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些坚强在心中》
留些坚强在心中
墨似的乌云压在天边,肆虐的寒风吹散了我仅有的温暖,考卷上可怜的分数击垮了我强撑的坚强,而那一堆红叉似乎组成了一张网,我想挣扎,却怎么也逃不出考试失败的阴霾。
我无助地望着手中的考卷,无力地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任凭心中的悲伤从眼眶中涌出。 不知过了多久,我抬起头,却发现长椅边上的一支红梅已悄然开放——四片火一般红的花瓣微微屈卷着,露出花心中琴弦般轻颤的花蕊在瑟瑟的寒风中凑出了一曲名为“坚强”的曲子。点染着一片灰白的世界。
我愣住了,那是怎样的一种坚强啊,在这天遣的季节里,柳惨了,菊败了,连青草都已沉沉入睡,可是你,红梅,任凭冬的北风怎样肆虐雪花怎样欺压,寒冷怎样侵蚀,你都不曾动摇你心中的信念,寒星寄目,冷月清辉,无数无数的困难都无法击溃你心中的那份坚强,终于,在一个寒冷的傍晚,你用一朵如生命火焰般热烈的花傲然于天地之间。
其实世间的万事万物,无论是谁,困难都是他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经历,正如坚强是我们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品质一样。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就像人生路上一个又一个黑夜,而坚强,便是伴随我们穿过黑暗的明灯,有了坚强,再大的痛苦,只要我们不放弃,战胜它,那么天亮之后,它就成为了我们生命中坚强的结晶,成为了一朵在冬季绽开的梅花。
天边的云似乎已经散去,一缕金色的阳光穿过云缝洒在红梅精致的花瓣上,反射出一片灿烂的光辉。
而我的心也似乎在这一刻豁然开朗,既然困难是在所难免的,那么为什么不用一颗坚强的心去面对他呢?
我又记起莎士比亚的一句话:“非常的境遇才可以显出非常的气节。”在以后的日子里,不管明天会有怎样的困难我都会在心中留一份坚强,让生命绽放城一朵傲雪寒梅,绽放出生命的光彩。
留些信念在心中
有人说,信念是一种无形而强大的柱子。有了它,不用怕任何风吹雨打;也有人说,信念根本无用,每一个成功的人靠的是实力。而我却说:“信念不仅是人强大,动植物也如此。”
冲出磨难,暗香浮动。
不论应晴雨雪,也不论那一小盆泥土如何龟裂,它总是绿色挺拔,每一根毛刺都伸出渴求的喙,贪婪的啄食着阳光和空气。她的心中始终有信念,那就是“开花”。雨过天晴,推开阳台的门,一朵金黄的小花映入眼中,12片绸缎般富有光泽的花瓣繁盛的轻颤者流苏般柔软的花穗。
是你吗?仙人掌,你赖以生存的不过是捧泥土,要开出这样震撼人心的金色花,能没有坚定的信念吗?
走出贫瘠,悄然绽放。
石缝中几乎看不清泥土,它的根须强劲的抓着石缝,它知道,只有开花,才能绽放出生命的光彩。它努力地生长着,细细的身子,嫩绿的有些柔软的枝叶,努力地伸展者,它的顶处盛开着五朵圆圆的小花,黄黄的花蕊显得很鲜。几个花苞风中摇曳着。花瓣上滚着颗颗晶莹的珍珠,金色的阳光为它罩上了一层薄薄的纱衣。是信念冲破了环境的束缚,绽放了美丽的花朵。
是你吗?野菊花,你没有在风的肆虐中消沉,没有在阴影的桎梏里窒息,凭着自己的信念,抗争着环境对你的不公。
你在凛冽的寒风中,独立开放,许多花都已经凋谢的时候,你却在与寒冬万千的正高下。是信念支撑着你的灵魂,白雪皑皑的严冬,只有你冒着风雪,顶着刺骨的寒风,不屈的开放着生命之花。天越冷,你开的越大,越艳,像火种一样,在深冬中燃烧。在信念的指引下,你开的如此耀眼。
是你吗?红梅,在这寂静的深冬,只有你仍保持着特有的美,你那不甘泯灭的美,不正是信念在心中指引着你吗?
海明威曾说过:“如果你的信念还站立的话,没有什么能将你打败”。不错的,只要坚持信念,就没有做不成的事。坚持自己的信念,来净化我们的灵魂,让你我共同留些信念在心中吧!让我们的生命之花开的更灿烂!
那一刻,我终于读懂了母爱
“妈妈,我舍不得你,我不要走!”我同几个姐妹们苦苦地央求着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