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如海》
思念如海
天空飘起了小雨,我撑着灰色的雨伞走在校园大道上。我看着阴沉沉的天空,路边凋谢的残花,脚下黄色的落叶,情不自禁地想起了你。思念是一杯冰冷的水,不敢碰它不去碰它不想碰它却不小心打翻了它,思念变成海洋,汹涌的潮水,一寸一寸地将我淹没。
初一,我们相遇。那一天中午,阳光明媚,路旁的大树开满了花,空气中散发着阵阵清香。我一边骑着自行车一边哼着歌,沉浸在欢乐之中。“砰”我的自行车撞上你的自行车,你从自行车上摔倒在地上。我立刻从自行车上跳下来,把车丢在一旁,检查你的伤势。我紧张地问:“你还好吗?”你咬着嘴唇勉强从地上站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故作轻松地回答我:“没事,只擦破了一点皮。”我看着你用一只手推着自行车,用另一只手捂着膝盖向远处走去的背影,心里充满了内疚。
初二,我们相识。我们班转来一位新生,是谁呢?大家在私底下议论纷纷。当你踏进教室的那一刻,我认出了你,惊讶地张开了嘴巴。同桌笑着说:“你的嘴巴估计可以塞进一个鸡蛋。”你站在讲台上进行自我介绍,我用心倾听并且在心里默默记下你的名字,蝉。你长得很文静,乌黑发亮的长发,如星星般明亮的双眼,穿着蓝色的牛仔裤和白色的帆布鞋。后来,我们被对方的性格和气质吸引,成为好朋友。
某一天,中午下起了大雨。我没有带雨伞。哎,怎么办呢?淋雨回家吧。下课后,我推着自习车走回家。一把伞出现在我得头顶上方,“一起走吧。”你微笑地对我说。我走到你家的时候,你叫我进屋子避雨。你看见我浑身都湿透了,打趣地把我比喻成落汤鸡。你迅速从柜子里把衣服找出来,叫我换上干净的衣服。“你不介意我穿你的衣服吗?”“傻瓜,我们是朋友啊!”我的心里有一股暖流流过。我换上你的衣服,站在镜子面前臭美。你朝我走过来,用毛巾帮我擦湿漉漉的头发。我通过镜子,看见你温柔的眼神,心里暖暖的。我头发上的水珠一粒粒地往下滴,打湿了地板。这场雨下得可真大!我踏出你家门槛的时候后面传来你的声音:“过几天把衣服还给我。” “好的。”我愉快地回答。蝉,你是一个善良体贴的朋友。
有一天,我和父母吵架很厉害。上课的时候,我没有专心听课,眼前浮现我和父母吵架的场景,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下课之后,我向你诉说和父母吵架的事情。你在旁边认真听着,并且安慰我。我不想回家,不知去哪里。你邀请我去你的家里吃面条。我和你一起到屋子外面捡材,生火烧水煮面。你经过一番努力,把面条煮好。当你把面条端到桌子上的时候,我感动地快要哭了,眼睛红红的。你煮的面条味道虽然清淡但我吃的时候感觉美味可口。你煮的面,是我记忆中最好吃的面条。后来,不管我到哪里吃面条,都吃不出你煮面条的味道。吃完面后,我们躺在床上聊天。我听着忧伤的歌曲 ,傻傻地问你:“毕业后,你会不会忘记我?”你摸摸我的头发,肯定地回答我:“当然不会了,我们都在同一个城市,随时可以联系。”
初三,我们相知。中午,我和你一起去学校的食堂打饭。春天里的阳光暖暖的,让人感觉很舒服。我和你一起走到学校的操场吃饭。操场的旁边,种着绿油油的蔬菜。微风亲吻我的脸颊,痒痒的很舒服。阳光懒洋洋地撒在土地上,菜地里的蔬菜看起来就像一块明亮的绿宝石。我们背靠背地坐在柔软的草地上吃饭,聊天。我们谈起各自的梦想。“未来,我想当一名面包师。”谈起你的梦想的时候,你
眼睛发亮,犹如天上的星星。“梦想虽然渺小,但我从来我不嘲笑自己。”听到
这句话的时候,我对你钦佩万分。每一个梦想都有为之努力实现的价值不是么? 初三,我们面临中考的压力。你的成绩很差,我为你的未来担心。“蝉,你要好好努力念书。”你尴尬地说:“我已经很努力念书了啊,但我的成绩依然很差,我有什么办法。”“你真的有用心念书了吗?考成这样!”我生气了。那时我和你第一次吵架。不久,我主动找你和好。你说,努力做一件事情不管结果怎样,你都不会遗憾。听了你的话,当时我惭愧极了。我不应该质疑你,应该站在你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我经过这件事情后,更加地了解你了。
高三,我们相离。高考过后,我问你报哪个学校。你苦着脸,没有回答我。“我被湖南的一所学校录取了。”我兴奋地对你说。“我分数太低了,不知道报哪个学校。”你懊恼对我说。我建议道:“你报湖南的学校吧,这样我们又可以在一起了。”“嗯。”你低声地回答。我笑开了花。那天,我没有注意到你那始终皱着的眉头。后来,我们没有在一起。你对我说你没有报湖南的高校,因为母亲不许你去太远的地方。当时,我的心里很失望。我努力挤出一丝笑容,“留在家乡挺好啊,蓝天白云,空气清新。”
“嘀嘀”的车声把我从回忆里拉回现实,我撑着伞在校道上走着。看着路边被激起的水花,我的心里充满了感伤。亲爱的你,最近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