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美
复兴中学 八(3)班
敖海兰
大地上最美的景色是什么?
有人说是重峦叠嶂的山峰,有人说是浩瀚广阔的大海,有人说是川流不息的瀑布……我说莫过于那清清的小溪和那耀眼的大山。 小溪的美是一种变幻莫测的美。春天,大山滴下一颗颗纯情的雪泪。从那些披着青苔、盛开着野菊花的山岩缝隙中,一滴、一滴,滴落下来。日复一日,悄悄汇成一片清亮亮的溪流。在阳光下形成一个个闪光的小小的瀑布。它向着山脚飞奔,渐渐冲出一条小溪,曲曲折折,坎坎坷坷。
哦,清清的小溪,你是从哪儿流出来的?是从那开满鲜花的山顶吗?是从山腰间的树林中吗?小溪不回答,只是欢畅地笑着。 层峦般的群山,无数明澈的小溪,在山与山之间连成一条温泉般的小溪,潺潺溪水闪耀着粼粼波光,它欢唱着,仍旧不歇息地向前奔流。远方似乎震荡着一个遥远清晰的呼唤。是的,小溪,渴望着自己的世界。它仰着头,继续它艰难的行程。我的内心感动着,尽管这颗即将成熟的心在生活面前有时茫然,不知所措,可眼前的小溪却启示了我——是的,它比我更懂得生活应该激流勇进,没有一点彷徨犹豫,在无数个破灭的水沫中,塑造着自己,走向辉煌完美的永恒……
时光,在悄悄流逝。山的裂痕似乎越来越大,而奔腾在周围的小溪,却越来越宽了。它欢呼、活跃、奋勇闯过一道道难关,它要冲出大山,它要扑向向大海,小溪,要汇集成一片汪洋。
啊,在这清清的小溪里,留下了多少动人的故事呀!多少美好的回忆。
我默默靠近这溪流的根源,呼吸着那迷人的气息,纵然它承受着打击,并不全是河,但又有何妨呢?我满怀希望地奔向它——想冲进生活的狂澜中去,只要你意志坚强,心脏开阔,美丽必将是独一无二的。
小溪和大海,征服了我,不,是它们的独一无二征服了我,是它们的雄壮宽广,它们的博大胸怀冲击了我软弱的灵魂。
小溪是普通的,大山是平凡的,但它们的美却是与众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