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遥远里,有一座城,就这样被记住一辈子。
这个季节,正是丁香绽放最美的时候,虽遥远,却有风的味道。
午后的窗边,仰望天空,时间就这样一点一点过去,渐渐开始衰老。我开始没有止境的发呆,那可能是最可以奢侈的一点点小心的幸福,我可以怀念,怀念一个个可爱的小脸庞。
闭着眼睛,张开,坐着,躺着,一个人,一杯茶,一本书,睡了,醒了,就这样,起和终就是这么简单。用一片喜悦的心情,织着一缕浅浅的忧伤,然后逆流成何。守望里,那些忧伤却能开着丁香样的花,花香顺着风的方向,童话般的溢满慌乱的流年。
岁月总是让人疼痛,时光用一种诗意的背叛,揉碎了醇美的憧憬。你的山盟海誓与春花秋月一起,跌宕着四季。遥望里,守着远去的孤独,疼痛沿着曾经的誓言,无遮拦的失语。
睡梦里,你说你败给了时光,我说我败给了那座城。
无法走出那座城的阴霾,于是关上了所有的门,一个人躲进时光的阴影,默数着疼痛,然后,转身,旁若无人的穿过黑夜,假装温暖。
你在那朵城,开着自己的情愫,花香满城,唯有风知。
风会记住一朵花的香,也会记住那座城。
(二)
如风般的年华,转眼就会飞逝,你我同在这落寞的人间走过……
—–题记
记不得从几时起,如醉般的痴迷于夜。偎依窗前看远处或明或暗的灯火,享受这半梦半醒的状态,感受这份独有的安宁。
痴望围城,用掌心拂过流年,难以触摸的微风,酒精的糜烂。某一瞬间驻足,我才发现,这个世界给我开了一个疯狂的玩笑,自以为是,马不停蹄渡过每一个平淡的流年。
我想我可以背着一个包游走在任何一座城市,却不敢碰触那围城的一扇窗,纵然有百分之二百的期待,也许,只是期待……不管怎样,我仍然带着满满的牵挂与束缚游走在青春里,渐行渐远的无奈。
很多事情都身不由己,等不到想等的还不如华丽的转身,哪怕只留一个凄凉的背影。这道理谁都懂,然而城外却弥漫着悲伤,彰显了死亡。或许只是突显城内花开的娇艳,又或者我还没有长大。
一座被施了巫术的城,城内却是向往的美好,而咒语不过是你的名字…… 转身,驻足,或等待,或流浪……
紧握的手,松开,浅浅的伤痕,有丝丝的伤感慢慢萦绕……
——题记
一丝伴随着月光漫过脸庞的风将我从幻想中唤醒,我清晰的察觉我是笑着的。那些明媚的时光依旧滑落在忧伤的岁月边缘,时常伴着似有若无的花香轻轻弥漫,淡淡翻转。
不知一次在着黑色山坡上观望围城,这样静谧美好的月夜,你是否也在香甜的睡着,嘴角的微笑是否还是那样清澈。
就这样望着,回忆所有的美丽和忧郁,又或者,是想看到自己的未来…… 花香散落的年代,那些过往的抉择,以及言不由衷的故事,还有那座触碰不到而又无法释怀的城,都伴着成长的歌声,漫声悠长。
转身,静立,背对城的方向。
或许是最后一次这样观望这座城,这里的花香,这里的烂漫,还有那淡淡的情愫。抑郁,忧伤,安静,恬淡……
我终于还是决定离开。
又是一年阴郁潮湿的雨季,我却准备上沉沉的行囊离开,踏上远离你的某个角落,独自流浪在某个不知名的时空。再也看不见雨中的委婉,再也听不到那羞涩的心跳,以及那淡淡的花香,那簇纯净的丁香。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流浪,为什么在这个阴雨潮湿的雨季流浪,应该不会有什么答案,只要一直流浪在远离你呼吸的角落,看不见你幸福微笑的角落……
再见,我一直爱恋却无法触碰的城,我会忘掉一切,你的微笑,以及你的忧伤。
风再一次送来花的香,而我却背着花的方向,开始流浪……
(四)
生夏如花,洗尽流年,在这最美的季节里,我一个人打马而过,穿过城市的大街小巷。
—–题记
一路走来,沿途的风景,花开花败。人世的冷暖,触痛了多少无言的感慨,狂野不堪的风吹散了多少相聚相散。
生命中有无数的过客,但生活仍在继续,时钟还在不停的运转。既然我选择了流浪,就会在念念不忘的日子里,搁浅,遗忘那些记忆,那座城。
在新的环境,总是试图融入新的城池,然而,在喧闹的人群中,我经常想着的总是逃离,还有那小小的对比:欢快,清新,似有若无的忧伤……一个人的安静,真的很好。怀想那渐行渐远的日子,总是不是的回望远方。
空气总是弥漫浅浅的丁香的味道,很喜欢,却又想逃避的味道,清新,只是
那座城……用手捂着颤动的心口,暖暖的热流一次又一次划过指尖缠绕的集中点上,满满的消逝着一切的感觉里,很真实有很虚幻。
擦肩而过,像似梦幻一般,触摸不到,感触不了,然而又什么也留不住。 有缘相遇,无缘相聚,天涯海角,但愿相忆。
有幸相知,无幸相守,沧海明月,但愿相忘。
那座城,那些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