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一壶思念,将你醉进我的诗篇 撑着油纸伞,一个人行走在回忆铸就的小城,几站烟火,几缕荷风,几许花开,几多愁怨,原来夏日的心情,一不小心就可以被雨季浸染的多愁善感。
一朵云落在眉间,流入眼角,才恍如隔世的惊觉:春天已经将我离散,鸿雁不再归来。
闭眼,一滴泪迷离了整个盛夏光年。 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我不愿眨眼,想努力记住每个人的模样,却奈何不了时间的匆匆过往。
一段萍水的缘,究竟要经历怎样的沧海桑田,才算不上遗憾?
我相信永远,相信每一次目光与目光的相遇都能够相互取暖,我误入你的视线,你走进我的心田,没有刻意,无需安排,一切顺理成章,浅笑安然。
如此,就成全了一次遇见,姗姗来迟的心愿,在那一刻找到了幸福的起点。 原来,这世间真的有一见如故,古老的
街口,古旧的茶楼,你着一袭素衣在窗前凝望,阳光透过你清澈的眸,我分明闻到了遗世的芬芳。
就是你了,你就是我日日找寻的西楼女子。轻轻走近你的身旁,看着你视线里的远方,不言不语,不惊不扰。只是不忍打断你蕙质兰心的想象,只因希望与你共有一段简约静好的时光。
世间风物万千,你独爱雪,你爱它的清雅孤绝,你爱它的遗世独立,你说,雪是你的信仰是你的灵魂,因为它,才成全了你素心如玉的祈祷。
你的灵动,你的洁白,早已在我心头植下了依恋,血染江山的画,怎敌你眉间的一点朱砂,此生,此心,注定了要陪你天荒地老。
可惜,年华终究苍老的太快,来不及将落红寻遍,就已韶光暗换,容颜更改。 我将往事酿成美酒,装进你精心句读的诗篇,醉了唐诗宋词里的牡丹,那一朵是你今世的呼唤。
开间茶楼吧,在你说过的地方,临湖而
建,柳树翩翩,不需要太多客人,只为清灵,只是等待。
我相信山水的灵性,定会牵动你的婉约,我相信悠悠的茶韵,定会吸引你的味蕾,有一天,你会出现在我的视线,与我续写未尽的情缘。这一次不需要风花雪月,不需要浪迹天涯,只需要一颗随遇而安的心,将时光的密码悄悄解读。 若有天,在这馨香素雅的小楼,我看见了你,你认出了我,彼此都惊喜的喊出:缘来,你也在这里!
那会是多好的幸福
紫茉亲笔
QQ:844781661
《大语》(本)导学:扎扎实实打基础 《大学语文(本)》是文科类学生的专业必修课。《大学语文》的目的是为了使学生进一步提高阅读能力与写作能力,为学好高等教育文科类各专业的课程,及接受通才教育,成为复合型人才
打下扎实的基础。该课程知识点多,内容丰富,课文中每句话都可以作为一个考点来出题考试,因此这门科学习起来有一定的难度,历年来考试通过率也不是很高。本文针对学生在学习《大学语文》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学习,考试时应该注意的问题,以期对学生学习,考试有所帮助。
一,《大学语文(本)》教材的内容体系。
《大学语文(本)》分为四个单元,即议论文单元(收有14篇课文),记叙文单元(收有14篇课文),诗词单元(收有30篇课文),小说单元(收有8 篇课文)。每篇课文要求掌握的知识点,在书后面的考试大纲里都能找到。每单元要求掌握的知识点,在每单元后面的《议论文的特点与写作》《记叙文的特点与写作》《诗词曲赋的特点与写作》《小说的特点与写作》中都有详细的介绍。对于考试大纲要求掌握的知识点,学生在学习时一定要一个一个对应起来,一个一
个地掌握,不能有所遗漏。同时,课程还有三方面知识要求掌握,即表现手法,修辞手法,古汉语语法知识。这三方面的内容掌握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学生要下大气力去钻研,力求弄通弄懂。 二,学好《大学语文》的关键。 学好《大学语文》的关键就在于熟读教材上面的课文,夯实基础。
这类话好像是废话,老生常谈,没有新意。确实,要想学好每一门课程,首要就是要认真钻研教材,刻苦学习,这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对于《大学语文》的学习尤其是这样。有这样一种教学理念,就是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语文水平,不是空话,而需要有途径,就是通过认真阅读典范的,优秀的语文范文这条途径来达到目的。因此《大学语文》考试,教材里犄角旮旯每个点全考,就是考查学生是不是认真阅读教材上面这些典范的,优秀的课文了。
其中专门有一类题,没有难度,只要学生认真阅读了课文就能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