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俏
黄河以一种英雄的气概,横扫在中华大地之上。
–题记
我站在高山之巅,望黄河滚滚,奔向东南。惊涛澎湃,掀起万丈狂澜。
黄河,以一种英雄的气概,横扫在中华大地之上。“把中原大地,劈成南北两面”,伟大的精神,英雄的气魄,豪爽地荡漾,激情地澎湃,就是你!–黄河!
上下五千年,多多少少的英雄故事,在你的身旁出现,历史在你的身边左右纵扫!你哺育了多少英雄儿女,华夏民族被你的气魄所感化!伟大而又坚强,伟大而又坚强!
啊!黄河!你是伟大坚强,像一个巨人出现在亚洲平原之上,用你那英雄的体魄筑成我们民族的屏障。
没有黄河,拿下来的华夏?华夏民族以为有你的存在而感到自豪!保卫自己的领土,你有功;成立王朝,你有功;孕育子孙,你有功!你是人们精神构成的屏障!你的存在,预示着我们的未来!
多少年,你历尽多少个春夏秋冬的风风雨雨,而你,坚强地度过了历史的混乱之中!
黄河啊,因为有你!我们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