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记忆
王影影
记忆,犹如五颜六色的石头,斑斓,绚丽;犹如闪闪发亮的星星,朴素,温暖;犹如深蓝色的夜空,宁静,优雅。它们都留在我的心底,慢慢沉淀,成为了记忆中的永恒。
夜深了,人静了,唯有我还在攻克数学,物理的堡垒。暗黄的灯光忽闪忽亮,仿佛它也疲惫不堪。正值夏季,楼下的青蛙“呱呱”的叫个不停,它们好像正在为飞舞的虫群伴奏,充当着乐队的鼓手,井然有序的叫着。
这时,试卷中的题目难到了我,一个个算式在脑海里飞速的计算着,却无济于事,心里原先平静的我也变得紧张不安,头上的汗滴开始顺着头发慢慢的往下滴,眼镜也时不时的从鼻梁上滑下来,我心里越来越烦躁。
身旁吹来的阵阵凉风在我看来,这是满满的母爱。凉风使我的心情平静了许多,题目也变得顺畅起来,汗滴被风干,母爱却久久留于心底,挥之不去,成为最美好的记忆。我推开座椅,准备起身上床睡觉,才发觉妈妈已经走了。她的脚步声我没有听到,她的掩门声我更是没有听到。这样的无声,这样的爱,怎能令人忘怀呢?
夜深了,人静了,我进入甜甜的梦乡,但心底却仍然留存着一份暖暖的记忆,使得我心里永远荡漾的一种浓浓的母爱,伴我入眠。
爱,留在心底。记忆,留在心底,虽不轰轰烈烈,却温暖于心。
留在心底的记忆 张辉航
记忆,就象那一枚枚精美的贝壳,而留在心底的记忆就好似被沙子藏起来的绝品。每次触摸它壳上精致的纹路,便会忆起母亲那满关爱和期待的眼神。
刚进初中校门,心中充满了慌乱与不安,更深处却是浓浓期待。
正式开课,与关\新同学一起上课,交谈,做作业,下课玩耍,虽然快乐,但仍有些疲惫。也许母亲已预见了这点,也没让我寄宿。
睌上,走出校门没几步,便已借着校内的灯光看到了母亲,而那一刻,她也从人群中发现了我。借着微光,我看到发母亲伸颈凝望的双眸。在母亲的双眼中,我看到了浓浓的期待。或许是于人群中发现了我,她的脸上漂溢出微笑。像是不湖面上的一道涟漪,迅速的荡过整个脸部,在那双眼睛中,凝聚成喜悦的星火。
当我走到母亲的身边,那目光已经改变,是深深的关爱:“冷吗?”母亲不待我回答,就迅速地从后尾箱内拿出一件外套递给我,“穿上吧。”母亲似乎怕吓到我,温柔地对我说。我默默地接过衣服,上面似乎还有点母亲特有的味道,在刚才母亲拿过的地方,衣服上似乎还残留有一丝温暖,今天的低温天气似乎温度回升少许。
到家了,我赶紧拿出剩下的那点作业,开始赶功。我抬头看了一眼坐在一旁的母亲,只见那双眼中又布满了心痛;但下一次抬头,眼神又变得严历了。
至此前不久,我才明白那双眼神下矛盾的心理,既希望儿子可以学好,又为儿子的辛苦感到心痛,但这又是不可避免的,世界是如此的地残酷,好了她所能做的,就是用那双眼睛注视,陪伴着我。
留在心底的温暖 城北 许蓉
记忆那么深那么真;爱那么平凡又是那么暖。
那是黯淡的深夜,一束强光骤然间将门前的草木照亮。几声略带欢喜的狗叫声让我从睡梦中醒来。我知道,爸妈回来了。
我不以为然,慢慢的倦意让我又重新躲进那暖暖的被窝里。
不知是否已进入甜蜜无忧的梦乡,我听见一阵阵的脚步声渐渐向我靠近。那声音似乎越来越大,却有越来越轻,带着一点沉重又带有一丝柔和。我努力着睁开眼睛,又听见开门的声音,轻轻的、轻轻的。一如往常,我知道妈妈来了。
我揉揉迷蒙的双眼,等待着那更轻更柔的脚步接近。“这么晚了,你还不睡?”我看着妈妈那疲惫的眼睛,眼神中带着温柔的责备,脸上还留着未来得及擦去的灰。
我更加往被窝里缩,“我马上就睡,你也去洗洗早点睡吧,明天又要起早。”妈妈并未言语太多,只是拉了拉我的被子,“别把头蒙在里面,不好。”说完多多两句便又轻轻地离开。
没有多久,爸爸拖着拖鞋“啪啪啪”地来了,声音虽不及妈妈的轻柔,却有同样的沉重。接着便是几句犀利的话语:“不知道轻点儿啊,里面睡觉呢!”“不要你说哦,我知道的,我闺女我不知道疼啊。”
后来他们也就没有说什么了,这个夜又安静了下来。回想着刚刚那几句谈话,心里想是比蜜糖还要甜,不禁笑了笑,继续享受这梦里的舒适安心。
记忆里那一丝暖,那一阵甜,让我次想起都那么心安。
那轻柔的脚步,那困倦的步伐,那暖暖的责备,都留于我心底,一直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