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青春的作文:青春,无悔的呐喊
关于青春的作文:青春,无悔的呐喊
老师写在前面:
我喜欢看你的文字,总期待有别样的风采,每次你总能让我如愿以偿!!我谢谢你。每次看你的文章,总很感动。你不孤独,我与你为伴。我们有相似的地方,无需多言,做自己,做好自己!为啥要挂在嘴上,行动胜过语言。行动表现着自己的价值。快乐也在行动中诞生!走自己的路,别人去说吧!
真实的是最美的,你的读后感绝对是心里的呐喊。
每每看到中国人不爱读书,学生不爱读书;但你绝非这样,你读书不是老师督促,是发自内心;假期中我深感现在的你们深陷游戏不能自拔,但你是例外,你有自己的追求
至于文字,保留在邮箱里,空间里这是安全的,但一定要记住QQ要密保两个手机,并设置问题密保,还要设置手机登录许可丢的文字,也不要太过于计较,生活在继续,源头活水不断,何愁文思不泉涌!抓住灵动的闪光瞬间,勤于抒写,就永远有最好的东西
青春,无悔的呐喊
我在时间的推动下,已经看到了高中的大门在向我招手,中考,分数已经成为了我的口头禅,努力,加油又似乎成为了我的代名词,我经常在想;我这么拼的意义是什么。我总是百思不得其解,当我遇到了张艺兴和他的《而立.24》时我终于找到了一个令我满意的答案:人生命里每一段细微的经历,都好像一朵没有名字的浪,消失了,忽略了,遗忘了,但是重要的是,它们真的来过了,真的努力努力再努力过了。
我一直相信,当你读一本书时,你能从书中发现自己,在生活中改变自己,那它就是属于自己的一本好书。我的好书,就是《而立.24》。
在第五章中,作者张艺兴写到:我的俩任钢琴老师一共上了四堂课就不教了,我也就学了四次学院派正规课,所以我的弹琴基本功一直不太标准,我有时也会发慌,以前没有认真学习,现在是真想学习,我到必须突破自己的时刻了,因为没有天分,只有努力,“我不走寻常路,所以总会多吃一些苦”。当读到这里,我马上想到了现在的我,因为
二年级时的荒度时光,上课不听课,与老师对着干,因此我什么也没学到,到了初三,我猛然发现自己落下来,我要学习了从此,上课时多了一双看黑板的双眼,办公室多了一个问不会题解惑的身影,卷子再也不抄别人的了,利用中午多背两个单词,晚上多做几页数学卷,看着现在自己的成绩一点点上升,心里总算是有了一丝安慰,我想书中的一句话在我身上印证了“我走了一条不寻常的路,所以我总会多吃一些苦。”
和年少时候第一次内心平衡,初见的时光比,经历过抗争,坚持之后,我依旧接纳自己最真实的样子,在第十五章中张艺兴写到“我遇到老奶奶在街上摔倒了,我还是愿意扶她,做人就要做到问心无愧,不要在事情发生之后,看见新闻说,老奶奶被撞了,没有人扶,那个时候再来后悔和担心的话,还不如自己做了问心无愧,她要告就告,我始终相信这个社会是有正义存在的,”这段与我产生了共鸣,在学校食堂看见别人仍(扔)馒头,我就写作文劝勉他,看到去商店的路,下过雨之后,道上留下两条车辙,路过的人视而不见,我用我微薄的一份力量把它填平了。在电视上看到西部山区的儿童缺少衣物,我为他们送上了自己的爱心。我是零零后,零零后给世人一种不食人间烟火,不知疾苦的形象,社会的质疑声越来越来大,让我们感觉好像整个社会都在质疑我们。但是我一直相信,一定会有一大批和我一样的同龄人,在质疑声中坚持做自己,因为消除质疑的方法不是争辩而是证明!
人生简单的像一片叶子,出生,回归,没有哪一个阶段是真正的自己,但是需要重视的是,那始终默默无言的树根,想知道的是,当无言的时候,能够想到的是:“我是谁”我们每个人都有两个自己,一个现实生活中,一个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时的自己,张艺兴在第十九章中这样写道“对于创作,绝不轻易让步,我在这些音符里学会表达自己,那些节奏,音符,很多很多的音轨交织成一首歌,这种快乐,跟任何事情都截然不同,这是一种你在创造,你在活着的感觉。”对于创作我和他都有一样的感受,那是与自己的对话,对于我来说,最大的快乐就是听笔在纸上沙沙作响,在文字的海洋里嬉戏,看着自己刚刚写完的作品,那种超凡脱俗比干什么都高兴。语文老师常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文风,我希望我将来的文字有我自己特殊的味道,能够唤醒人心中的正能量,当然这种力量是孤独的,但是是深入的,具体的。创作文字是我与我自己的对话,也是能够告诉我“我是谁”的唯一途径。
有些东西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但是我相信那不是消失,而是新的开始。在第二十章中张艺兴写到“写了好多好多歌,结果电脑坏掉了,没有了,不仅手上在做歌,电脑里所有的东西都没有了,消失的连一个音符都找不着了,真的非常伤心,现在一想到这些,我的心仍然在痛。”二零一五年张艺兴失去九十九首歌,而我则失去了我最重要的东西:12篇作文,两个多月的心血,因为我的一时大意让他们丧身火海,当时的我有好几天都打不起精神,因为我再也找不到他们了,再也不可能写出同样的的文字,而《三年,一阵风飘过》是我用大脑里点点碎片拼到一起的,为自己写的文章把自己的无奈与心痛都写在了里面;“我喜欢那样的黑夜,朦胧而富有实质给了我思考,在黑暗的光影中,我们卸下在白昼中坚强的身体,黑暗如同一个好心人,把我们所有的委屈与泪水吞噬掉”我只能在黑夜中流泪,因为白天我仍要学习,,前进,努力。2015是我人生最痛的冬天,虽说我的征文获了奖,但我失去了自己最重要的东西,从那以后,凡是作文我就一式三份:空间里一份,邮箱里一份,文档里一份。这次教训让我明白,小心,细心,都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