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读后感400字
1941年秋,五壮士为了掩护群众和连对转移,诱敌上山,英勇杀敌 上山,英勇杀敌,当五壮士 把敌人张上狼牙山顶峰时,五壮士心志肚名,自己的结果;;那就是死 。可他们、毫不畏惧,依旧英勇奋战。当又一匹敌人扑上来时,他们纵身一跃,意无反顾的跳下山崖。无壮士热爱人民,憎恨敌人,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令我感动。
五壮士的行为使我心潮澎湃,不禁使我想起了我的行为。 我是个对数学不爱花下很多心思的学生。一遇到难题,就不做,心里就会冒出一个念头,反正老师会讲的,明天认真听不就行了吗?我为的好方法暗自得意。可我那里知道,我已经把自己推进了深渊,推进了无底的黑洞,我常常抱着饶辛的心态来逃避难题,渐渐地,我的脑子一遇到难题,就不会想。不会做。以至于,我于100分无缘。 无壮士,你们的行为让我明白了。知道了很多很多。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躲避。无壮士,我一定会为你们打下的这片江山出一把力,使它越来越富强。
读《狼牙山五壮士》有感
“风萧萧兮易水寒, 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看完《狼牙山五壮士》这本书,我被深深地震撼了,五位普通的八路军战士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革命战争史上一曲英勇的悲壮之歌!
书中讲述了抗战时期,晋察冀军区一分区一团七连六班战士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五位英雄,为掩护群众和主力军撤退,毅然决然地把敌人引上了狼牙山棋盘陀峰顶绝路。面对日伪军约3500余人围攻,5位战士临危不惧,英勇阻击,子弹打光后,又用石块还击。在伪军的步步逼近下,他们宁死不屈,毁掉枪支,义无反顾,纵身跳下数十丈深的悬崖。
英雄的壮举让我热血沸腾,心中也思绪万千,作为新中国的下一代,如何继承和发扬这种“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革命精神呢?
英雄的气概感染着我,鞭策着我,也唤醒了我。我羞愧于自己面对困难的退缩,也意识到在他们用生命换来的新中国里努力学习回报祖国是我们每个青少年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