。如果想去追求美,那么就去追求真善美吧。
我知道,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追求漂亮的容貌人之常情,但我要说的是,追求美的其中请别忽略了心灵美。如果一个女人,花容月貌,却有装满毒药的心肠。就比如在一杯清香龙井茶里放一只苍蝇,
你还会说这茶是清凉可口,甘涩适宜吗?然而不会。反之,一杯咖啡,虽然苦涩,但渴后嘴里有淡淡的清香依然缠绕。正如一个平凡相貌,却有一颗善良心的人,对于她,我们都会说,她很可爱。 所以,请你别因自己的容貌而自悲,人不是因美丽而可爱,而是可爱之所以才美丽。
当我们谈到爱情的时候,我问她:有没有喜欢的人。她说:自己连想都不敢想,怎么敢喜欢别人呢。-
我的朋友,请别自甘堕落,好吗?我们每个人都一样,有权力去追求属于自己的东西。别因自己的不足从而就放弃自己的所有,其实你比任何人还要优秀。虽然人是一个视觉动物,外表始终会影响他人的对自己的看待。但,如果有人就因外表而去冷落他人。那么这些人只是一个目光短浅的凡夫俗子,我们不必去理会。一个人的某些的不足之处,其实是可以用某东西弥补回来的,然而那种东西就是—心灵美。
请相信自己,勿言放弃,相信心灵才真正是美的象征。
不管你是怎样的,你只要懂得做的升华亦或净化了自己的心灵,你就会变得无比美丽。
外表美只能取悦一时,心灵美才是永恒的话题。
只要自己心中善良,你一定会得到别人的尊敬和赞美的。
所以远方这位女孩
你要明白
其实你像花儿一样美丽
只是你未曾发觉
你的心灵是你美丽的象征
相信以后,你会快乐,幸福 请你别放弃自己已拥有的美丽 祝福你。我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