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些奋斗的日子里》
在那些奋斗的日子里
蓦然回想一个月前的自己身在上海,实现着自己一直想利用寒暑假外出打工的“梦想”。现在,身在学校的自己有很多的感受想要分享,分享一下自己一个月的打工感想,就此浅谈当今大学生外出打工的看法。
一月五号结束所有考试的我们坐上了开往上海的大巴,同学们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但内心总会有一丝的忧愁,毕竟春节我们不能和家人团聚,就这样一路上人们有说有笑,不去想会发生什么事情""当我正沉溺于外面的风景时,司机吆喝着下车了,心里在想:怎么这么快就到了,不是刚到无锡吗?当我们一个个都下车后司机就开车走了,下车一看,这根本就不是我们要去的地方,但都没有想太多,带领我们的负责人和这个厂内的负责人带领我们来到厂内,一进厂看到那脏乱的环境,我们的情绪全都上来的。带领我们的负责人说:你们先去吃饭,吃完饭再说,这饭都是免费。这时我们开始和他争论,刚开始带领我们来的科大负责人态度很强硬,看到我们的态度也很强硬就软了,说这里的环境和待遇也很好""后来我们才知道是因为这个负责人为省车费和赚取更多的中介费就和司机串通把我们带到这里,后来我们的另一位负责人到后告诉大家千万不要进去时,两个人就打了起来,我们也问了情况知道被骗后就报了警""事情从上午十一点到了下午六点时,终于被解决了,原来那两个人就是骗子,身份证都是假的,被带到了警局,警察叔叔们看到我们安全坐上车后才离开""
这件我们正式工作前的小插曲使我明白了,出门在外属于自己的正当权利,一定要捍卫,要经得起糖衣炮弹,经得起诱惑,要有坚定的立场,不能在诱惑下就改变自己的初衷,不能解决时就利用法律和求助警察来帮助自己。在这次经历中虽然我们大家并不认识,但却表现得非常团结,互帮互助。自始而终大家都坚定自己的立场,即使他们拿优厚的条件劝我们,在处理问题时有几个我们学校的办事能力强的学生给我留下的深刻的印象。在生活中我要努力培养自己遇事冷静思考的能力。
到了华硕公司,经历了三天的培训,虽然无聊却了解到了不少关于电脑硬件方面的的知识。一月九日,我们开始了正式的打工之旅,先跟着师傅学习,然后就自己操作。工作很容易学和操作。在这里绝大多数岗位是要求员工站立完成的,每天在厂区工作十个半小时,刚开始每天就这样的一直站立让我有点受不了,脚像针扎一样痛。当时就想学生时代我们是多么的幸福,自己却那么的不懂得珍惜。在学校我们能学到很多不同方面的知识,在这里发现自己的思想慢慢变得麻木,像个复制人一样操作同一样东西。在这里有好多和自己年龄相仿甚至比自己年龄小的人,不禁为他们感到惋惜,青春这么宝贵的时间却在这里度过,真的是一种遗憾,庆幸自己有那么好的机会接受好的教育。渐渐地一个月过去了,时间好似太慢又好似太快,不舍得在这里认识的人们,因为你们曾经帮助过我,支持过我,珍惜和你们在一块的时光。谢谢有你们!
在上海经历过的一切,包括我们去上海新区玩耍,去复旦,同济大学参观,都使我明白了:想要过好的生活,就必须用行动去证明,自己要不断反思为什么现在还是处于不能进步的状态,
自己应该怎样做才能改变自己,自己应该制定怎样的计划才能考上那些名牌大学。至于大学生外出打工我们也应该全面看待,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一个假期计划,我们可以花一两个假期时间出去打工,其他的假期根据自己今后是否考研,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去学习,为今后考研做准备,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学习些对自己有用的知识和技能。只要你有知识和能力了,总会找到一份适合自己又轻松的工作。现在自己一想到如果自己现在还不努力的话,今后的生活像在华硕那样累,自己就会感到恐惧和担忧。现在唯一能改变自己现状的途径就是学习好自己的专业,能够熟练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所以自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实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