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
“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这是英雄的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声音!这声音惊天动地,气壮山河!
读完《狼牙山五壮士》这篇文章,我心中有一股说不出的刺痛。五壮士为了不让敌人发现自己的部队,跳崖身亡。
狼牙山五壮士》一文叙述了1941的秋天,五位抗日英雄胜利地完成了阻击敌人,掩护人民群众和连队转移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在弹尽粮绝,就要被敌人俘虏时,毅然跳崖,以身殉国,谱写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乐章。 文中这样一个片断令我最感动:五壮士高呼着“打倒日本帝国主义" !“中国共产党万岁"!然后昂首挺胸,迈开大步,相继跳下悬崖这声音惊天动地,气壮山河,喊出了中国人的肺腑之声多么伟大的五壮士啊!他们毫不畏惧,不怕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每当回想起五壮士惊人的壮举 我就感到非常惭愧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在学习上遇到难题就退却,有时甚至就放弃了而狼牙山五壮士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克服了重重艰难险阻,赴汤蹈火,为国捐躯我遇到的这点困难与他们相比算得了什么 再说
正是因为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如果今天我在学习上遇到一点困难就打退堂鼓,那明天怎么去为祖国做贡献呢 ?我又怎么能对得起先烈们的英灵呢? 我羞愧万分!不断地责备自己!我作为新中国的少先队员应该以先烈们的精神为动力,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做跨世纪的接班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五壮士的英雄壮举正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是中华儿女的楷模;他们的英雄气概将浩气长存,他们的英勇事迹流芳百世,永垂不朽""不知不觉,我心中耸立起一座雄伟而庄严的丰碑,上面镌刻着狼牙山五壮士的名字: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
看完英雄的故事,我真觉得热血沸腾,内心对他们充满了崇高的敬意。想想我们今天的和平年代,是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经过千辛万苦,与敌人殊死搏斗才换来的。
因此我更要珍惜如今的大好时光,好好学习,用最优秀的表现,长大报效祖国。
我一定会永远记住1941年秋日的这一天!狼牙山五壮士向我展示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将光照千秋!我要从小事做起,勿忘国耻,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