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老死不相往来是最长情的告白}.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请温柔以待 一直想写一篇关于陪伴的文字。一直觉得陪伴是世间最无言的告白。我们总是在这个世界上横冲直撞,一个人的孤勇奋战。但是,只要安静下来,你就会发现有一种温暖,总在身边。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这份依恋,或浅或淡,永存着。于是我们知道,是有一份情谊坚守着,这份情谊,带给我们不仅仅是感动。
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随意的行走,很多时候,你会厌倦都市的繁华,你只想躲在空气里,呼吸纯净自由的空气,对,你需要大口大口的呼吸。只有呼吸于自己是真实的。你需要一份真实感。
但是,我们穿梭在这个人声沸腾的世界。我们想要生活,想要突破自己,想要寻找属于自己的一个山林,一片原野,一个后花园。我们必须翻山越岭,必须爬山涉水。是是非非的凡尘,梦一般碎落,风一样无痕。携手规划下一站的旅途。不要着急,你想要的,岁月都会给你。
很乐意,每段路都有陌生人同行,爱或伤害,都欢呼,都是活过的证据。我们总是一路走,一路相忘。留下的,都是弥足珍贵的,人,事,物。我们遇见的越来越多,得到的越来越多,失去的越来越多,很多时候,一不小心就迷失了。我想,我们终究不会失去自己。不会丢失了自己。我们都很年轻,我们需要在这个世界上找寻到自己的温暖,自己的依恋,自己的陪伴。
你说,你心痛。失去一个你深爱的人之后,你长久的不知所措。是不是有很多年了,在暗夜里,有多少个无眠夜,你转辗反侧,静默落泪。你总觉得他会回来,他会告诉你,我回来了。你总觉得爱着,陪伴着,就会一直延续下去,但是,突然在某个节点,断了线就再也寻不到了。好像做了一个很缠绵的梦,这个梦只属于你们,你们在梦中旋转飞翔,突然,就坠落荒芜了。之后,再也消失不见了。你开始茫茫然,是否曾经出现过。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死角,别人走不进来,自己也走不出去。想要忘记,却越来越清晰地留存。这些画面浮现着,这些回忆存活着,一笑一颦,当初的所有的情景都清晰如昨。抓住过往不放,只会害了自己。
对,每个人,必须微笑着与过往告别,不管曾经有多美好,我们需要做到的只有遗忘,断了线的风筝如何追回,他或许曾经爱你,但是如今那份爱已经荡然无存,他在你的岁月里只是一个过客。一个牵动你很多年的过客。终究有一天,你不在心动。
你选择接受过去的伤疤,将它们温柔地纳入你的生命,磨平了那些曾割裂你心的棱角与尖刺,那份温柔将是你生命中最强大的力量,保护着你的每一步都走得稳妥平安。过去的种种,让你抵达现在的所在之处,而过去的你,也让你进化成现在这个更好的你。
家是你永远回不去的舒适港湾,它注入你的血液里,融入你的筋脉里。在远方的城市里漂泊着,在闪烁的霓虹灯下,你的眼前会突然蹦出家乡的一束橘黄色的光。那缕柔光里有你年迈的父母不厌其烦的叮咛。他们告诉你天冷多添衣,多吃饭,不要太瘦了。纵然你任性,犯错,在他们面前你永远是小孩子。他们接纳你的一切,他们张开宽敞的胸怀呼唤你,孩子,回家吧,回到我们身边,不要做流浪儿了。
漂泊的人内心里总有一股最透彻的凄寒。但是,我们总在远行。我们总是怀揣着父母的爱与陪伴走过一个又一个的城。因着父母的陪伴我们浅浅行,微微笑,内心安详着。
总是会在心里默默的思念着家乡,脚步却越来越远。我们山南海北的行走,我们一点一点的充盈着自己的身心,我们渐渐忘了身后的那一双渴望的眼睛。但是呵,那份深深地依恋与陪伴我们何时能割舍的了,望着父母那一双慈爱,深邃的眼睛,望着父母那日渐苍老的身躯,我们的心就会瞬间融化。我们需要亲情在,需要人世间的至情包裹。我们停下脚步,回头微笑着环抱着父母,告诉他们,孩子终将永远陪伴在身畔。
朋友,是这个世界上很奇妙的词汇,在同一个时间点,因着同样的志趣,同样的追求,同样的孤单,相聚在一起,彼此取暖。一起在人生的旅程中并肩前进着,快乐着同样的快乐,哭泣着同样的哀愁。形影不离,纵然隔着千山万水,重逢,定能让整个阳光温柔起来。朋友给了我们光亮,给了我们找寻生命中的另一份色彩。
从童年,青年,到如今的已然大人模样,我们一点一滴的感知着这个世界。你发现,时光越走越远,看不清最初的自己,淡忘了自己曾经的欢喜与悲伤,你会怀疑这是自己真切前行过来的吗?长大后我们渐渐隐藏了自己,做了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物。开始学会为生活奔波,为梦想奋斗,开始发现自己活着的意义就是活的更好,不允许去悲戚,不允许去缅怀,因为你知道太多人在关注着你,爱着你,给你力量。他们是你的另一个自己,他们告诉你,每个人都是值得被赞美的,做好自己,就够了。
对,在你开始真正的思考人生,开始回想自己往后的路该如何走时,你告诉自己不要恐慌,在每一个年纪里,做好自己的事,就是你对年纪最好的纪念。我们终究会找寻到一条路,一条属于我们真正的路,那条路上,依然有相遇,离别,重逢,遗忘。但是,生活本该
这样,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所有的遇见都是前世今生,我们只能怀着一颗淡然的心,一颗趋世俗的心,一颗明静的心,奔跑着。
你一定会看到世界上最亮的光,你一定会像不曾受过伤一样,在尘世间好好爱一场。你一定会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你一定会原谅曾经伤害过你的人,你一定会觉得一切都是上天给你最好的安排,它磨练了你,使你变得坚韧,勇敢,越发的有魅力。
于是,在这个诺大的世界,爱着自己的家人,陪伴着一生的良人,体贴着一个一个的朋友。慰安。一起,一起守护着彼此,一起给予彼此的温暖,一起诠释着最无言的告白。我们都是在陪伴中遇到了真性情,遇到了最初的感动,遇到了生命里华丽的歌舞升平。
如此,相伴,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