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大很大,世界上的人很多很多,每个
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美。
—— ——题记
有的人因为外貌美颜值高而闻名中外;有的
人因为出色的品质而赫赫有名;有的人因为出色的才能而一夜成名""
有一个女孩,她没有出色的外表,没有高超
的演技,甚至没有健康的身体,但她却感动了许多人!
她的名字是利兹·维拉斯奎兹(Lizzie Velasquez)是马凡氏综合症患者,全世界也仅仅只有三例!
她很不幸:出生时,她早产四周,体重不到
一公斤,生来就没有脂肪组织,像一个骷髅;长大后,她的右眼发蓝失明,左眼呈棕色,牙床外凸,牙齿高翘,手和腿就像干瘪的树枝。
她从小体弱多病:她十岁时,盲肠穿孔,差
点死掉;十三岁时,因为红白细胞无法正常复制而严重贫血""
在她十七岁那年,她被人偷偷拍成视频并上传到网上,那些网友称她为“世界上最丑的女人”。而网友的评论像千万颗针一样,全部深深的刺进她的心里。他们说“她真的太丑了”“她应该生下来就被掐死”“她父母怎么没把她扔了”,她简直就要疯了,甚至她还想到了—死亡,幸运女神的眷顾,使得利兹被救了下来。住院的这段时间使得利兹想明白了许多:一个人,如果连死亡都不惧怕, 难道 还怕活着吗?她决心走出阴影—好好活着。
2013年,维拉斯奎兹上了国际性头条新闻,她发起反欺凌运动后,在TED演讲上做了令人振奋的发言。这个演讲的YouTube视频被世界上的数百人观看,并催生了她的最新纪录片。
“我们在生活中都有困难,但是比起她所经历的都算不得什么。她积极的态度鼓舞了世界上的每个人,”萨拉·波尔多(Sara Bordo)说,她在这个纪录片中与维拉斯奎兹合作,首次担任导演。
维拉斯奎兹正在美国游说建立第一个了联邦反霸凌法案。她在天主教教会中长大,并将她克服生活中的艰难的能力归功于信仰。
她说:“这是我的磐石,带我走过一切;就是有时间一个人呆着,祷告,和神对话,并且知道他在那里听我,”她说。“即使有时在黑暗的时刻,这些事情好像看起来永远不会好转,如果你有信心,继续鼓励自己,你最终会度过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