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美丽的东西千千万万,却没有一样比年轻更为美丽;世界上珍贵的东西数也数不清,却没有一样比青春更为宝贵。我们是多么值得骄傲多么让人羡慕啊!而我们若只是挥霍光阴,只是享受,不去奋斗拼搏,那我们真的算拥有青春吗?答案是否定的,我们只有发愤图强,努力耕耘才能做到无愧于青春,无愧于人生,才能拥有一个充实而完美的青春。
奋斗的青春是美好的风景正是那千万颗在青春中奋斗的心,以及那千万双在天空中高飞的振翅,装扮着最美好最美丽最珍贵的人生季节—青春。将青春变成人生最美好生活的出发点。“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昭示着一代伟人奋斗的青春。他们的青春因充满奋斗和激情而洋溢着美好,而今,青春正我在我们手中,我们不能容忍青春在我们手中白白流逝,我们不能在叹息声中虚度光阴,我们不能在叹息声中了结生命,那么就让我们在青春时节奋发吧!让青春之花永远绽放在我们心中,书写一卷有声有色的人生。
青春在奋斗中展现美丽,青春的美丽永远展现在她的奋斗拼搏之中。就像雄鹰的美丽是展现在他搏风击雨中,如苍天之魂的翱翔中,正拥有青春的我们,何不以勇锐盖过怯懦,以进取压倒苟安,扬起奋斗的帆吧!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不断前行,展示我们子一代人青春的壮美与力量,让我们就像雄鹰一样搏击长空吧!让青春之歌扬出昂扬的旋律,让我们的声明发出耀眼的光芒。
奋斗抒写无悔青春,在漫漫人生道路上,青春虽然只是一小段,但当你白发苍苍回首时,你会发现曾经拥有的青春依然会在记忆中闪烁着动人的光彩。青春无悔该是我们每个人的追求,我们只有把握好青春的每一天,在激流中涌进不断拼搏,我们才可以骄傲地说:“我的青春是无悔的!。”
雷锋说:“青春啊,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因此唯有奋斗,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前行,朝着我们自己的目标不断迈进,我们才能拥有一个真正而又无悔的青春。
青春的世界里,不需要固结你的思想,只有追寻美好的梦想,人前方荆棘丛生,我们都要持之以恒。让我们像江河一样,向着大海不断奔流吧!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谱写青春的音符,留下奋斗的足迹。
用我们的奋斗和梦想扬起青春的船帆,当我们努力拼搏地摇浆时,成功的闸门也会慢慢地再为我们打开,我们将享受一份青春的美好,收获一份成功的喜悦。
月下彷徨,你已不复当年模样
晓风伴银钩,影乱难拼凑。
残月独存倚寒楼,凉风轻袭缠衣袖。
怅然抚箫奏,无言泪自流。
杯盏犹握点滴酒,铜镜不改容颜瘦。
佳人面挂两行愁,欲说语又休。
情字已堪忧,怎挽鸳鸯扣?
–浅醉
冷清的夜在漫长的等待中,已显得毫无温存之意了,一切仿佛都是白昼过后残留下的空白,热情散却之后,四周一片的沉寂,就连心也显出一副冰凉状,真不知凄凉之感何时才可散退。如今守着一扇虚掩的窗,静静的来把思绪梳理。闲来无事间,随手抓一把遗落下的清辉,借着淡淡的月色,我轻蘸一簇月的纯洁,凝尽指间最后残留的一丝气力,用残缺来渲染我满怀的离愁与别绪。不知这点点的疏星与淡月可否怜悯?虽然此情不关风与月,但只愿其能满载我之情意,顺着这一泻万里的月光,把我之向往,轻轻的遥寄到心旌摇曳的远方。
几缕凉风依旧肆意的从脸庞滑过,猛然间心底衍生出了一种无缘由的空虚,也许是因为把闲情抛却久了的缘故吧。望着夜空中闲挂着的一轮孤月,心间似乎又涌现出了淡淡的怅惘之感。索性就丢下尘世间的嘈杂,紧闭窗扉,带着一颗世俗之心,一人静静的在月色下闲赏。
空寂的夜晚,少了别人的打扰,心绪异常的活跃。延着依旧熟悉的路途向前走,身边的景物未曾改变,只是心间总是觉得少了些什么,显得空荡荡的。在一览无余的月夜下,淡淡的疏星掩映在苍白的夜空中,它以一种隐秘的方式在点缀着月的寂寥。若有若无的景物在四周隐现,虽不如白日里看的真切,但却有一种似是而非的朦胧态,给人留下了无限的遐想空间。对着一轮残若银钩的孤月深思独徘徊,颓然间的思维闪现使我产生一种无缘由的期望,可是在牵连不清的追溯中,美好的向往在不断的渴望中不断的失望,渴望与失望的重叠,又一次的堆积成了我苍白的默然。
沿着月光洒落的方向前行,周围忽明犹暗的景物给人一种莫可名状的错乱之感。就这样行进在迷茫的道路上,前方的一处池塘瞬然间显现在了眼前,借着这朦胧的月色观望远方,寂寥的夜空中,几点稀疏的星光暗藏在淡淡的月色中,星与月在夜空中的隐约而现,又把此静寂的气氛点缀的更加柔美。这轻泻而下的月光投射到湖面,原本朦胧的水面倾然间泛起了清辉。看着水面上浮现的半月深思,平铺在湖面上的淡清月色,是否一如你当初的素颜般纯净?而今望着水中的浮月遥思远方,却也只好是自寻凄凉罢了,一切显得好虚幻。水中望月浮影美,恍然一现念成灰。前尘往事已难追,虚实相映怎辨非?阵阵清风吹来,湖面泛起了涟漪,遗落下的月影就这般的消散了。眼前碎裂的浮月已再难拼凑完整,不知这无可挽留的失落之感,是否也如同你那印在脑海中的容颜一般,清晰而又隐暗的模糊呢?-
彷徨在月色下,当念及往事时,思绪在不断的期望中悄然闪动,随着心境的转变,遥想也早已瘦成了一弯残月。这不禁让人联想起初见之时的美好,那惊鸿一瞥的凝眸,不知又牵扯出了我几多的情愫?每逢月出之时,最难忘记的终是你那在月夜下婉约而娇羞的容颜,就如同出水的莲花般的清丽脱俗。只是,在过往的烟云里,月色太过于皎洁了留下的只会是太多的遗憾、太多的美梦无法去圆。如今我独守着这残缺的月色忧思,不知在经过下一季的苦痛轮回之后是否还会有月圆之夜?也许人生正是因为有了遗憾的存在,所以才会把残缺之美凸显的这么弥足珍贵吧。
人生若真的只如初见,那又该会有多少牵挂记心间?等闲空度月随风,犹怜初见素颜容,幽怨不复悔多情,仰天一笑有谁听?罢矣,就让我满怀对最初的向往,独自一人行进在自己的月色下,怅惘古今间,带着那一丝丝的留恋,让最后的悲鸣化为悠悠天籁的序曲,携着这一阕瘦瘦的思念,让我且随风而行,在月夜的眷顾之下,渐渐地消散在云隐深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