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生命》
静待 生命花开 昨夜的一场雪覆盖了窗柩,滋润了万物。清晨,推开窗,一束阳光洒了进来,看着屋檐上的雪在暖阳下一点点的消融,心里盈满了暖意。展开一尺素笺,把字里行间的心梦点点滴滴拾起。心掬一缕幽香,飘雪的季节融墨于池,和着温婉的文字,浅唱在指尖,笑语在心中。月圆是画,月缺是诗。人生如画如诗,一路走来,读诗品画,启悟人生,丰盈美丽。
一直是个怕冷的女子,还好,即使是生在西北,我居住的小城却也是四季分明,有天水恩泽高原,有雪花温润心灵,冬天也不觉得寒冷。摘一朵枯瘦的莲插在书桌上的青花瓶里,我静静的陪伴着书,它静静的陪伴着我,相互之间仿佛有一种默契,无语却温暖。
一个转身,便是一季,一场风的回忆,流年里婉转。流云飘过,天空依旧精彩,此岸与彼岸,只不过隔着一纸的距离,落雪,传递片片心语,没有惋惜,没有寒凉,没有命运的哀叹。一切,于静默中重拾希望""
时令入了深冬,终是寂寒了,也清冷了,榆树突兀的枝丫上没有了青鸟的影子。突然,心里有一丝莫名的伤感,想起一路走过的点点滴滴,想起和你有过的交集""曾经,在桂花飘香的小院,携半卷清词,盈满袖花香,让心灵在诗意中遐想;曾经,徘徊在爱与念的边缘,让一颗孤寂的心有了温暖和挂牵。赏过多少繁华如画,看过多少过往云烟,总会在经历中懂得,在梦想中展望,在红尘深处,守望生命如初的美丽。因为有爱,所以无怨无悔;因为有所期待,所以心一直都在。
那些,被初雪覆盖了的花开,沉香了岁月的清萧瑟,缕缕情怀,在默默的期盼里,静静生长。或许此生注定是个善感的女子,看见花谢会心疼,听着雪落会想某个人,念起一些往事会心生感动。一直相信有一种爱,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融入生命。俗世烟火,静守岁月,
在淡泊宁静里,植一粒菩提的种子,以墨香滋养,用真心呵护,于平淡中守着一份细水长流的爱,无论风霜雨雪,无论花开花谢,始终不离不弃,这份情远比初见更美,更隽永。
风雨人生,山水一程,若有所思,若有所悟,曾经的拥有或失去,无论好坏,都是人生最好的历练。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人生无物比多情,这一生我从来都不后悔遇见过谁,经历过,拥有过,把那份美好安放在心底就好。想来,越是美好的东西越要有疏离感,如世间最美好的花事,情事。淡淡的喜欢,静静的欣赏,不必花费过多的时间与情思在此上,我们要做的事还很多,时光不断流转,我们也要不断向前,冬已临近尾声,春天,已迫不及待的在我的纸上探出了头。
天越来越冷,雪越来越深,冬,盈了一地寒凉,在我看得见的地方落下心的期望。冬天,因了顽固的咳嗽,几乎很少出门,但我喜欢雪花,雪花是纯洁且灵动的,它是冬的天使。就像我钟情的文字一样,它是我心灵知己。一直觉得与文字缠绵的女子,可以敏感,温婉,甚至冷淡,但一定要有一份美好让自己自信且笃定,有如爱情,也如友情。若对每一件情感都心怀了朴素的柔软,欢悲离合便不再苍凉淡漠。正如一朵花的温暖,相信她盛开,她终将盛开。
傍晚时分,天空飘起了雪花,一家人围在炉火旁,煮菜,烹茶,暖意融融。看着他们的笑颜,心里泛起的都是幸福,或许,平淡的日子就是一粥一茶,一砖一瓦。饮一杯热茶,善待自己,珍惜生命,珍惜身边的亲人,以一种宽厚的态度对待周围的一切。
时光渐逝,韶华渐远,让淡淡的念想静静地栖息于灵魂深处,偶尔想起,或低眉浅笑,或静守安恬,都是一份静好的清欢。云卷云舒是自然规律,花枯花容是一个过程。始终相信,只有纯净的心灵才能照进阳光。
曾经无数次的看过花开,也曾无数次的听过雪落,生命终究是迟暮红颜,等不到灿烂,便已是落红满地,总是有一些感动打湿眉弯,总是有一些落寂在心中沉浮。有些东西、有些事、有些人、再怎么怀念,再怎么不舍,也渐行渐远,内心的千般滋味也只有自己知道。那些曾经的眷念和执着,那些曾经的梦幻和期盼,早已在岁月里慢慢远去。那些痛和伤让自己慢慢学会了坚强,不再执着某一件事情,走过秋的成熟,在冬的深厚里让心安静,日子越来越平淡,脚步越来越踏实。
走过长长的路,学会了沉默面对,学会了独立坚强,有些话,不说就好,有些人,适度保持距离。人生,淡然些,简单些,时光往往会明月清风。无意中看到一句话“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记。”不能相守相伴的人,记得又能怎样,忘记又能如何?或许记得和忘记,永远是缠绕在世人心上的一根藤,葱茏也润心,凋零也凄美。
尘世原本很拥挤,学会适时调理自己,安慰自己,即便寂寞,也要活得洒脱,生活的奇妙之处,就是在于随时去发现美好。窗外,阳光正好,让落寂的心怀揣一抹柳色,期待生命里的下一场春暖花开。
光阴静好,冬雪翩翩。日子不紧不慢,偶有烦忧,却也安暖。即便百物凋零,却还有生命在梢头摇曳。真想自己是一朵小花,清清雅雅,摇曳着风华,即使细小如丝,也要在时光里斑斓盛开。清闲的日子,温一盏清茶,等一场雪落下,袅娜的茶香,曼妙起一抹遥远的思念,成为烟火俗世间啜心的温暖。卸下尘世的累,让匆忙的时光在茶的香味中轻慢,柔柔地落进眼里,栖息在心头,然后,等一个故人归来,和我对坐在一盏茶香里,赏一场舞动心灵的雪开。
我们,都是抓不住时间的人,一转眼,已是一个春天,一抬头,已是下一个路口。也曾留恋过去,也曾回味爱情,繁华终将落幕,陪伴自己的只有那些温暖的记忆,深深的印在心里,且香韵犹存。
寂寥的冬天,我安坐在窗前,静静的等一场花事,让心在寂静中隐居,与花草树木相亲,与明月清涧相伴,在有茶香的夜晚,听风低低的从小巷的那一边吹来。蓦然抬头,有位良人,雪落双肩,静立窗前。原来,他不是过客,他,是归人。
生活中不乏清愁,岁月中亦有盈欢,树有繁枝叶茂的葱郁,也有叶落枝稀的孤寂。看一朵花的开放,一树翠绿的长成,生活的美好,在我们的等待中一点一点接近我们。喜欢着人间温暖的烟火气息,让平淡的人生充满诗意,只有馨宁的心,才能看到一朵花的清美,一片白云的飘逸。光阴馨香,盈一抹暖阳于心间,静待,生命花开!