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里的经典台词》
《奋斗》里的经典台词
陆涛:“我告诉你夏琳,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老婆了,想找死就找别的男人说话看看!”
夏琳:“我告诉你陆涛,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钱包了,想找死就找别的女人花钱试试!”
陆妈妈:“儿子,你亲生父亲要从美国回来了……他在美国赚了很多钱……他想见见你……”
陆涛:“见面就算了,让他把遗产打我卡里吧~”
大妈,说:“怎么回事,泼我一身?”
向南:“对不起,我没看见。”
大妈:“这么大一活人你没看见?”
向南:“我看到了。”
大妈:“看到了还泼?”
向南:“我不泼了……”
夏:“怎么那么酸那”
陆:“服务员,来一碗醋”
夏:“你喝我喝呀”
陆:“服务员,来两碗醋”
米莱:你们俩破镜重圆的事儿商量的怎么样了???
向南:我们俩一直破罐子破摔着呢…
向南:“这茅坑太脏了~~”
杨晓芸:“……废话!你见过哪个茅坑有纯净水啊?”
陆涛:“好点了吗 ”
米莱:“别往我这性感的美腿上看,回头口水掉我伤口上了,化脓了我跟你没完啊“
杨晓芸:”以前你请我吃饭,我请你睡觉,现在你又不请我吃饭,又不陪我睡觉~“
猪头:“野马投资公司,知道吗。这名字起得怎么样?我自个给起的。 ” 华子:“野马!你还别说,真比野驴好听。”
华子(对露露):"你一点儿也不胖,你瘦得跟要抽筋似的~"
华子(对向,杨,夏,陆),:"你看你们四个,就这么几年领了三张结婚证一张离婚证,把咱政府麻烦得够呛~"
华子:“猪头,我就不明白,你怎么吃起窝边草来了?你不是猪头吗?只有
兔子,那才吃窝边草!”
华子:“他们敢说你也敢信,他们半夜三更给我带完绿帽子还抱头痛哭,怎么,嫌带的不够正啊。”
向南:“我没病没灾,我父母双全,我有车有房,我媳妇疼我,我挣钱养家我过得不错,我还活着,我以后会更好,我行,我行,我行行行!”
向南:“龙生龙,凤生凤,我不是龙,你也不是凤,咱总不能生个耗子,光会打洞吧”
华子:吃饭!!!要是等咱们回来他们还在,我就把电给咔了,然后谢谢他们请他们走人。走…
米莱:唉华子,我可以带上我的狗嘛?
华子:行,也能添道菜。
向南:“我们家有院子你们家有吗?”(老北京老胡同里的四合院)
华子:“我们家有私人专职理发师,洗头护发师,你们家有吗“(刚买下一间二手发廊)
向南:“我们家有结婚没喝完的好几十箱私酒存在丈母娘家,你们家有吗” 华子:“我们家有老式越野车,我们没事儿开出去兜风,这么浪漫你们家成吗”(600块钱都捣不出的N手北京吉普)
向南:”我们家有彩电冰箱洗衣机,那叫一方便你们家有吗“(四合院公用) 华子:”我们家有私企,我们不用出门上班,我们就跟家SOHO,哎哟喂这么后现代的生活你们家什么年月能赶上。“
向南:”我们家有成套没开封的现代厨房用品,用都没用就堆在床低下,小俩口天天跟外面下馆子吃饭,吃香的喝辣的大鱼大肉花钱如流水,你们家敢这么奢吗?“
晓云:”我真服了他们了,真是名牌大学的大学生啊,破锅破碗的还比呢比什么比呀,快气死我了,向南我跟了你真的是倒了八辈子血霉,赶紧奋斗啊,咸鱼翻了身再吹。“
向南:”杨晓云你行不行,就你长那咸鱼样儿,还跟我提咸鱼,人咸鱼要腌半年早死菜了,能翻身吗,你翻给我看你翻翻你翻。“
杨晓芸:”我们俩在一起完全就是一本书,书名叫钢铁是怎样被腐蚀的。“
夏琳:“我只能自己去创造机会,我的机会不在你身上,而在我自己手上。你叫我明白了,别人再大的事儿也是别人的,自己再小的事儿也是自己的。请不要难过陆涛,我必须把你当作别人之后我才能长大,我现在对自己不满意,我必须像你一样去努力去奋斗之后我才会努力我才会对自己满意。”
陆涛:“我一搞建筑的都不出国,你一做衣服的出去干什么呀!”
陆涛:“既然我们来到这世界上,就不能太客气!人在哪里,我们就混哪里!”
夏琳:“好好想想你自己吧,给你妈买液晶电视,让我妈给你收拾屋子。假装对我认错,其实是对我嚷嚷。拿我给你的钱打车,还买了两瓶酒一包烟,一个人躲在黑影里美滋滋第又抽又喝,偷偷地消费也不带上我。还在这儿撒酒疯,有喊又叫,在邻里之间给我造成无法弥补的影响,你说我能不生气吗。能不生气吗?我肺都快气炸了!”
陆涛:“我想好了,我明天就给你家买彩电然后我给你收拾屋子。你们母女俩,是边抽烟边喝酒,看着新彩电,等我把屋子收拾得干干净净,你再醉醺醺地站起来,把我送回家,行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